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 女人的心

(2007-10-11 17:16:40) 下一个

从联合广场到时代广场坐快车并没有几站.当年在北京上学的时侯,逢到周末,程恒之喜欢一个人背着个双肩包,随意跳上320,或是826,一路不看站名,不看街道,走哪算哪,高兴了在军事博物馆下,在公主坟下,或倒车一直坐到天安门,悠然闲散,就这样用五年逛完了古老的北京城.来纽约后,每天两点一线,从家到公司,从公司到家.这条线闭着眼睛也摸得到.人一旦怀了目的走,便再也找不回那份轻松与闲散了.一件事情若为了结果而做,那过程就显得不那么重要;若只执意过程,无论结果如何,又何必庸人自扰,徒添愁绪呢? 不如趁容颜未衰,青春未老,抛却烦恼,及时行乐呢!

风停了,雨住了,到站了,天黑了,心累了.从地下钻到地面,从一个世界钻进另一个世界,从一群人走入另一群人.程恒之扶着墙拌呆了半晌,在霓虹闪烁的百老汇大街上,感到有些眩晕.

你前后张望,不知该向前还是向后.无所谓了.你轻叹一口气,安慰自己说.清寒的夜里,并没有一盏温暖的灯让你牵挂,并没有一方宽厚的胸膛让你靠航.那就让你的脚带路吧.

你突然意识到,你的头恨着你的心,你的心恨着你的脚.你的脚如负着千斤巨石,举步维艰.

是的,你全身所有的器官一齐痛恨着你的脚.你的嘴巴说,都怪这双犯了自由主义的脚,那天在星巴克整个下午不挪地方,由于她的偷懒,害的我不停的说话,喝咖啡,说的我是口干舌燥,喝的我是苦不堪言;你的眼睛说,都怪这双意志不坚定的脚,鬼使神差的跟着那男人进了餐馆,嘴巴累得怠了工,一顿饭全是用我眼睛吃的,一忽儿抬眼,一忽儿低眼,一忽儿竟要逼着我含情脉脉.等我精疲力竭,累得睁不开眼,只能装作媚眼如丝了;你的胃说,都怪这双贪婪的脚,又是咖啡,又是蛤蛎汤,又是龙虾,还要再跑去酒吧,灌我长岛冰茶,那可不是茶,是酒.虽说我可大可小,可平日主人只喂养我水,早失去了能屈能伸的功力了.

你的脸颊,你的发梢,你的饱满的胸,你的平滑的小腹,你的修长而富有弹性的双腿,却一齐沉默不语.因为你的脚带她们跨入42街那家Marriott Hotel,你的脸颊就开始发烫,你的发梢就开始凌乱,你的饱满的胸就开始发涨,你的平滑的小腹欲拒还迎,最后你的修长而富有弹性的双腿爬到了那男人的身上.

别说了,不要埋怨了,你们个个都不是什么好鸟.你捂住了耳朵.对了,还有你这只耳朵,耳根恁软,尽拣那消沉淫秽的谎话,来惑乱我的心,我的神经,我的血液.

你拉倒吧!耳朵反击说:还不是你自己鬼迷了心窍.
脑子接过了耳朵的茬:其实我根本就没有醉,只是有些发晕,是她装醉!
心也来揭露她:那晚她跟我悄悄说,就让我放纵一次

只有那双脚默不作声,毫不辩驳,却低头在地上快走.
到了,她猛一抬头,正在那家与男人邂逅的星巴克门口.脚停住了,讪讪的笑.

进去歇一歇,要上一杯Cafe Latte. 这么孤单的夜晚,有个男人走过来, 和他聊聊. 虽然他长的不够俊朗,也不够帅, 只要他不讨厌.哪怕只是静静的坐着, 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 男人殷勤的邀请你去34街上的 茅台酒家共进晚餐,晚饭后再去SOHO的爱尔兰酒巴喝上一杯.

去吧, 这么个孤风冷雨的夜晚,.去吧, 这么个清寒的长夜. 曼哈顿的霓虹灯刚刚点亮, 威士忌杯里的冰块哗哗的响. 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你也不要问我来自何方.过了今夜, 你我不再相见.

可是为什么还要见, 还要见了再见, 还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见.你违背了游戏的规则,你就要为此而付出代价. 你为什么要进入这个游戏, 进入了, 你就甭想全身而退.

得了吧, 别再戴着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清高的面具,勇敢的说出来吧, 你要的是一方男人结结实实的肩膀, 你要的是手足相抵的缠绵. 这基本的要求,你的丈夫却不能给你!

你没有在星巴克坐下, 因为自从你发现怀了孕, 就不再喝咖啡了. 你踱步到隔壁的电影院.一幅巨大的海报摄入你的视线. 海报上穿着旗袍的女人正挽着一个油头粉面.

你惊异的发见那个穿着旗袍的女人的眼中分明带着同你一模一样的绝望和欲望.
你厌恶那个张才女的欲盖弥彰,什么政治, 什么抗日, 什么军统, 通通是她搅拌在欲望里的工具, 佐料.

倒是有一句话是她的中心思想:
到女人心里的路通过阴道.
她显然是民国初年精通英文的那位名学者的崇拜者.

程恒之忽然很想邀请在机场见到的那位送别吴清寒的女士一起欣赏这部电影
.

(星岛 04/24/08, 04/25/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唉! 只看见:

错!错!错!
莫!莫!莫!
难!难!难!
瞒!瞒!瞒!

情不可极,钢则易折!
雁归秋 回复 悄悄话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相识错!相知错!相遇错!错错错!
雁归秋 回复 悄悄话 红酥手,黄滕酒,满墙春色宫城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花缭乱, 倒底该听谁的? 倒底是谁的错?


答案是: 听作者的, 错误是作者导致的....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