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懒人简易晚餐

(2007-05-09 19:36:18) 下一个
由于目前还处于一个人吃饱,一家子不饿的状态,很多时候实在是不愿意做很多吃的,虽然看大家的图片,口水泛滥,可是大部分时候,自己还是会十分钟解决晚餐。贴几个我这种懒人的简易晚餐,牛人们不要笑话我。

酸菜鱼片年糕:顾名思义,把酸菜鱼和煮年糕结合在一起,懒人想出来的主意。酸菜切好,下油锅炒熟,加高汤,煮开,放入年糕煮至变软,加入腌好的鱼片,调味,就可以吃了。

双丝肉汤面:买的那个切丝的东西切的丝太薄了,用来炒是不行的,做馅或者煮汤就正好。这个实在是太简单,肉汤中加入胡萝卜丝煮开,加入面条,再煮开,打入鸡蛋,最后加黄瓜丝,出锅。喜欢黄瓜的清香,胡萝卜实在是因为营养和好看,面就是这个好处,什么都可以加进去。

西红柿鸡蛋疙瘩汤:这个不知道算不算是北方的特色,小时候老妈没空做饭,就用这个打发我。高汤入锅加西红柿煮开,同时放一把面在碗中,自来水开到一滴一滴加到面中,边加边不断搅拌,让面变成小疙瘩状,入滚开的汤中。煮开后,打入一个鸡蛋,搅开,调味,我喜欢加一点醋,出锅。



汤:老是提到高汤,主要是因为常备,通常每个星期都会煮一份,老鸡,牛骨都成,这个虽然十分钟搞不定,不过熬一次可以喝一周,而且其实做起来无比简单,无非是买好的肉,去血水后,加点葱姜,用砂锅炖上三两个钟头。每次喝的时候,加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进去,比如冬瓜,萝卜,苦瓜什么的。


再贴两个搭配的小菜,


最后贴一张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后妈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正宗道地的西红柿疙瘩汤!!!

味道好极了!

几乎快忘记的家乡汤了。。。

谢谢您!!!
心心想瘦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吃的,最喜欢瘩疙汤,从小就爱这口,这还真是北方的食品。俺就爱吃面,今天吃的猪肝面,就是炒了溜肝尖,再下一碗白面,放在一起就成了猪肝面,也很好吃。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绝不是个懒人。好吃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