木子之家的点滴生活

自从怀孕以来,心情起起伏伏,遂想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等我家木子长大了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这其中的苦乐酸甜。
正文

问问俩或仨孩子的妈妈:

(2009-03-16 09:59:31) 下一个
如果大的1岁多或更小的时候发现有了小的,会不会觉得对不起大的,他/她还那末小,还不懂事,就当了哥哥或姐姐了。
我一直心里都觉得很对不起他,虽然朋友都说现在时间对孩子对我都很好。
我有时想想觉得很内疚的,也许慢慢的这种感觉会慢慢的变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们没错,大孩子一岁多时怀上小的是最好的。除非你就只想要一个孩子。我
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两个孩子一起带起来不累。但就像你自己说的,首先要克服对
不起大孩子的心理,其实你怎么会这样想呢?大孩子有个弟弟或妹妹有个伴儿,你
才是对得起他呢。再说老二老三的,生下来就有哥哥姐姐。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了
老二一定不能让老大感觉受到冷落,还要克服他的嫉妒心理,万一你做的有疏漏的
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