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家的点滴生活

自从怀孕以来,心情起起伏伏,遂想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等我家木子长大了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这其中的苦乐酸甜。
正文

从血检高危到羊水穿刺全过程

(2007-06-05 12:23:32) 下一个
总是上来索取,今天贡献一把。看多好多准妈妈们担心羊水穿刺的危险,如同当时的我一样。把血检高危到羊水穿刺德国成写下来,供其他姐妹们参考。仅供参考,呵呵。
1。血检高危
5月8号,ob打电话告诉我们血检结果不正常,让我们紧急去做B超。那天晚上我和lg基本都没怎末说话,吃的饭也都很少。我一想起来就掉泪,为了让他不那末难过,在他面前我尽量忍着,忍不住就到卫生间里哭。当时lg说了一句话‘如果检查真不好,就提前让我们的孩子进天堂吧’当时我就忍不住抱着他大哭起来。这句话让我现在想来都辛酸,掉泪。
这是我怀孕以来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小家伙已经融入我的生命里。平时没有觉得他那末重要,但当面临失去他的可能时,心里真是有多麽的难过和不舍。
第二天我来这里问了姐妹们相关问题,得到许多姐妹们的帮助,也使我也了解得很多,这使我的心情平静下来,决定无论如何我都要积极面对。

2。B超结果正常
5月10号,我们去医院做B超。大夫指给我们看他的小手,大脑袋,挥舞不停的小胳膊小腿和胖胖脚丫,看着他在我肚子里一会儿惬意的躺着,一会儿趴着,小手一会儿摸摸脸蛋,一会儿摸摸腿和脚丫子,还不停的蹬腿。看着他活泼可爱的自娱自乐,我躺在那里感动的掉泪,也更加不敢想象最坏的结果。lg看着监视器,眼里放着从未有过的光芒。他说‘咱孩子自己在你肚子里多麽孤独,你一定要好好和他玩。’说得也很让我心酸。
让我们比较放心的是,大夫和ob都说孩子正常。ob给我们约了5月21号的羊水穿刺。这中间的日子我查了相关的帖子,了解了更多,忐忑也更多些,同时心情轻松也了不少。lg同事在国内是妇产科大夫,给人家做过,说针比较粗,不过也没太有事。
这中间吃饭都想着多吃些,心想也许给宝宝营养的日子不多了,就让他在我肚子里尽量多吸收些营养。尽管这时候还有早孕反映。

3。羊水穿刺
5月21号,我们去做羊水穿刺。前一天晚上,lg说让我放松,一定不要紧张,随后来了一句‘到时候别让我陪你进去’。我一听,这是怎末回事。他说‘我紧张,害怕’我是怎莫说人家都不想陪我。还说第二天去了再说。那天去的路上我威逼利诱,说你不进去陪我我就不做了,而且你也帮我看着万一他们扎着宝宝怎麽办。人家这才极不情愿的答应下来。

在医院,大夫先问我们有无家族遗传病,从爷爷辈到兄弟姐妹的孩子这一辈问个遍,然后告诉我们什麽是唐式,我们的检查结果,羊水穿刺过程,还有怎末判断染色体正常,还给我们看了好多相关的图片。整个谈话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然后让我们决定时候做羊水穿刺。我们当然是作。
大夫带我们去做羊水穿刺的房间。先是护士做B超,这个过程比上次长,今天宝宝好像也知道有什莫事情发生,老老实实的休息,不像上次那末活跃了。B超大概20多分钟。然后护士叫来了专门作羊水穿刺的大夫。等的过程,听着护士拆器械掉在铺着消毒纸的瓷盘子里的清脆的声音,我也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大夫给我看了一个类似吸管有筷子头粗的塑料管子,我也没听清楚是啥,我还以为用这个插进我的肚子里呢,心里吓得半死,不过现在也不能打退堂鼓了。后来大夫有拿个沾了棕色液体的棉棒在肚子上涂了涂,不知道是消毒还是麻醉,后来就感觉有个东西扎进去了,不过没有感觉到别的姐妹们说的针是穿过一层一层的肉扎进去。我感觉就像是抽血的那种感觉。大概不到1分钟就结束了。抽了3管子,大概30毫升。整个过程我都闭着眼没敢看。lg 一直看着。lg说针就像筷子头的1/3那末粗。看着还是比较吓人。但是我当时也没有感觉针有那末粗。至于那个吓我半死的塑料管子是固定针用的,因为针比较长,害怕漏在外面的部分乱动。然后我又躺了大概10分钟。起来的时候觉得扎针的地方到腹股沟有一点点有酸痛的感觉,大夫给我四片药,是帮助产生养水的。当时吃两粒,晚上吃两粒。回家的路上,不太敢大声说话。到家就躺在床上了。那两天腹部还是隐隐约约有点点酸酸的感觉。基本上除了去厕所都在床上躺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lg每顿饭都给我做汤喝,好让羊水快快长。我大概五天没有干家务。
5月24号,接到fish结果,正常,男孩。我们俩的兄弟姐妹都是女儿,这下物种丰富了,呵呵。
6月4号,接到最终结果。大夫说beautiful。
持续了四个星期的担心和焦虑一扫而空。心情骤然开朗。
虽然知道结果前我慢慢调整心态,觉得比较放松,但总还是觉得有块石头没放下。这下石头终于落地了,我们也都长舒一口气。有惊无险。lg高兴得像个孩子,又蹦又跳,真担心把楼下的人招来。lg可是很少喜形于色得主。这个过程我觉得他比我紧张多了,人家总说‘人到中年,生个孩子容易吗?’。

BTW:这个周一刚知道好消息,同时我长智齿了,现在脸和嗓子都肿了,看着就好像嘴里含了一颗糖,平时7、8分钟吃下的东西,现在要花45分钟。疼得我都不敢说话,不敢闭嘴,不敢有什莫表情,只能面目僵硬的半张着嘴,。但愿我能快快好起来能多吃,给宝宝多补充营养。

不知不觉写了这磨多,是想纪录下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个纪念,也希望为版上其他担心的姐妹排排忧。

在这里代我的宝宝衷心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雷 回复 悄悄话 anbrasia :我是不常来看我自己的博克的。我就是图一省心。不过我这里做很贵,多亏保险cover。上次保险公司寄来的账单要2000多刀。打折之后1600多。其实这个做了之后觉得没那末可怕。扎完之后就是和抽血之后那莫大的针眼,但是要好好休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然也有的jm做完就上班了
anbrasi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11W+5,做了NT检查说是过厚,属于唐氏高危。医生让我做血检,如果结果还是高危,就要在16周时羊水穿刺。
谢谢你的文章,至少看完后觉得羊穿没有那么可怕,如果可以确切知道结果的话,还是有必要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