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这一辈子

(2008-01-25 13:33:45) 下一个

我是在一片被废弃的喷泉池子里出生的. 那时侯还是秋天, 阳光透过池子里又高又密的野草照到身上, 妈妈用她温柔的爪子把我和我的六个兄弟姐妹翻过来再翻过去, 一遍又一遍的给我们舔毛, 舒服极了. 到我一个月大, 我就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出去找吃的了.河边的垃圾桶里, 好吃的东西可多了. 天黑以后, 我们还大摇大摆的跑到池子边的小路上去玩, 可开心了.

没想到两个月后, 天空突然飘下了白花花的东西, 妈妈告诉我们那是雪. 她还说冬天来了, 冬天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我想这么好看的雪, 怎么会是敌人呢? 结果第二天我就明白了. 我醒来的时侯, 感觉被妈妈压在身下, 压得我都喘不过气来了. 我推妈妈, 却怎么也推不动. 姐姐对我说: 别推了, 妈妈死了. 妈妈是被冻死的. 她把我们五个小的遮在身子下面, 我们没事, 最大的两个哥哥也给冻死了. 我抬头一看, 满世界都是白的, 池子里的叶子都没了, 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了.

姐姐带着我们出去找吃的, 可是一连几天垃圾桶里都是空的.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人牵着一只狗过来, 那穿着马夹的狗看我们可怜, 把他叼在嘴里的肉排骨吐给了我们. 靠着那块排骨, 我们支撑了两天. 到第三天, 我们最小的弟弟, 也给饿死了. 我悲痛的想, 为什么狗和猫的命运, 就这么不一样呢? 姐姐说, 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 你更不要相信人类, 人是没有同情心的. 我不同意姐姐的说法, 因为我们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活了下来, 就是有人救了我们. 是一个男孩还有一个女孩, 每天总在天黑了以后带吃的来. 起先他们把吃的倒在地上, 远远的走开, 在很远的地方站住. 我一看那个男孩的眼睛, 就信任了他; 还有, 地上的食物, 太香了. 我就大着胆子走过去, 吃上了. 一边吃一边看他们, 男孩远远的朝着我笑. 我就冲后面 ,叫了几声, 姐弟们也就放心的过来了. 次数多了, 男孩女孩一来, 我就 一下蹿出去, 贴在男孩的脚边, 用头蹭他. 男孩蹲下身, 伸出手轻轻抚摸我, 挠我的下巴. 这种温馨的感觉, 让我想起我的妈妈.

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到的. 春暖花开的时侯, 男孩和女孩又来了. 天气变暖了, 河边的垃圾桶里也可以找到吃的了, 所以他们有一阵没来看我们了. 我思念他们, 就象思念妈妈一样. 男孩带来的饼干, 我一口都没吃, 只是抬头看着他. 他楞了楞, 转身往回走. 我紧紧的跟在他的腿边. 他停下, 我也停下. 他再走, 我也跟着他走. 男孩和女孩对视了一会儿, 说了些什么话. 男孩就蹲下身, 微笑的看着我. 我毫不犹豫, 后腿一蹬, 跃到了男孩的肩上, 我冲着姐弟们,叫了几声算是告别, 就跟着男孩和女孩回家了.

从此, 男孩和女孩就变成了我的爸爸和妈妈了.

我的第一个家, 很小但却很温馨. 尽管妈妈给我准备了我自己的小床. 我却总是喜欢睡在爸爸的肚子上. 我知道我有打呼噜的坏习惯, 可是爸爸从来不嫌我. 因为长牙, 嘴巴痒得难受, 我就把家里他们称做 电线的一条一条的东西全咬断了, 咬的很爽. 更爽的是, 被爸爸叫做 电视的他也看不了了; 妈妈整天捧在耳朵边说来说去的那玩意也不能用了. 爸爸和妈妈都只能跟我玩了. 当然也有不爽的, 就是每隔一段妈妈就把我扔到水里, 说是洗澡”, 还给我涂上象雪一样的白花花的泡沫. 我最讨厌水和雪了, 真不知道邻居那只大笨狗为什么一看到水就兴奋. 爸爸看我难受, 心疼我, 妈妈却说不洗澡就不让上床. 郁闷呢.

我的第二个家, 大了很多. 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玩具, 他陪我的时间却少了. 有一天, 爸爸和妈妈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后来, 爸爸就把我送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里面的人全都穿着白色的衣服. 我以为爸爸不要我了, 好伤心呢. 有个人拿一根管子扎了我一下, 我就睡过去了. 后来醒过来, 发现肚皮上一大片毛都没了. 爸爸又来了, 把我接回家了. 他跟妈妈说什么绝育手术做完了.

我的第三个家, 更大了, 玩具也更多了. 我却没有以前开心了. 那些玩具好象不是我的, 而是我那个无端端多出来的妹妹的. 有了这个妹妹, 妈妈就再也不让我上床了, 不要说钻被子, 就连趴在爸爸肚子上打呼噜的权力也被剥夺了. 刚有妹妹的时侯, 她整夜吵, 我都不嫌她; 妈妈整天抱着她, 我都不吃她的醋. 可是她突然就会爬了, 过两天又会走了. 她会走了以后, 我的恶梦也就来了. 每天总有那么几次, 妹妹满世界追着我抓我的尾巴. 我小时侯也常常转着圈抓自己的尾巴的, 可是我现在年纪大了, 吃不消精力无限的妹妹了.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 爸爸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每次一出门就是很久. , 我是多么怀念被爸爸妈妈宠爱的日子啊.

现在我常常趴在窗户边的沙发上, 从早到晚的就那么趴着. 我是老了, 不爱动弹了. 妹妹在边上冲我张牙舞爪, 随她去吧. 我盯着窗外, 在等着爸爸下班呢. 我忽然怀念起池子里垃圾桶边的日子了. 太久远了, , 再也回不去了.

(发2008年4月7日星岛副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大花猫的故事?它应该算是幸运的吧,先苦后甜。。。

周末愉快!
北京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落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