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探索生活, 感悟人生
正文

我的第一次约会

(2009-06-06 22:43:22) 下一个

         在我少年时代,由于生父的过早去世,使我成了一个懂事很早的男孩。分担家务和抓紧学业是我那时的生活全部,也始终保持着单纯正统的青春成长,以致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我刚参加工作不久,那时大概二十一、二岁左右,对异性萌动的心扉才刚刚开启。

         当时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学习也特别的上进,尤其英语补习蔚然成风。我记得一个业余英语学校,是我们每周三个晚上必去的地方。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单位,勤奋、好学又不失青春活泼。有一段时间,一个前排的女孩特别引我的注意,她高挑、文静并带一副黑边眼镜,镜片后的眼神有点深邃,也有点忧郁,由于学习的紧张和每天的短暂同班学习,其实很少有接触。经过几天心灵的焦虑和思考后,也征求同班好友的参谋,还有眼看这期课程就要结束了,我在最后一天的课程下课前,情急之下,将用英文写好的字条悄悄放到她的课桌上,好像是这样一段话:“Would you please wait for me after class ?

        下课后同学很快就离开了,这时候我特别的紧张,也慢慢地走到了校门口。 不一会儿,我也看到那位女同学慢悠悠的走了过来。等我们靠近的时候,不知是谁先说了话,好长时间的沉默,我生平第一次与异性以这样的方式约会,心里怦怦直跳,以致话到嘴边难以开口。最后终于鼓足了勇气,说了想邀请她周末出去玩。她的反应是惊讶,不安,因为此前我们几乎没有单独讲过话。又有一小段的沉默后,她大概是非常勉强的点头接受了我的邀请。

        第二天就是正式的约会,也是我的第一次约会。因为时间的久远,很多的细节已不太清楚。我们先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后,因她对周围环境较熟而建议去游览一个中学校园,也是她的母校。她一边介绍学校,一边也聊了些儿时的生活和个人的情况。不知不觉中,我紧张的心情总算舒缓下来,也谈及自己的学校生活。这次的接触尽管只有一、两个小时,但是单纯、质朴,相互也留下了较好的印象。我也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年龄同岁,她是家中长女,除了文静、好学的印象外,还多了点成熟和干练的感觉。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约会,也是人生恋爱的开始,尽管晚了一点。

        这次约会引出了以后两、三个月的恋爱季节,彼此好感,真心真意,单纯无邪,尽管最后没有走到一起,但她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是一段无悔的岁月,是勃发的青春和花样的年华。她也使我不断成长,是我以后人生和爱情道路上的一个基石和起点。 

                                                                                                                        (200966日于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