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八) 天上的街市 (图)

(2007-08-14 13:47:12) 下一个

亲爱的阿达 ,

最近梦里常常会见到你 . 梦中的你 , 长高了 , 也长大了 , 还是跟过去一样的美 . 不对 , 是比过去更加的美 !

我知道 , 你是要我忘记你的 . 可我实在是做不到 ! 记得那天从你家里出来 , 我去了塔桥 . 我坐在塔桥前的草地上 . 那里有很多人 , 而我的脑子里面全是你一个人的影子 . 我不觉得饿 , 也不觉得冷 , 就这样呆呆的坐在那里 . 直到有人远远的用手电照我 , 我反应迟钝的看到一台警车 , 我才意识到 , 天已经全黑了 . 难道一个人坐着想念自己的女朋友 , 也有罪吗 ?

对不起 , 我不应该用 “ 女朋友 ” 这个词的 . 我知道这是对你的亵渎 , 因为我压根配不上你 . 你家里照片上那个高大帅气的阳光男孩 , 他才衬得上你的超凡脱俗的美丽呀 !

夜了 , 我在泰晤士河琉璃的倒影里喃喃的吟诵那首你最喜爱的郭沫若的 “ 天上的街市 ”

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渺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你看,那浅浅的天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我想那隔河的牛女,

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我想他们此刻,

定然在天街闲游。

不信,请看那朵流星。

那怕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我是带着那只牛铃来见你的 . 还记得你说过公牛摇着铃铛 , 乞求母牛的原谅吗 ?

当我见到你 , 我却没有勇气拿出来 . 我憎恶自己天生的懦弱和卑微的傲气 .

我在你家门口的园子里做出了最后的挣扎 , 我妄想摘下一把红艳的玫瑰 , 把那血红的玫瑰当做我爱的宣言 , 期盼你能够回心转意 .

可是我连一束花都摘不下来 -- 因为就在我摘花的时侯 , 我那该死的毒瘾又犯了 !

是的 , 我吸毒 . 从开始的磕药 , 吸粉 . 就在去找你的前一夜 , 我竟学会了注射 !

我知道我完了 , 我是一个废人了 . 在我残存的生命里 , 我将如一堆行尸走肉 , 躲在黑暗的角落里 , 干着见不光的勾当 , 苟延残喘 .

我是带着你种的玫瑰上的刺跌跌撞撞的逃离你的家的 . 我仿佛听到身后楼上的一扇窗户打开了 , 我是多么的希望又多么的害怕你会在身后叫住我 , 把我留下来呀 !

在我如无头的苍蝇 , 在倫敦市里到处找毒贩子买药的时侯 , 我一直幻想着你在我身后打开窗 , 甜甜的叫一声 : 小鱼儿 , 你别走 ! 那 “ 吱呀 ” 一声开窗的声音 , 简直是天籁之音 ! 感谢你给了我幻想的机会 , 这幻想救了我的命 !

后来 , 我在塔桥边的草地上 , 小心的张开抓过玫瑰花的右手 . 那一根一根尖尖的刺 , 不是扎在我的手上而是扎在我的心上 . 我握紧拳头 , 我的心就开始滴血 .

天亮的时侯 , 我先坐车去了机场却又从机场返回到市里 . 我在浓雾中驻足于大笨钟前 , 我知道倫敦是你心目中的圣地 , 那里有最美的风景和最醇厚的文明 , 当然还有全世界最好的商学院 . 你可以在这里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

我在大笨钟后面的西敏寺点过一支蜡烛 , 祈祷你的平安 ; 我在塔桥的 泰晤士河边坐了一夜 , 不知道一个堕落者的忏悔能否换取一个善良的女人的幸福 .

我决定离开小雪 , 她是无辜的 . 不管她爱不爱我 , 我做不到把对你的爱转移到她的身上 . 我知道我这样做也许又伤了另一个女人的心 . 可我想这样只有对大家都好 , 因为我没有资格让她来做你的替代品 . 我是没有希望的了 , 她还年轻 , 还有美好的前途 .

今天是我们认识整整一周年的纪念日 . 我在我们当初见第一面的小教堂里坐了大半天 , 点了十七支蜡烛 , 那是你的也是我的年纪 . 我们都还这么年轻 , 要是我和你是在国内认识的那该多好啊 !

这封信是不会寄出去的了 , 我也从没想过要寄给你 . 我在傍晚的时侯独自去了我们过去常常散步的山顶上的小湖 . 湖和天都是深蓝色的 , 美的好象连在了一起 . 如果有下辈子 , 我情愿做那湖里的一条小鱼 , 就象你说的 , 你这只天堂小鸟可以飞来飞去的来看我 . 我就不要飞了 , 也不想游了 , 游来游去的太累了 . 能安安静静的看着不远处的阿尔卑斯山就足够了 .

我要把那串牛铃扔在湖里了 , 这封信就系在铃上 , 就让我对你说的话一齐沉到这清澈透明的湖底吧 !

明天我要做一件事情 , 这件事情我已经考虑了很久 . 我终于决定去做了 , 过了明天一切都该有一个了结了 .

永远深爱你的 ,

小鱼儿 .

认识你的第 366 天 .

http://www.dgtx.com.cn/DAadmin/CBSupfile/2007-3/20073209473625.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