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太阳出世 (上)

(2007-05-21 18:27:52) 下一个

200695日礼拜二, 对我来说本是平常的一天.

我照例7点起床, 喂猫, 洗澡, 吃早饭. 750离开家. 妻子倚在门口相送.

我先俯下身亲了亲她高高隆起的肚子, 又吻了她的嘴唇和脸颊, 相拥而别.

驾车穿过GWB的桥下, 交通良好. 高速公路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9月的纽约仍然是夏天.

830分到达公司. 煮咖啡, E-mail, 逛了逛中文网站.

9点的例会之前, 妻子打来第一个电话, 告知她上午将去她的妇科医生那里进行怀孕37周的例行检查. 我以为怀孕37周的例行检查正相当于我每周一次的例会,繁冗但却安全。

11点例会开完, 我在赶去11:15的另一个销售会议空隙查了查桌上电话的留言. 妻子正在去诊所的路上, 说一切正常, 让我不用担心.

大约11点半, 裤兜里的手机猛烈的震动起来, 我隔着裤子按下取销键. 5秒种后, 手机又固执的开始震动. 我尴尬的退出会议室. 接起电话, 话筒里传来妻子近乎哭腔的声音:

老公, 你赶紧来吧, 我现在医院呢!”

我脑袋“嗡”一声大了

“别急.慢慢说,怎么回事?”

“我, 我在Hackensack Hospital”

她哽咽地说。

“喂,喂。。。”

不知是医院的信号不好还是背景太嘈杂,我再听不见她下面的话。

我扔了手机,冲出公司,跳进车里,倒车,打轮,飞也似地向医院驶去。

一路上, 我的脑子里过电影似的:上次检查,医生还说一切正常,唯一担心的就是小孩的体重偏轻,这难道会是问题么?难不成要求留院增肥?要不是提前破水?可是上周才开了两指耶!

一通胡思乱想,害得我闯了两个红绿灯,拐错了三条道,外兼停了四间加油站问路,又不得不急得去了五趟洗手间。

心急火燎的赶到Emergency Room -- 查无此人!

稀里胡涂的撞进Children’s Pavilion – 没有鸡哪有蛋?

最后总算在Women’s and Children’s Pavilion找着了我那可怜的爱妻。她正在很仔细的吃着一份医院的午餐。看见我的面,妻子果断的咽下了餐后甜点的一块果冻,然后扔掉刀叉,趴在我的怀里委屈得哭了起来。

当我忧伤的擦拭着新买的Kevin Clain白色衬衫上爱妻留下的果冻和巧克力,也渐渐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1.妻子平时血压偏低,下压一般只有90多,今早检查却意外窜到130。对她而言,属于高血压。

2.尿液里面有蛋白酶

3.检查时下面已经开了三指。

 结论:留院观察,如至当晚血压仍不恢复正常,则须立即进行催产!

 这一惊非同小可!我一向运筹帷幄,未来几周早有策划:

38周布置婴儿房间

39周岳母大人驾临

40周生产

当真今夜临盆,那我周三的公司月度会议如何?周四的股票还没卖, 周五的博客还没写,周六约了同事去看房子,周日还要去Baby & Us取刚到货的car seat。。。

妻子的产科医生款款走了进来。我如遇救兵,趋步上前,几要三叩九拜。女医生红唇轻启,杏眼圆睁,却毫无商量的余地。

我唉叹一声,追悔莫及:
“只因昨夜一场霜,寂寞在秋江上!”

 爱妻不解:
“怎讲?”

 我摸遍全身
“红包还未准备”

 (星岛 06/1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诗有问题:昨夜咋了???

讲故事就快点儿讲,分上中下,急死人了!
adada 回复 悄悄话 都什么节骨眼儿了,你还吟诗,我服了你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