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鲁园

没事儿的时候有个看蛐蛐儿打架, 蚂蚁上树的地方。
正文

写在立冬日

(2014-11-20 18:59:28) 下一个
前几日立冬。一时兴起,写了个小件放在微信朋友圈里。没啥格律音韵的限制,完全随心所欲。朋友们的反馈,有些是我所料未及的。先上菜吧!


我的人生四季少了个春。

仿佛一夜之间,

就从呀呀孩童长大成人。

没有过白马王子的幻想,

没有过豆蔻花季的娇嫩。



夏季最是辛苦繁忙。

单调的绿色中,

心无旁骛,我耕耘勤奋。

不是为了远大理想,

只因为肩头重重的责任。



秋天原来已经到了么?

幼鸟早已离巢,

园里的瓜,树上的果在微笑。

抬起一直弯着的腰身,

一季收成后,人尚未老。



冬云远远地压在地平线上。

似乎能闻到冰的味道,

及时捡柴修枝,积肥育苗。

赶在在大雪封门之前,

让自己富足充盈准备好。



来吧!冬天!

让我迎着你走完今生,

开始新的一轮!

朋友间的就这个话题展开的交流满有意思。大多数是意料之中的鼓励加赞美。不外是,你现在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或者,你的季节逆向,先秋后春。再不然,就是:冬天离你远着呢,急着准备干什么!
还有朋友说,没有怀春思春的琼瑶情结其实是人生一大幸事。爱得哭哭啼啼,死去活来的日子可不是人过的。那样的日子可不是和风细雨的春天,是冰冷彻骨的倒春寒!如此看来,错过的, 不都是好事儿咯?
更有一分别了N多年的少年时期好友提醒我:你怎么没有白马王子梦? 你的白马王子是要骑着摩托带你长发飘飘周游世界!这真让人难以置信!来美二十年,至今完全不能接受的美国文化之一就是摩托党的存在。胡子拉茬的啤酒桶大叔,带着满脸褶子,头发黄得近白的老美眉,十几人,几十人,甚至上百人,骑着不加消音器的 Harley Davidson, 自以为拉风地呼啸而过,震耳欲聋。碍眼,闹耳又闹心。我实在想不出:这帮人会是我少年时期的白马?我该是有多么年幼无知才会做这样的噩梦?!

如果我真的有过白马王子梦的话,那么,今天的我,已经长成了我梦中的王子。现在的我,靠自己便已有了开车(鄙视摩托)和周游世界的能力和经历。在暮春初夏的暖风里,我依然可以长发飘飘地开着敞篷车,走遍五洲各地,走进早已淡忘的少年之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