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探索生活, 感悟人生
正文

有一种爱情叫离别

(2009-06-27 22:51:26) 下一个

        创世纪之初,大地混沌苍茫。大概自耶和华上帝建立伊甸园以后,便播洒了爱情的种子。“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终于出现了女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从此二人成为一体,夫妻厮守终生------”。传说中的爱情也是千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文艺作品中的爱情更是海枯石烂、山盟海誓、永不分离,白头到老。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爱情经常会出现审美疲劳、同床异梦、呼叫转移等等。人们基本的观点是爱情是婚姻的基础,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钱先生总结婚姻生活的围城现象更是入目三分。因此,爱情是需要经常的调试和维护,其中适当的离别可能是的一种方法之一。

        遥想当年,风华正茂,因有一定的恋爱实战经历,练就了胆量和语言,学会了讨好女孩的基本技巧。当有一天,一个温馨浪漫的夜晚,爱情降临之际,我也冥冥之中感到这就是真正的一箭钟情和正在寻找的她,我们恋爱快速升温、以闪电速度步入婚姻殿堂。准确的说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这也符合一个军人的作风和性格。我坚信,这是一份甜蜜的收获,至今回忆那一段生活,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之一。

       人们常说小别胜新婚,我的体会可谓别有一番滋味。我们那时刚工作不久,面临着抚养小孩、进一步求学升造和出国留学的选择,在随后的十八年婚姻生活中,我们有太多小别甚至大别在太平洋中美两岸,我们的爱情也就随着地点的变化而时空转移,从重庆到北京,从佛罗里达到芝加哥,从蒙特利尔再到纽约,时至今日我们还在继续着我们的爱情马拉松,这次从纽约到重庆。我们最初,老婆在美漂泊,我和儿子在国内留守,现在因为儿子在美国接受教育,老婆海归了,我又留守纽约了。所以,我们的小别和大别就组成了我们另类的婚姻,也许这种离别也是一种爱情,因为她是由无数的等待、期盼、牵挂、温暖所组成的,也包括了太多的书信、电话、邮件和视频。当然,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就更珍惜相聚的日子,更注重在一起的生活质量。如在纽约期间,中央公园和哈德逊河畔是我们留下浪漫足迹最多的地方。如果要问现在谁是我们异样婚姻的见证,那当然是肯尼迪机场,因为那里有太多次的离别和接机。

         为了家庭、为了事业、为了孩子,说牺牲也罢,别人议论也罢,这就是我们不同的婚恋观,这种爱情也许叫离别,我们相互得到了提高和锻炼,也更懂得了理解和珍惜, 也许为了明天更大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您能认可并适应这样的婚姻生活...对我不敢想象.

每一天都是那么不同,所以我不忍心错过每一天的...
别以为我是小女生,其实我的婚龄长过你...

有人愿意在思念中度过,而我宁愿实实在在的有一个人陪在身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