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鲁园

没事儿的时候有个看蛐蛐儿打架, 蚂蚁上树的地方。
正文

烟雪濛濛

(2015-03-11 17:41:46) 下一个
下班路上,赶上难得的雪后初雨。温润的春雨洒落雪原,蒸腾出一团团的白雾,环绕山林水边,美若仙境。可惜人在车流中,无法停车拍照。只好借用朋友们的大作,以资留念。

雪雾

新雨洗残雪,
荒草始现身。
虬枝如墨浸,
向晚鸟不闻。
溪涨石桥矮,
雾起路难分。
氤氲纱笼树,
难掩一色春。


解放 

雨对白雪说:让我来解放你!
我知道,你已经在这里滞留了一冬。
而你,原本就属于天空!
跟我走吧,让我们融为一体,
让春水潺潺,让溪流淙淙。

风对白雪说:让我来解放你!
我知道,你最向往的是自在从容。
而你,飘落后却被封冻!
跟我走吧,让我们一起蒸腾,
让白雾缭绕,让冰不留踪。

回去吧,你自由了!
做回你悠闲的白云,
回到属于日月星辰的天空。
如果你偶尔想起曾经的日子,
我会在倚栏的水边,
为你点上一盏,橘红色的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