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几个常吃的简单家常菜

(2007-09-23 12:34:53) 下一个
在文学城上游荡有段时间了,这里真的是太多高手云集,所以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是潜水学习的。今天正好在家无聊,就贴几个简单的素菜,算是交交作业。

我不是素食主义者,不过吃来吃去最喜欢的还是青菜豆腐的清香。空闲的时候喜欢简单的做几个素菜,尝试素菜的不同烹调方式,试图找最好的组合和烹调方式。

灯椒,这次买的绿色的,切丝沥干,油烧热,加姜末抄香,放入青椒翻炒断生,加盐和老干妈调味出锅。
腐皮(我喜欢冰冻保存的那种)泡软待用,10颗虾切碎加入一块老豆腐,加入盐,稍许胡椒粉,姜末,蛋白两个拌匀,用腐皮包成卷,切成合适大小的段,码在盘子里蒸熟就好。也可以做肉米豆腐馅。

超市买的素鸡肉,豆制品,和芹菜清炒,芹菜特有的清香搭配素肉的质感,吃起来也很不错。

众多蔬菜中最喜欢的是白菜,这道白菜木耳是更是百吃不厌得简单美食。炒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我喜欢加一些糖调味,尤其是夏天白菜不那么好吃的时候。

这个菜大多大同小异,看自己喜欢什么口味了。我一般喜欢土豆丝有点脆劲,椒丝,热油加入花椒和红辣椒炒香,和醋,盐一起和土豆丝,尖椒丝一起拌匀。

最后交作业吧,都说不出来到底是和谁学的了,因为这里差不多的牛人都贴过门钉肉饼的帖子。我做菜不太看菜谱的用量,大概参考一下流程,所以不指名用谁的方子了,一并谢过。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