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窍 (十)

(2007-06-08 13:42:16) 下一个

那一年的圣诞节,波箩和荔枝踏着小雪去了市里的大教堂.

在听台上牧师演讲的整个过程, 波箩始终与荔枝手牵着手.

当牧师讲完圣经,祈祷祝福前的教友分享时间,波箩勇敢的走到台上,动情的讲述了他和荔枝的故事.听得台下阵阵稀嘘.

第一次,波箩当着许多人的面,眼眶湿润.

回到坐位上, 荔枝站起来和他拥抱.全场掌声一片.

波箩这么做,是出于忏悔,还是感激,甚或是对荔枝的爱情宣言.

他自己也说不清.

也就是从那一年的平安夜, 波箩开始信了上帝.

礼拜结束,人群散去.

波箩携着荔枝的手,细细看那耶稣的雕像.

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赤身裸体,只在下体遮盖一块褴褛的布.手上脚上全是血.那表情有痛苦,也有超脱.

佛教里大概叫 超生

比较有中国特色的可以叫 慷慨就义

文学上称作 凤凰涅磐很好听

耶稣是为了人类的原罪而受难,再重生.

波箩出生的时代已经不需要为了共产主义而献身.

那么男人是不是应该为了感激,报恩和负责任去娶一个女人呢?

灵芝草受了仙水的灌溉,就要拿她一辈子的眼泪来报答; 那么仙水受了灵芝草一辈子的眼泪,下辈子是否又要再给还她呢?

这报来报去,恩恩相报何辈子了呢?

波箩恨不得喝下罗蜜欧与朱丽叶里的毒药死去,这样可以将芒果彻底忘记;

再喝下动画片Shrek里的巫婆调配的爱情神汤活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肯定是荔枝.这样就可以立刻爱上荔枝.

这样的爱堪称死去活来的爱了 可惜又是无法实现的爱.

耶稣像下照例是一片五彩的玻璃.

波箩将荔枝的双手贴在玻璃上; 再将他自己的双手覆在荔枝的手上.

波箩说荔枝你闭上眼睛, 荔枝就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

波箩说荔枝我的手贴着你的手,你的手贴着通往天堂的路.

荔枝就感觉到一股热流从波箩的掌心源源不断的穿越她的手流向天堂.

波箩又说荔枝要是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那你就到这个教堂来.

象现在这样把手贴在玻璃上,你就可以感觉到我了.

荔枝泪流满面的转过头来捂住波箩的嘴.

荔枝说波箩我永远也不要离开你.

荔枝又改口说波箩我知道你不是真的爱我,你是为了感激.如果你心里还爱着芒果,那我现在就替你去找她,告诉她你有多爱她.我能够理解

波箩不等荔枝说完,就又吻了下去.小鸡啄食似的吻干荔枝脸颊上的眼泪.

然后两片唇就又粘合在了一起.

这一次是正牌的胶水,使得唇和唇之间粘得水乳交融,密不透风.

假若这世界的领袖全由女人担当,那各国想必都会全力发展经济而不需互相指责愈来愈膨胀的军备竞赛.

因为一旦发生战争,这女人眼泪的庞大威力远远甚于发毛腿导弹和小鹰号航空母舰.

只是导致的是心死而不是肉体的死亡.

那样岂不是更加的可怕.

波萝是个倔脾气.

波萝说,我们还得再去一趟温哥华.我要在Westin Hotel后的小海港正式跟你订婚.

荔枝不放心的说,你想好了吗?

波萝的眼前就浮现出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波萝就慷慨激昂的说我想好了.

荔枝咬了咬嘴唇.

荔枝说这样吧,我们约芒果还有Shan一起出来聚一聚.

聚完了如果你还想和我订婚,那我立马跟你去温哥华.

波萝象那充满了气的轮胎给扎了颗钉子,气止不住的往外漏.连说不聚不聚.

再看荔枝的发达的泪腺山雨欲来,赶紧拼命鼓起腮帮子防止把气全漏光.

言不由衷的说那就聚一下吧, 有什么呀!

芒果接到荔枝的电话,爽快的答应了.

聚会那晚, 芒果和Shan先开车到波萝家.

荔枝殷勤的说,开我们的车吧.

于是众人坐上波萝的车.

波萝倒车.一抬头,那串彩色的千纸鹤,不知何时被荔枝挂到了后视镜的横梁上.

在车灯和黑夜里雪地的映衬下,闪烁着鬼魅的淡蓝.

芒果在后座上几乎惊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