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深似海

(2007-05-19 10:26:09) 下一个

去吧,去看看她,她这几年一定也挺苦的 她啜了一口咖啡,温柔地看他,语气坚定。 

好吧。她的鼓励,终于让他下了决心。其实,去看望她是他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他很感激她对他的理解和宽容。

5年了,他和她都走过了人生一段不短的历程。彼此的变化只怕一言难尽。他和她是在大学一年级就走在一起。同班,又同时加入了校广播台。共同对文学的爱好,让他们想见恨晚。

她,冰雪聪明, 学业优秀。连续3年获得系里的一等奖学金。又有班长的头衔.

他,放浪不拘。进入大学后就开始充分地享受年轻。却酷爱文学。屡屡在市报,杂志发表文章。第二年就当选为校广播台的最佳记者。大二以后80% 的精力全部放在TOEFLGRE上。

他们曾经经历了多么美好的初恋。草长鹦飞的大学校园;教学楼前的草坪上的午歇;期末考前在阶梯教室里共同备考备战;周末携手走在琳琅满目的时装店里。

虽然没钱,她却觉得很充实,也很富有。暑假里,他们共同举块牌子,站在市中心新华书店门前找家教。当他们双双顺利找到工作后,他们工作一周拿到第一份工资,在周末聚在一起的时候,就坐车到市里的西餐厅吃一顿烛光牛排晚餐,再去看50元一张票的 《铁塔尼克号》。晚上回学校的时候,差不多花光了身上赚来的所有的钱。不过他们仍然很开心。

象大多数当代大学生一样。他大二就开始准备TOEFL,大三第一次考试,就过了600分。他还是踌躇满志, 买来美国地图册,梦想着进入世界著名的名牌大学。

而她是个很知足的女孩子。一直以来的梦想,只是和他一起毕业后留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北方海滨城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中等的收入。结婚,生子。 多么美好幸福的未来。

而他,永远心比天高,雄心勃勃,一心只想到大洋彼岸去追寻儿时就有的梦想。她却幻想她可以留住他。大四的时候, 那个夏天, 他一连被美领馆拒签了三次. 他沮丧, 近乎绝望; 而她寸步不离地守候在他身边. 甚至在他去上海签证的时候, 从北方飞到了南方他的家乡, 陪伴在他母亲的身边, 等他回头. 他终于不肯认输, 在那年江南的瑟涩秋风中, 去了欧洲.

刚去欧洲的一段时间, 他们鸿雁不断. 她在新年的钟声里, 将无尽的相思折成1999颗幸运星. 每一颗星星里, 都写有一句对他的思念. 拆她的来信, 总是厚厚的一叠. 他们相约在MSN上聊天, 她拼命地做家教, 攒出来的钱全用在上网, 国际电话上.

半年后, 他渐渐地少有来信, MSN也说没有时间, 甚至E-MAIL也越来越少. 她仍然翘首等待, 每周一封E-MAIL, 却都如石沉大海.

后来, 在他走后一年快结束的时候, 他来了一封E-MAIL, 说距离是爱情的杀手, 祝她前程似锦.她几乎要崩溃, 她从银行里取出所有的积蓄, 到邮局给他挂电话. 他那边正是半夜, 接电话的, 却是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 她再也控制不住, 歇嘶底里地对着话筒大喊: “混蛋”.

过两天, 他又写来一封信L, 请她不要再给他打电话, 还说他预备去英国继续求学. 这个号码很快就会掐断.

她似乎抱住了一根救命草. 这一年里, 她已经拿到了一个双学位; 考过了GMAT. 学校里正有公派留学的机会. 而去英国只有两个名额. 她凭借出色的GMAT分数和优秀的成绩单. 获得了其中的一个名额. 在准备签证的期间, 恰逢他父亲的生日. 她犹如和他在一起时一样, 发去了祝贺电报.

当她颤抖着双手, 拨通了他的电话. 电话那边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我已经拿到了美国签证, 下个月就转校到美国了”.

如同五雷轰顶….

她在白雪皑皑的冬季独自来到了欧洲. 这所历史悠久的英国大学. 虽然有全额奖学金, 她不象其他公费留学的中国学生一样, 游山玩水, 遍访欧州名校. 她只是去了趟伦敦, 其余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业和打工上. 终于她用一年半的时间取得了硕士学位, 和系主任及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用打工挣来的钱申请了6所美国的大学, 从东部到西部. 因为她不知道他在佛罗里达州毕业后会去哪里. 她是那么的优秀, 6所大学全部录取了她. 她最后选择了密西西比那所离他所在的州最近的大学.

离开欧州前她才第一次和同学一起畅游了欧洲. 感受着欧洲的悠久文化的同时, 她又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她还去了他的学校, 在学校的橱窗里看到了他毕业典礼的照片. 她喃喃的抚摸他的照片, 觉得幸福是多么的近.

她在他好朋友那里得到了他的电话. 打过去, 是他接的. 她幽幽地问: 如果我来美国, 你会娶我么?

他怔了怔: 你要来美国么?

她重复: 你会娶我么?

他沉默了很久: “不会”.

她泪眼模糊, 挂上了电话.

第二天, 她又拨通了他的电话: “我只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有了这个承诺, 无论天涯海角, 我都会来到你的身边”.

他冷冷的说: “对不起, 我不能给你这个承诺”. 这时候,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叫他的声音.

她茫然地挂上了电话, 冲到了雨里….

她给他写了最后一封信:

小狮子,

可能以后再也不能这样叫你了.今天刚刚考完试.现在已是深夜了,

独自一人坐在机房里给你写这封信.只是觉得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

还记得你初到欧洲,我每每冲向机房想看到你只言片语的疯狂.

曾经固执的认为你会是撩起我的面纱,幸福的说我愿意的人.

不怀疑你和我会是一世的传奇,不管是什么样的波折或磨难,我们总能得到最后的幸福.

我们会互相搀扶着走完漫漫长路.时间算什么,距离算什么,只要你我两颗心在一起,还怕什么呢?

还记得你说过我们是有心灵感应的麽?

还记得麽,在国旗下你我相拥而舞,那清脆的笑声象五月的鸽哨至今仍回荡在耳畔,

我们曾在雪地上画了那么大的一个爱字,如今也如初春融化的积雪一样了无痕迹了.

还记得麽,大工幽静的长长的车道,月光下空旷的操场,招待所旁疯长的松林...

我们曾那样快乐,身上只剩下回家的车票,到火车站接一瓶热水解渴,也能解嘲得大笑不止.

回想起往事,泪水仍湿润了眼眶.算了吧,反正也没人,就让我痛快的哭出声音吧.

夏季微熏的风下,我会和你携手穿梭在欧洲古老的城市里,随意搭上

一辆汽车,伴着优雅的Blues,就让车一直开下去,不去想它会停留在什么地方.

等到英格兰的玫瑰开遍整个巴斯城时,我们躲在某个街角的咖啡屋外,品一品香醇的cappuccino,任时间偷偷的溜走

我是决定了和你共走天涯的,不管路多么长,夜多么黑,只要有你的关怀和温

,我就不会再在冬季的寒风下瑟瑟发抖,不会在熙熙攘攘的洋鬼子群中潸然泪下.

英国的天空总是阴阴的,象心情一样久久不能放晴.所有的人都说等到了Easter,天气会很明媚

可是天气能够转暖,我的温暖呢,是遗落在黑石礁的礁石缝里,还蒸发在佛州酷热的空气里:

是迷失在太平洋深深的海水里,还是藏匿在英伦浓浓的寂寞中?

仿佛我们间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人来人往中相遇却沉默, 你也依然装作没看见我更没发现我眼中的落寞.

那夜晚那树下,还会有人等得彷徨失措 还会有游离的萤火像泪眼闪烁 

 那小路那街上 还会有人携手走过 还会有低 参匮 的风一样起起落落 

可我知道你已不再想我不会再为我唱 那支歌.

你给的欢愉我不曾忘记 

而今再伤心 再哭泣一切也成过去 

多少岁月匆匆犹一声叹息 也许我也能慢慢将你变成回忆 

可我真的真的深爱过你 也曾想你念你在每一次恍惚的瞬息 

就让我重回自己的角落 重新编织寂寞记住自己 

只是小小可怜的蜘蛛 就别奢望错爱的飞蛾 

多投入多付出多真挚多快乐 也会将网扯破 

留我一个悬丝飘零 而你已振翅飞过 

曾经孤单的刻在墙上的鱼 多幸运见过你九月的小溪 青翠而美丽 

若从未痛快相聚就不会伤心别离 我的哀愁多么清晰 

你也看在眼底 就此流向天际 你无声无息 

 

一声刺耳的车笛, 将他从悠长的记忆里拉回现实.

回忆有多长. 从大学到欧洲; 从欧洲到美国. 这些年的匆匆旅程, 让他没有时间去回忆. 他此时正随着车流, 驾车前往肯尼迪机场. 自从四年前的那个电话, 他拒绝了给予她承诺, 她便断绝了与他的一切音讯. 后来隐隐听说她从英国毕业回了国. 在这期间, 他毕业, 找工作. 从炎热的佛罗里达搬到了车水马龙的纽约. 拥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而在佛罗里达一起打工的那个女同学也随着他来到了这个喧嚣的都市.

两年生活渐渐稳定了下来, 又在离NYC仅一桥之隔的新泽西小镇上贷款买了房子,  似乎一切都很顺利. 就等结婚生子, 实现所谓的美国梦. 然而这些年他的心中总是惴惴, 似乎有所牵挂. 直到去年去芝加哥看望一个大学里的老同学, 获悉她两年前就来到了美国, 在某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原来她追寻着他的轨迹, 终究来到了美国. 然而他却又从佛州到了纽约. 她还会随他到纽约么?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她已经结了婚.

听说她结了婚, 他的心中仿如一块大石落了地. 似乎只要她不结婚, 他便永远背负了巨大的感情的债.而现在这债便自动在佛州和煦的海风里消散了. 况且毕竟他在欧洲的时侯, 电话里已经跟她作了一个了断. 他顿感释然.

汽车驶入机场的停车场, 简单的行李里是他特意去唐人街买来的她曾经钟爱的零食.

他快步来到United航空公司的侯机厅.

四月初的纽约, 万物复苏, 又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 年轻真好! 他还记得刚进大学的那段岁月, 十七八岁的年纪, 雄姿英发, 似乎拥有整个世界. 整日除了上课, 便是交朋结友, 憧憬未来. 一转眼, 他已经将近而立, 已经不再是那个目空一切的翩翩少年. 而今天, 是去追忆那曾经少年的旧梦么?

接到他的电话, 她并不吃惊: “你终于主动给我电话了, 这么多年以后

-- 这些年还 好么? ”

“….. 我很好!”

这一句 我很好”, 似乎轻轻吹一口气, 便将五年来的一切吹了个烟消云散.

 想过来看看你.”

长久的沉默……

过来吧…..我已经结婚了

因为没有直达的航线, 他在亚特兰大 转机, 坐上小型的JET, 大约50分钟后, 便抵达了大学所在的小机场. 从机场的Avis 租了一台宽大的别克, 顺着地图, 往她所在大学的那个小镇开下去.才下午五点,高速路上竟然没有什么车,加之路况很好,只

20分钟,车子便拐进了绿树成荫的学校.大片大片的草坪,久违了的大学校园,竟有些酷似他生活过4年的那所中国北方的那所大学.

"似是故人来"他哑然失笑.

他穿过一个体育馆,一个足球场,隐隐记得这个大学的足球队在全美还是有点名气的.原来绕来绕去,只围着一个大湖在转圈. 他这是怎么了? 竟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她么? 他索性在图书馆前泊了车, 给她打电话. 她说她家就在附近, 让他在原地等她.

他于是下车,整了整衣衫,竟然有些许的紧张. 五年, 物事人非,一切都已经改变. 其时当初毅然去欧洲时, 他已在心里对这个女人说了再见. 那时的他,心高气傲, 有所谓的 大志”.坚信好男儿志在四方,和那句 初恋就是一场春天的雨”.

刚到欧洲的那段时间, 由于陌生的环境和不可预知的未来,他一度后悔放弃了那么一个深爱他又自身优秀的女孩子; 及至后来,他逐渐适应了环境, 明确了未来的目标, 渐渐如鱼得水. 还当上了学生会主席. 他越来越忙碌,少有空闲上网聊天. 而她却经常在半夜打电话过来, 还问他跟谁在一起. 他倒的确没干什么, 只是不想她浪费那昂贵的话费. 再后来, 他发现她开始怀疑他,愈怀疑, 他愈抵触 他感觉到她的爱太过强烈, 强烈得将他往外推….

清脆的高跟鞋的脚步声将他的思绪拉回到现实. 他猛一抬头, 一位年青的妇人翩翩走了过来….

众荷喧哗, 而你是那

最静, 最近, 最最温柔的一朵,

我向池心, 轻轻丢过去一粒石子,

你的脸, 便哗然红了起来.


她在夕阳的衬托下显得婷婷玉立, 浅红色的西式旗袍套装, 浅红色的中式高跟鞋, 那北方女孩特有的浓妝在她身上却并不显俗气. 修长的身材在旗袍的包裹下展露无疑, 全身透露出古典的美韵. 他微微有些惊讶, 这就是大学里那个戴着眼镜, 只爱学习的小女生吗?

她款款走向了他, 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停了下来. 他犹豫着要不要跟她握手或是拥抱, 又觉得两种方式都不大妥: 往日的情人握手显得生疏, 拥抱又觉得别扭.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而他的影象在她的眼中, 又何尝还是过去的他? 那个青春飞扬, 浪漫多情, 又不可一世的毛头小伙已被眼前这个着装朴素, 神态安静的青年男子替代. 他的眼神里已经看不到那份霸道. 虽然她在这些年, 已经将他们的重逢场景演绎并修改了无数次: 从当初的热烈拥抱, 到执手相看泪眼, 到两年前只想找到他, 扇他一个嘴巴, 然后扬长而去, 今生不再见面. 可是现在真的相见, 宛如陌生的一对男女, 竟不知如何开口说这第一句话. 她竟似回到了17岁那年的的第一次与他见面….

她颓然意识到: 对这个男人, 她恨不起来.

别来无恙”! 还是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斟酌良久, 这句话或许是最适合的. 然后将在空中游荡的双手插在了宽宽的休闲西裤里. 他在飞机上已将外套脱去, 提前来适应这南方的天气. 只穿一件浅蓝色的POLO衬衣, 一条浅色的休闲西裤, 同样牌子的休闲皮鞋, 与当初T, 牛仔裤 的学生形象相差甚远.

是的 别来无恙这句话涵盖的时间和空间足以将无痕岁月抹得风轻云淡.

她的不响, 更增添了他的不安. 他尴尬地笑了笑, 露出了那口洁白的牙齿, 久违的笑容, 她曾经为了这笑容有过多少个不眠之夜. 他的笑对她有股神奇的魔力. 他在她的心中是一个太聪明的人. 所以他的笑又有点坏, 有点不驹. 现在再见他的笑, 她仿佛又被他揣摩了心思, 竟要露出少女的羞怯.

饿坏了吧? , 先吃饭去.” 她试图使用对待朋友的语气, 那声音, 却如同她第一次给学生上课, 有些颤抖.

你一说还真觉着挺饿. 特怀念你包的饺子话一出口, 他就后悔了.

是么, 我早就忘了怎么做饭了. 全是我老公做给我吃

那你真是福气, 你老公比我可强多了他说出这句话, 颇有些蓄谋已久的迫不及待.

是么?” 她抬头, 幽怨的看了他一眼.

那就找家中餐馆, 边吃边聊, 你先生呢?” 他避开她的眼睛. 这个时侯, 她那未曾谋面的先生, 反倒成了他的救命草.

他去加州开会了. 下周才回来

, 真是可惜了

可惜什么? 你很想见到我先生么?” 她咄咄逼人地看着他.

 还是先去吃饭吧!”

大学城的小镇上, 街道上是三三两两的学生. 小镇古朴却有着年轻的气息. 在她的指引下他们还是来到了一家法国餐厅. Waiter 将他们带到了临窗的座位, 他给她拉开椅子, 显得宾宾有礼. 不知为何, 她却突然怀念起当年校园餐厅里那一盘鱼香鸡丝, 一碗酸辣汤. 每次踢完球, 他总是狼吞虎咽地将一盘鸡丝吃完, 满头是汗地喝着酸辣汤, 最后突然想起来似的问她"你咋不吃呢?"而她并不恼,双手撑着桌子,温柔地看着他,长长叹一口气 "咱国家总算又少了一个饥民"而眼前的这个人,竟是如此的陌生.

他殷勤地让她点菜,她说她不饿,不想吃.他便自作主张地替她点了菜.又要了一瓶法国红酒.

"为什么不点香槟?庆祝我们的相聚?"烛光下的她吐气如兰.

对面的钢琴师正演奏巴达捷夫斯基的 "少女的祈祷",昏暗的烛光摇弋,气氛有些暧昧.

Waiter倒上一小杯酒,他摆摆手, 转向她:"不是么,既然打开了酒瓶,就选择了要喝下去,红酒有时比香槟更淳厚"

是啊,不管是甜酒还是苦酒,该饮的时侯都得饮下去.那年的圣诞节她拨通了他在佛罗里达的电话,兴冲冲地想告诉他她用第一个星期打工的薪水给他买了一只表,接电话的却又是一个女人.她在圣诞夜的午夜的巴斯小城喝下了一整瓶红酒,寒冷的英伦也比不了一个女人破碎的心的寒冷....

她猛地抓起酒瓶,倒啤酒似的将那玲珑精至的酒杯倒满,然后一饮而尽.

"你为什么还要在我的生活里出现?为什么不能够放过我?为什么?"

这个她曾经也许现在仍然是日思夜想的人,她真的有一股恍若隔世的感觉.它恨不得时光可以倒流,流回到菁菁的象牙塔,流回到那些个燥动的初夏的疯狂的夜晚....

她突燃可怕地意识到,长久以来,她一直在欺骗自己,却一直仍然深爱着他.此时此刻,只要他的一句话,只要他说他还爱她,她会立刻抛却所有,不顾一切地回到他的身边,天崖海角,廝守一生.

而这一切的美好愿望, 已然成空. 她紧咬双唇, 泪水无声地划落,此时此刻,她有一种欲望,只想扑到他的怀里, 倾诉这些年的发生的一切, 扑到他的怀里, 哭个痛快.


昔日重来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户,

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


红酒微甜, 她却只是觉得苦.

你应该先吃点东西, 再喝酒他微皱眉头,将黑色的荞麦面包蓝子,轻轻推到她的一边.

久违了,这关怀似乎她已等待了千年.

还记得她拿到英国签证的那一天,同宿舍的姐妹为庆祝她有情人终成眷属,一起喝了许多啤酒,半醉半醒之中,她奔跑着来到生活区的电话亭,掏出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一大堆IC,拨通了他的手机,不等他说话,她哭着喊道: “小狮子,我来了,我再也不要这样的分离了”.当时的她,真的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女子.她是为爱所生,为了爱,她可以不顾一切, 为了爱,她可以摔得粉身碎骨.

深红色的酒,注入到玻璃杯里,一口一口地喝下去,喝完这杯酒,仿佛是抽干了她身体里所有的血.

你先生,他还好么?”他尽量想把氛围拉回现实.

博士后,敏感专业 – meaning,我们还是一对穷学生她心不再焉地回答.

一对博士,倒很般配他有些奉承地说.

你们不也挺般配,同甘共苦,多浪漫

她突然觉得这Caesar Salad洒上Thousand Island好酸, “浪漫这个词一直是属于她和他的专利.

那一年的庆祝香港回归,学校在主楼前竖起了大屛幕直播回归盛况, 主楼前人山人海,他将她骑在他的肩上,她怜惜地让他放她下来,他说他不累.她骑在他的肩上,恍惚回到了小时侯,骑在爷爷肩上吮着大白兔奶糖.

她在一瞬间作出了女人一生难忘的决定她象猴子一样从他的背上滑下来,拽着他的手向黑暗里飞奔.他已习惯于她跳跃的思维,顺从的放弃了守了整个下午才占来的地盘.她至今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天的夜晚,他和她悄无声息的穿越沸腾的校园,对她而言,尤如穿越神秘的紫禁城, 穿越时空遂道, 穿越千年万年.那平日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的一馆,在那个夜晚是那样的安静,那四楼建筑系上课的大教室,那作图的课桌板,明月皎洁的照耀在这对青春燥动的男孩和女孩身上,他们的双唇相依,双足相抵,他的吻急促而热烈,他的手在她身上漫无目标的摸索,她的心迫切而慌张,他们就象一对在沙漠中迷路而跋涉以久的旅人,突然发现了甘泉,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贪婪而饥渴.她突然坐起身来,轻柔地飘到窗边.他怔怔地看着她,月光象流水轻轻撒在她少女的瞳体上,她的眼神迷漓而坚毅.只一拽,她将一个女人最后的羞怯呈现在他的面前.

这月中的婵娥,便是他们爱的见证;这画板,便是他们的爱巢;这窗外沸腾的学生的人群,便是他们的婚礼的奏乐今夜,便是她们的新婚之夜!

当窗外的礼花齐放,万民欢呼香港回归的那一瞬间,他在她的身体里喷薄而出

一声叹息.

多年以后,当他牵着女朋友的双手,New Year’s Eve Times Square守侯了整整一晚,Big Apple将要落下的倒计时里,他却突然索然无味.他盼望着女朋友会拉着他冲出人群,她却兴奋地等待着大苹果的落地

这对面的男人,可知道我戴着他出国前给我买的项链;可记得我戴着我们同游泰山时在曲阜孔子庙求来的玉镯;连同这套西式旗袍,也是他走之前在上海的老城隍庙订做的,她这是第一次才舍得拿出来穿.这一切,他都忘了么?

便纵有万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对了,说说你这位新任女朋友的故事呗.我好象4年前就跟她通过话了她明明知道无法挽回,却仍心有不甘.

她并不是你电话里听到的那个声音他淡淡地说.

她略微惊讶 原来你还是个多情种

他轻轻叹一口气,真的很想告诉她,那次是几个Marketing课的一组同学在他的房间讨论Project,他们一个组两男两女,因为第二天是他们的Presentation, 所以他们讨论到半夜.那个女生离电话最近,所以顺手就接了.可是,现在再解释,还有任何意义么?他选择了沉默.

她此时很想听他的解释,哪怕是他的欺骗,而他却沉默不言.

待得相见已罔然.

,我们再干一杯她举起酒杯 为了我们的重逢,过了今晚,我们今生不再相见

他怔怔地看着她,她的眼神迷漓而坚毅,他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的那个驿动的夏日的夜晚.他依稀看见她如缎的肌肤,她痛苦的呻吟和叹息他的意识随了酒精的刺激,变得迷乱起来.

一晚,就一晚,让我们忘记一切,让我们回到从前她带着酒气的呼吸,丰腴的少妇的剪影,随着烛光摇弋.

难道这就是我能够给她的补偿? 难道这就是我此次来看她的目的?他的思绪混乱起来,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他不记得那夜怎么回到的他的酒店l,如何脱的衣服,上的床.直到半夜的一阵阵电话铃声,他下意识地按下了通话键

他睡意朦胧地应道

请问你是谁,怎么会接我爱人的电话?”是一个中国男人疑惑的声音.

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想努力回忆,却头疼欲裂.

又一阵电话铃声响起,他记起来,那才是他的手机的铃声,他在黑暗中摸索,却听见一个女人慵懒的接电话的声音

“Hello? 请问? ,你是他的女朋友?”


走吧
,落叶吹进深谷,歌声却没有归路,
走吧,冰上的月光,已从河床上溢出;
走吧,我们没有矢去记忆,我们寻找生命的湖,
走吧,路啊路,飘满红罂粟!


空荡荡的房间,凝滞的空气.

她象一只受伤的猫,蜷缩在他床边的地毯上.

四目相对.他甚至可以嗅到她身上Channel 1号的淡雅的香气

我只用Channel Classic,因为这是我们爱的痕迹

当他们深情相拥,望着窗外绮溢璀璨的焰火,那一年,那两颗年轻的心,紧紧相依,他以为,那就是所谓的 天长地久”.

还说我不能喝,你倒是先醉了,又逞能要开车,在我们校园里横冲直撞,害得我跟校警解释了半天你这脾气,咋就还这么冲?”她声音柔顺地略带一丝责备.

是么,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只是喝了半瓶红酒,平时心情好的时侯,再加2 shoot Jack Deniel 也是清醒的.他疑惑的看着身上的换上的酒店的睡衣和她整齐的衣着.

原来你喝多了啤酒就吐,可现在,人模人样的走回来,楼下还跟前台的人说晚安,一进房间,躺地上就着了 就会装. 对了,我看不下去,替你换上了睡衣,我可没偷看你

他还是有一丝担心的看着她 嘿嘿,我也没甚好看的

她如何不知他的担心: “放心吧,你睡得连我们校队的3分后卫都拉不醒,我只是不放心你,想等你醒了就走她说出这句话,颇有些不打自招的意味.

不用担心,我不会想不开的他想缓解一下气氛,这话却太不幽默.

应该是说你不用担心,我不会想不开的她突然勇敢地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双眼.

公元1998年的夏天,北京,机场宾馆,那是他离开中国前的最后一个夜晚,和今夜是多么的相似,他和送行的朋友喝得大醉,在宾馆沉醉不醒,而她,一整夜跪在他的床前,当年的索尼Walkman里反复的播发着陈慧琳的 飘雪和辛晓骐的 味道”.

那两首歌,她听了一夜,那个人,她看了一夜.

前年她老公在她生日那天送她一只流行的I-POD,而她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上百度音乐网将那两首旧歌下载到新机器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只能在 经典老歌里才能找出那两支歌.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不是应该重来一次?

那曾经疯狂追逐的我和你,在爱情的两端,看时光的流逝.

她在他走后,曾经一遍一遍的看黎明舒琪主演的 玻璃之城”,每一次,都看得泪流满面.

有些事情,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小狮子,我和你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在感情上太不会坚持,只是一味的接受,而不知道去珍惜和呵护.

他外表并不出众,却太有女人缘;在大学里,就有不少女孩子围着他转.

对痴情的她,又怎能够守得住? 放弃吧,该到了放弃的时侯了.

一丝曙光悄悄钻进了窗帘,他睡得很好,呼吸均匀.她的手轻轻划过他的脸庞,一如母亲安抚沉睡的孩子.然后飘然离去.


机场
,入关口,一男一女相对站立.

女人盘着头,穿着一身深色的职业套装.

咋整的,穿得这么正式来送我?”他调侃地问.

臭美,我这是要给学生上课她显得别样的轻松 谢谢你来看我

有机会和你先生到NY来旅游,别忘了通知我

放心吧,到时一定好好地宰你

对了,你先生,那个电话…?”

放心吧,他呐,就这一点好,信任我,早上还打电话到家里,让我别忘了还人家错拿的手机

他是个好人,好好待他他诚挚地说.

还要你说么?我要对他一辈子都好

那好,早点回去准备给学生上课吧,拥抱一下?”

她主动走过去,拥抱他,轻轻一抱.

风轻云淡.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她走出机场,顺手将皮包打开,取出两盘老式的磁带,陈慧琳的 飘雪和辛晓骐的 味道”.连同古典的索尼 Walkman,轻轻一扬,丢到了垃圾筒里.

她抬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轻快而坚定地向前走去.

侯机室里,他犹豫的拨通他女朋友的电话

昨天晚上,我的手机…”

不用解释了她打断他 我相信你,快点回来吧,我很想你


纽约
,肯尼迪机场,他一眼望见迎接人群里的她, 她在夕阳的衬托下显得婷婷玉立.他激动的冲上前去, 一把拉住她的手

,咱们先去五大道的Tiffany”

天情了,很好的太阳.


一朵花摘了许久
,枯萎了也舍不得丢;

一把伞撑了许久,雨停了也想不起收;

一条路走了许久,天黑了也走不到头;

一句话想了许久,分手了也说不出口.


(全文完,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香港回归,新华书店前找家教,好熟悉啊。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很凄美的文章,很感动,不过看完总觉得心里堵的慌。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美的凄凉,美的落寞,美的心痛,一篇无语言曰的美文。
adada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感觉是苦辣酸甜。你的故事里总有一个痴心的女子,也许每个人的故事里也都有一个痴心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