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窍 (五)

(2007-06-03 13:45:23) 下一个

加拿大人对美国的友好,不单单是替美国造就了几个冰球,篮球,好莱坞的超级明星;还体现在对美国人民的善待宽容:从西雅图入温哥华的边防关卡简直是形同虚设。又或许是临近节日,波萝只在车上学着美国人的傲慢居高临下的晃了晃手中的绿卡外加荔枝的驾照,居然就给蒙混过关了。(注:双边护照制是20071月才开始正式施行的;而凭美国绿卡是不需要加国签证的)。

只是当他们畅通无阻的驶入加拿大的地界时,对面从加入美的车流却如同那患鼻塞的病人,堵得令人喘不过气来。波萝暗想这是否是预言自己此行的命运:进来容易出去难呢!

西雅图怨妇般的绵绵细雨渐渐转化成温哥华洋洋洒洒的翩翩飞雪。笨大而彪悍的福特SUV总算英雄有用武之地,撒开了轮子沿着白皑皑的99号公路笔直的疾驰下去。

只不到30分钟,浩瀚的太平洋中平地矗立的温哥华市中心宛如传说中的海市蜃楼般从海底钻了出来。

大海,雪山,异国的都市加年轻的情侣,波萝的心境不由豁然欢快起来。

这是一个可以将过去彻彻底底埋葬的地方;自然也是一个可以将一切从头再来的地方。

荔枝亦受了感染,松驰了一路的紧张,放低了椅背,舒舒服服的享受着车上暖暖的空调。

波萝腾出右手,将荔枝的左手握在掌心。

荔枝不由闭上双眼,仿佛要将这幸福和谐的一刻留驻在心底。

偏偏这个时候,“沧海一声笑”不识风情的地响了起来。那是波萝设置的手机铃声。

波萝接听电话的时候,I-POD里正播着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芒果 (波萝给Shirley改的名字)那酥酥软软的吴语直接透过speaker一字不漏的充斥了整个车厢。

芒果说:波萝,我好闷!

波萝问:你不是在维加斯么?那还闷?

芒果说:在维加斯才闷。我那位,钻进赌场就没影儿了。还说是结婚蜜月,他和发牌员度蜜月还差不多!

波萝不安的瞅瞅荔枝,荔枝只把头望向窗外。

波萝又说:那你可以去游泳,看show,逛名牌店呀!

芒果说:波萝,他欺负我,我才听说在维加斯结的婚是不算数的,是想离就离的。我。。。我不想跟他结婚了。我才意识到,还是你对我好。上午在逛凯撒宫的时候,我在那里的名牌店里给你买了好几件POLO的衣服。你,你过来接我呗。

听到最后一句,波萝拼命去关那speaker的键。手忙脚乱之中却调高了音量。波萝心中暗暗诅咒将异国手机信号连接起来的数字工程师不懂什么叫做“不合时宜”。

只有绝望的挥了挥手,在半空中抓了一把空气。仿佛要将芒果说的话塞还给手机,透过时空隧道,完璧归赵的重回芒果的嘴。

这时候,任贤齐的歌声抑扬顿挫的化作一堵无形的墙,将车厢里的人儿隔开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下午,波萝和荔枝入住了温哥华市中心的Westin Hotel。酒店后面是自带的海港,在那里可以望到海景和雪山。

二人匆匆在楼下的餐厅吃过晚饭。谁也没有情致欣赏海景。

波萝忙着上网预定第二天早班飞拉斯维加斯的飞机,其间芒果又打过一两个电话进来;荔枝则神情暗淡的与她的叔叔婶婶通话。

当晚,波萝和荔枝仿如楚河两界的交战士兵,一人一边的坚决固守在宽大的双人床的边缘。

同床异梦的结果就是:贴烙饼般的辗转难眠。

半夜两点,波萝的手机惊天动地般的唱起歌来。24小时不关机,还是学医的芒果强迫波萝养成的习惯。

不用看ID,这个时候打来的只能有一个人。荔枝在床的另一边纹丝不动。

波萝按下回话键,轻声地问:这么晚了,你。。。

芒果兴奋的声音跳了出来:波萝,surprise!我在温哥华机场呢。还不快来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