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蝌蚪交作业 -- 第一次做牛排

(2008-05-05 09:24:58) 下一个
一直没自己做过牛排,每次就光烧牛肉了。上次读了小蝌蚪洋洋洒洒的牛排大作后,顿时觉得原来牛排也是无比的美味阿,不试试也太对不起大师的一番苦心了。虽然知道这牛排买的原则是往贵了买,没错。不过鉴于我这只是试验,同时自己也从来好坏不分,吃不出区别,就在costco随便抓了个便宜的loin top sirloin,看起来倒是肥肥美美,厚厚实实的。管他的,就来整一回吧。昨天傍晚才冲到bed bath & beyond 拎了一口死沉的cast iron 锅。在网上订是来不及了,牛排等着下锅呢。

按照小蝌蚪的方子,把牛排抹上黄油(butter), 撒点盐,黑白胡椒粉,和蒜末。(原方是要用sea salt,新鲜磨的胡椒,我等只好因陋就简了,没有介么fancy,:p). 大火把铁锅烧到热,直接把牛排放进去,一面煎4,5分钟,翻面再煎3,4分钟。哦,事先打开了窗户,把smoke detector用塑料袋蒙了起来, 多谢小蝌蚪提醒! 煎好后,等了大概10分钟切开开吃。中间做了响油芦笋,不记得配方了,手忙脚乱没时间翻看,结果除了蒜,就只用了酱油。:( 当然,响油那一下还是记得的。味道马虎,管他的,就当个菜配主角了。




这盘是吉米的,薄点那片,煎得比较焦。里面正好,有点粉红,但是没有血水。




这片我盘里的切开看看:



第一次做我们自己觉得很成功,味道非常好。吉米吃完,又吃了一块半,我都看傻眼了,哈哈。怪不得一开始就叫我多煎点。吃完来块蛋糕,吉米烤的german chocolate cake 加 coconut and pecan frosting. 当然都是用的现成的料。早上他一如既往的赖着不起来,10点半了我终于忍不住发彪了,向他大吼之后一个人冲下去吃早饭了。结果呢,他也跑来坐下吃牛奶和cereal. 我很气愤地端着自己的碗跑上楼,他也端着追上来。然后我就冲他说,别跟着我!!!后来战场又转到楼下。人家一个人吃完后,开始在厨房倒腾东西了。我故意保持视线只向着窗外。后来发现他在涂蛋糕的frosting 了,我就气不过,冲过去,想把topping给他搞乱。结果把他给笑倒了。然后我也实在忍不住笑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牛~~~~~~~~~~~~~~~~~~~~~~~~排!!!让5天那丫头给抢了先啊!!!!
小狐拿把牙签过来,我要搜刮一下她的牙缝!!!!

别听5天的,牛排煎糊了那点脆脆的地方最是让人消魂处~强烈表扬一下你家吉米的眼光!!

记得N对年前看见过你家老实巴交的吉米照片,都有点想不起来了~~快弄出来让我们看看被你压迫成什么样了吧~~~卡卡卡~~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咣当~~~我晕死了,你你你。。。
我整块牛排容易吗,按照大师方子差不多都一丝不苟了,要的就是这个糊样,你居然视我的心血于不顾,让我们什么,刀剃了吃,,,天理何在???嘎嘎嘎
吉米盘子里那块可是他寂寂个挑的,早看上了。我可是孔融让梨,第二挑的。
想看PP还挺有理的,说得好像吉米以前常露脸似的,哈哈。等我考虑考虑。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小狐家蹭饭哈,吉米太可怜了,分块那木黑滴牛扒,以后被欺负滴日子长着那,嘎嘎嘎~~~~~~~~~~~~~~~~~~~~~~~

别跟四黑学光贴图不上receipt,太懒了,俺介些想偷师滴容易嘛~~~~~~

看你俩打情骂俏,俺突然想起贲久木看吉米露面了。。。。那个有木pp?哈哈,俺贪心,俺认~~

btw,建议以后不要吃煎或烤糊了滴肉,用刀剃了才吃,那些糊了的部份会至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