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枫丹白露

(2008-02-08 13:28:44) 下一个

我以为蓝天可以翱翔,

我以为白云可以遮阳,

我以为心是舵手, 爱可以乘风破浪.

你说天太高, 海水不够蓝,
你说云太薄, 阳光刺痛了你的眼.
你说心是一叶小舟, 爱可以随时搁浅.

我以为黑夜可以畅想,
我以为繁星可以凝望,
我以为心是港湾, 爱可以让你靠航.

你说夜太黑, 月亮不够圆,
你说繁星太暗, 照不出你的浓妆.
你说心是海浪, 爱可以远走天涯.

走吧, 蓝天不会留恋黑夜, 就象繁星不会留恋白云;
走吧, 火车不会留恋旷野, 就象轻风不会留恋闪电.

当寒风穿透了黑暗, 当黑暗穿透了长夜,
长夜装饰了你的遐思, 你却装饰了我的梦.

一叶小舟, 在湖心飘荡;
一片白云, 要扬帆远航.

(发2008年3月6日星岛副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嗯. 喜欢这首诗.喜欢这种跳跃的比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