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八) 总督和玉珠

(2007-07-26 13:22:54) 下一个

原来总督在斜坡上趴车,忘了拉手刹.坡上积雪路滑,那车就跟喝了酒的总督一样,晃晃悠悠的栽到沟里去了.所幸那沟被雪填了,车倒无损伤.我见到总督的时侯,他满身的酒气,蹲在地上,无奈的对着陷进沟里的跑车低头默哀.玉珠更可怜,因为车就停在酒吧门口,她连大衣都留在车里.她只穿了裙子,抱着双肩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围观的中国学生大部分是看热闹的,少数几个想帮忙的也愁眉不展.我大略一看,车是在停着的过程中缓慢向后直着滑下去的,地面的大雪增加了磨擦力,所以车并没有翻.那就好办了.我大步上前拨开人群,问总督油箱里是否有足够的油.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我要求他坐到车里去打上火以保持发动机的热度.总督虽疑惑但还是照办了.玉珠也想跟着去车里却被我制止了,我说你不能增加车的重量.看她冻得直跺脚的样子,我脱下了自己的羽绒服扔给她.玉珠感激的看我一眼就披在身上了.

我组织围观的学生们就近折些树枝.人多力量大,一忽儿工夫地上堆满了树枝.我们挑出些粗长的平整的铺在车轮的前后,又在四个轮子周围垫了些短小的枝条.一切准备就绪,我首当其冲跳到雪沟里车屁股后面,立马有四五个小伙子跟着跳下来.我让总督摇开车窗,听我的口号.我数一二三,总督缓缓匀踩油门并缓慢加速,我们几个则卯足了劲从后面推车.一鼓作气,总督的车喘着粗气,冒着白烟就回到了斜坡上.

围观的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总督感激的邀请大家去酒吧喝酒.回头一把拉住我的手,非要跟我喝一杯.

我被一伙人簇拥着,也就混进了酒吧.

那晚在Club 94,所有中国学生的酒水都算在总督的帐上.

酒吧里烟雾燎绕, 总督在一圈圈的派烟.总督大概是大英帝国的子民,派出的烟都是软盒短包装的特醇三五. 总督发完烟, 不太过瘾, 掏出个大皮夹, 摸出几张花花绿绿的英磅, 硬是往我们几个帮他推车的手里塞, 连说 多谢,多谢”. 多谢是用广东话说的,在我听起来就象是不用谢”.

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大伙都不要他的钱. 客气了几句, 就一轰而散了. 我正想脱身去找阿达, 总督看来把我当做了他的救命恩人,怎么都不让我走.总督叫来一瓶白酒,给我和他自己各倒上半玻璃杯,他一仰脖,就先干为尽.别人这么给我面子,我毫不犹豫的也把我那杯给喝了.喝完辣得舌头都麻了.我想掩饰我是第一次喝伏特加,于是点上烟猛抽了一口.没想到那烟味更辣,我立刻止不住的咳嗽起来,把眼泪都咳出来了.

坐在一边的玉珠看我那狼狈样子,笑得花枝乱颤. 总督见状从胸口的内袋里掏出一根卷得长长的烟递给我. 玉珠怂恿的说: 抽这根,这根不辣,抽了保管你舒服.

玉珠那猩红如血的红唇在酒吧暗淡的灯光下显出妖艳的美,她的滑腻的声音可以刮得下糖来.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接过总督递来的烟鬼使神差就放到了嘴里.

玉珠款款替我点着了烟.我深深吸了一口.那味道略有些甜,一口烟象无数只蚂蚁,顷刻之间密密麻麻钻满了我的脑壳,并且爬进爬出.

我觉得全身有一股无比轻松的感觉, 于是忍不住又吸了一口, 再一口. 这时侯昏暗的酒吧就在我的面前消失了,白茫茫的雪山也消失了;我仿佛看到了江南的青山绿水,看到了我最亲爱的母亲和我又恨又爱的父亲.

我只觉得浑身发痒,发热.我想吃冰,我想冲个痛痛快快的凉水澡.

迷离中我听到了玉珠凑在我的耳边说着什么.她的声音时近时远,时大时小,我听不清她的话,我不知道我身处何地

突然我猛的感到一阵冰凉.我使劲摇了摇头,抹了一把湿湿的脸,我就见到阿达正怒气冲冲的站在我的面前.她的手上拿着一杯冰水.我的反应还有些迟钝,一时竟叫不出她的名字.阿达见状,不客气的将手上的另一半冰水一滴不漏的也泼到了我的脸上.

冰水流进脖子,我这才彻底清醒了过来.我疑惑的问:阿达,是你

阿达咬着牙说: 我没想到你跟他们混在一起!

跺一跺脚,跑了出去.

总督尴尬的说:小兄弟,不要误会.这烟重了一点

我来不及听他的解释,起身就去追阿达.

我一口气跑到了教堂,阿达果然在那里.

她正在点蜡烛,一边点一边哭.我试图逗她开心,这一次吸血鬼,无头鬼都没有用了.我只好静静的守在她的身旁,陪着她默默的祈祷.

阿达祈祷完了,站起来,用手背擦擦眼泪,看着我,轻声的说:答应我,总督,歪哥这样的人,不要离他们太近.你要跟他们交朋友,你就不是我的朋友.

说着伸出了她的小手指头.我也把我的小手指头伸过去,和她的勾在了一起.

阿达口中念念有词: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变!

拉完了勾,阿达就笑了.她的银铃般灿烂的笑声,在雪地里荡漾开来,把黑夜和狂风都吹散了.

我回到房间,带着身上残留的阿达的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二天,这所贵族中学的新学期就开学了.我在瑞士的小留学生的生涯,也正式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