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库'惊魂'

(2008-08-26 07:16:05) 下一个
星期二照例是收垃圾的日子。昨天晚上,吃完饭,收拾完,老公准备把垃圾扔到外面然后看US open。只听他开门,然后吼了一声 Oh my god,门"砰"地一下关上了。他冲到我面前,宣告不明毛茸茸物体入侵我们的车库。说他一开门,就看到一个东西蹿入车库。估计不是老鼠就是松鼠。我一向对老鼠是怕而远之,松鼠因为长得太象老鼠,也被我归入了老鼠类,是怎么也喜欢不来的。所以当老公问我怎么办的时候,我的本能反应是你是男人,当然要由你来出头。

老公定了定神,壮了壮胆,挺着胸脯开了门。我这边忙不迭地把门关上,屏住呼吸静听事态的发展。只听得老公叮呤咣啷,劈哩啪啦地把车库里的东西翻来倒去,很有不找到这个东西不罢休的劲头。我拍拍胸口,舒了一口气,接着看我的电视。忽然门又咣的一声打开,然后咣地一声关上。老公又跑进来。我忙问,是什么? 他摇摇头说,没看清楚。就看到有一双眼睛在除尘器后面盯着我。我本来想笑话他几句。但是想到自己都没胆子走出去看一下,就又把话头咽回去了。我说你还是得出去。得把它弄出去呀。老公又定了定神,鼓了鼓气,再度出征。

耳听得又是一阵混乱,有老公大喊"出去,出去"的声音,又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然后门又开了。老公灰溜溜地走了近来,把门关上,哭丧着脸说,我把一只可怜的小兔子给赶跑了。据他描述,当他把一只空塑料瓶子扔过去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只巴掌大的小兔子,在那里簌簌发抖,还伸出前腿在瓶子上扶了扶,似乎在试探那是什么东西。然后等老公要走过去示好的时候,它就突然蹿出去不见了。

危机解除了,我们却都很不安,暗暗祈祷那只小兔子只是暂时和妈妈走失了。我们在门外的草地上放了几片菜叶,希望它夜里来吃掉。可是早上我们离开的时候,菜叶仍然摆在那里。希望小兔子是已经找到妈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ac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bluebeer的评论: 唉, 不要再提了. 俺们已经后悔死了. :(
icebluebeer 回复 悄悄话 要被俺老婆看到了肯定要责备你们了!!一只小兔子嘛,至于这样大动干戈,还把人家赶走了.我们现在就养了一只兔子,已经从巴掌大养到小狗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