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缺少魅力么? (修改版)

(2005-11-08 13:54:51) 下一个
前几天,和一个女性朋友吃晚饭,她28的样子,性格直,待人友善,工作努力,外表也不差,。但从不刻意打扮自己,她出身北大,然后读美国中等校,可以说,她身上有很强的书生气。看上去,她就是那种没有过多少感情和社会经历的人,谈话感知她懂得也不少,但明显是看来的,不是亲身经历来的,因为她对很多感觉不确定。对这个年龄的女人来说,她明显缺少女性魅力。她率真,友善,爱笑,谈话中,她是不懂就问,常常打断我的话。我试图探索她缺少女性魅力的原因。什么叫缺少女性魅力?我觉得就是缺少让男人喜欢她的能力。上面说了,她自身条件一点都不差,但就是感觉她缺少魅力。我觉得问题应该出在她的观念上。果然,在谈到待人接物时,她说,我从不在呼别人怎么看我,因为我觉得那不重要,做人做自己就好,我也不会去讨好别人,别人喜不喜欢我,是别人的事,和我无关。我笑了,我说,如果地球上只有你一个人,那你可以完全不在呼身边的人怎么看你,而如果你存在于一个很多人构成的社会中,你就不得不很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了。因为别人对你的看法太重要了,可能会影响或改变你的命运。 什么是最重要的能力 ? 我觉得就是赢得好感的能力,就是让别人喜欢你的能力。我上文谈过了,男人如果从女人那里得到好感就可以摸大腿了,可见好感是多么重要的。不只如此,深入观察,我们就可以发现,各个领域里,最成功的人,都是最善于赢得好感的人。明星,为什么那么在意自身 形像,因为明星的成败全靠群众的好感多少。,明星能红多久,就取决于她能让广大群众喜欢她多久。政治家,为什么那么在意形像?因为政治家的成败也全靠群众的好感。 商人,为什么那么在意品牌 的形像。 因为群众只会买他们喜欢的牌子。两个同样能力的人,为什么一个能不断提升,另一个却一直在一个位子上?因为一个深的老板和同事喜爱,另一个则只会低头干事,不懂得讨好老板。为什么总有些你认为不如你的人却看起来比你幸运呢?为什么一个条件不如你的人却能拥有很多朋友,能得到很多帮助呢?因为他们得到好感的能力比你强。人们只愿帮他们喜欢的人 。 上面谈到的28岁女性,从观念里就不在呼别人是不是对她有好感。那么她的行为上,就不可能为了得到好感而做出丝毫的努力,她就不会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而化妆,不会为了讨好老板而多说他爱听的话,待人接物时,也不会太考虑别人的感受。我对她说,你真傻,从大明星到政治家,都在拼命去想尽方法获得好感。而你,却一点不在意。 我给她讲了个故事。就是我以前的女友,中国二流大学毕业,因为GRE,GMAT分高,加上有喜欢她的教授给写强烈的推荐信,21岁毕业后,她到美国中部一流大学读商PHD全奖。23岁,她转到了全美她的商科排名最好的大学接着读PHD。她在中部的平均成绩只是B+。那为什么她能竟争过200个申请的人而成功被录用呢。因为他们系的最强的也是美国著名商报的主编之一的教授,特别喜欢她,给她写了很强的推荐信,这封推荐信,让她拿到了9所大学的全奖。当然,她是很努力的。但我认为她成功最大的原因,是她的亲和力,就是能让任何人喜欢她的能力。这点,我感受很深,她待人亲切,没任何架子。。。。。。我和她分手时,没一个人向着我,所有的朋友都向着她,亲人也都向着她,连我心理也向着她。我虽然十分痛苦和孤立,但是,我 还是佩服她的。 怎样赢得好感?最重要的,是要想赢得好感,只要想得到,那么就会不断接近得到,最后完全达到。注意,不是 讨好,是赢得好感,不是求得好感。 好感是多 么的珍贵啊,竟争是多么的激烈啊,所以赢得好感不是也不该是一件轻松的事。没有人欠你一份好感,所以要用心 赢得好感,拥有好感后要懂得珍惜,要呵护好感,不可以浪费好感。 注意几点, 修内: 1, 要自爱。一个对自己缺少好感的人,又怎么能去要求别人给他好感呢。正如一个不爱自己推销的产品的推销员,又怎么能说服别人去喜爱他的产品呢。 2,要自信。自信的人是有魅力的。 3,自我完善。努力追求最完美的自己。心灵上,外表上,都努力接近梦中的那个更完美的自己 4,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人还是愿把好感给强者的。 对外: 1. 礼貌,有人说过,礼貌是最高权术,懂礼貌的人,人人喜欢。 2.别人眼里的你外表,尽可能的让自己展现最美好的一面,纯真,干净最好。记住,没有人不在呼外表 。 3,平等的观念,上面谈到的前女友,有一次回上海,和家人一起吃饭,。。。。。从厕所出来时,碰到一个清洁工,一个40多的女人,这个女人看她笑得很甜,就和她主动聊了起来,一聊就是30分钟,她后来告诉我,这个女人说她很苦,她一直安慰这个女人。。。。。。。我佩服,她就是这样随和,没有架子,她没有因为对方只是清洁工就失去耐心。其时,看一个人怎么对待小人物,就可以看出 很多他 重要的品 质。 4。善解人意。常常理解别人。说话做事前考虑别人的反应。 5,乐于助人。以帮助换好感是得到好感 最快的方法,也 许你只帮了一个人,却可能会同时赢得一群人的好感。 6,马屁马屁,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啊。记住,没人不喜欢听好话。马屁也有方法的,就是要 说事实,对老板,女友,朋友的 优点和他们过去的成功 要了如指 掌,说时在夸大一点。要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啊。 7,多和身边的榜样学,看看谁最讨人喜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