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六) 你这该死的温柔

(2007-08-10 16:23:18) 下一个

阿达走了,没有给我留下只言片语.

小雪成了我的女朋友
.

尽管在这之前,我对她的了解,只是限于她和阿达是同屋的关系.但那又怎么样呢? 在我心里,阿达是那个双手捧着蜡烛,擦亮火柴的小天使.而现在她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我,我唯一的那盏灯也灭了,我通往天堂的最后一扇门也关闭了.哀漠大于心死,一个没有理想和希望的人,是什么都无所谓了.不管他还多么的年轻,他的心也已经衰老了.

在阿达走后的一段日子里,我整天和歪哥他们厮混在一起.打牌,喝酒,抽烟,搞钱.学校的课从一天露一次面到一个礼拜也难上一节.罗曼先生跟我苦口婆心的谈过几次,也就 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摇摇头随我去了.大概这样的小留学生他也见得多了.然后学校就开始往我家里的国内地址发警告通知了.我爸打电话来说过我几次,还说要过来看我.他这么说,我想也就是说说而已,我才不相信他会有时间专程来瑞士看我.而贵族学校说到底还是为了生源,我多去几节课,也就这样混着了.

一到晚上,我就往小雪的屋里跑.因为那屋不单是小雪的,也曾经是阿达的.我去之前,总是吃一粒歪哥给我的白色药片.然后我就会跟小雪疯狂的做爱.

我把房间的灯通通关掉,我在黑暗里伏到小雪她雪白的身体上,在窗外皎洁的月色的照耀下小雪变成了一条通体透明磷光闪闪的美人鱼.在她乌黑发亮的眼睛的注视之下,我身上的药性开始发作.我象一头困在笼子里的野兽,在小雪缎子般光滑的身体上横冲直撞.我把混合着酒气,烟草味的嘴凑在她的嘴巴里拼命去咬她的舌头.她紧紧皱着眉却并不躲闪.最后我在她的身体里一泄如注.我喝了太多的酒,又花费了太多的力气,我象一滩烂泥跌在了小雪身上.小雪伸出双手,在我的背上轻轻的抚摸.

一会儿,我又活了过来.我挣脱小雪的怀抱,爬到边上阿达的那张床上去睡.

我喃喃唤着阿达的名字,嗅着枕上阿达留下的气味,才能够进入梦乡.

时间一长,临睡前磕一两片药,也就渐渐成了习惯.歪哥也从来不吝啬给我药.而当歪哥给我药的时侯,冰月的表情总是怪怪的.

她私下劝我少吃,我硬梆梆的顶回一句:当初不还是你给我推荐的吗? 这么一说,冰月一咬牙,就不再劝了.

人们总是说:赌和毒是孪生兄弟.这简直就是真理.

一个字:!

欲望就象潮水一样,一但放开了闸,那汹涌澎湃的洪峰泛滥成灾.所到之处,摧城拔寨.无论是善良,忠贞,情义,隐忍,都如火山爆发后的庞贝古城,即便是保存千年的克里特文明,也逃脱不了葬身海底的命运!

刚开始,我跟歪哥他们去了几次Montruex的赌场.那是间小赌场,两三次就不愿去了.后来,我们开车去洛桑对岸的法国疑云的大赌场,还是不太过瘾.再后来,我们就开始去蒙特卡罗了.

那一次,我开着新买的跑车,载着小雪去蒙特卡罗玩.那时侯我刚开车,不太认路.我们从瑞士进入法国.然后沿着维埃拉海岸,也就是著名的蓝色海岸往下开.结果开错了一小段,跑意大利去了.掉头再往回开,不一会儿就看到摩纳哥的标志了.

富丽堂皇的蒙地卡罗赌场,是一幢古色古香的宫殿式建筑.

在美洲厅,我坐下来开始玩21.那天我的运气出奇的好.从下午四点到晚间12,8个小时我带去的一万欧元就变成三万了.

第二天下午接着玩, 我刚在昨天的那张台子坐下, 就过来一个赌场工作人员彬彬有礼的请我去小厅.

在小厅里, 我仍旧持续了前一天的运气,并且更旺. 竟然连续几把头两张牌就拿到了AMonkey的天然21! 不然就是我的点数特别大, 大多是18,19点的.而庄家显然比较背. 这一来一去, 我桌子上的筹码就堆成了小山了. 小厅的发牌员按例将我的筹码换成大面额的, 数了数已经七万多了. 这时侯从我身后走过来一个赌场经理, 经理客气的递给我一张贵宾卡, 笑容可掬的说是赌场免费赠送的.

我心中暗笑, 果然是所谓的 情场失意, 赌场得意”.

最后一把, 我决定下大注. 我同时下了两手,每手各5,000欧元. 发完两张牌, 左手是一张K, 一张9; 右手是一张2, 一张5. 庄家是一张6. 我敲桌面, 要右手加牌, 是个6.我的点数是13, 而庄家牌小, 会玩的人都知道, 这牌不能要了,等着庄家加牌, 或许有爆的机会.

我想了想, 又敲桌面, 再要牌. 于是满桌的赌客都好奇的看着我, 就连小雪也轻轻碰了碰我的胳膊. 她大概以为我被杯子里的香槟灌醉了. 我一点都没醉, 人生不就如一场赌博吗? 我们不都是赌徒吗? 不去开,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张牌是什么.

那张牌是个8, 所以我的牌就是21, Blackjack!

我在其他赌客和围观的人们的祝贺声中离开了桌子.

后来我才知道, 那是我第一次嬴钱, 也是唯一的一次.

开设赌场是摩纳哥复兴的开始; 那么在摩纳哥的赌场嬴钱是不是我人生命运改变的开始呢?

那晚,我们住进了赌场宾馆的总统套房.

从房间巨大的落地窗望下眺望,广场上鲜花盛放, 远处蔚蓝的地中海尽收眼底.

第二天,我们去了首都摩纳哥的王宫,还参观了十八世纪的蜡人馆.

在碧波万顷的海上餐厅里, 我把一根镶着钻石坠子的项链套在了小雪光滑的脖子上.

小雪感动得一塌糊涂
. 小雪边抹眼泪, 边从她随身的挎包里取出一张纸条.

小雪哽咽着说: 小鱼儿, 这是阿达留给你的她在倫敦的地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悲剧色彩越来越浓。你这是要把小主人公的命运推向哪里呢?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