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应该选择一个佳偶呢?

(2005-12-07 21:37:49) 下一个
应该选择一个佳偶呢?   一个好男人首要的是诚实,对自己诚实和对他人诚实。对自己诚实,说明他可以面对自己、接受自己。去面对自己的弱点,人生的阴影,不去逃避。这是自信自强的表现。而别人诚实,是他的品德高尚的表现,这样的人才可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这是做事成功的基点。要考察一个人是否诚实,需要时间的,在自己失败面前是找个借口,还是荡然处之或者知错就改,这个时候再坚强的男人都渴望朋友,特别是异性的安慰和支持。还有就是,他在利益冲突的面前他会如何选择?     第二就是爱一个人的能力了。爱是一种能力?   爱是一种能力,它具有以下几种素质:可以付出;责任;尊重;关心;了解。可以付出是男人对你们的一种投资;责任是对感情的认真,专一,是一种承诺,这要他的人品了;尊重是对你这个独特生命的爱惜和肯定;关心是应该的,也打动你们最好的“武器”之一,贵在关心的保持,他会坚持下去吗?是不是“婚前奴隶婚后将军”,这要看他的耐心和性格了;了解就是知道你真正需要什么,这一点大多女生自己都不知道需要,跟着别人、媒体宣传的走,他应该知道的,默默为你准备,在人生不同时期关注两个人的需要,并做出积极的行动,这一点必须是对自己对女人认识很深的男人才可以做到。“知人者明,知己者强”啊。   什么是了解,弗洛姆举了一个例子:“我可以知道这个人在生气,即使他自己不表露出来。但我还可以更进一步地去了解他,然后就知道,他很害怕和不安,他感到孤独和受到良心的谴责。这样我就明白他的生气只是他内部更深的东西的反映,这时我眼中的他不再是一个发怒的人,而是一个处在恐惧和惶恐不安之中的受苦的人。”     第三点就是约束自己的能力,这主要针对我们男性的“生殖冲动”上,我们常在这方面越轨。我们可以“好色”但是应该有个做不做,和谁做的原则问题。是好男人的底线,这道底线坚不坚固,就是靠自我约束的了。我不提倡“禁欲”啊,简直是对人性的折磨,是不正常的。性应该是快乐,但是不能为自己一时原始冲动,给别人留下阴影和遗憾。     第四点就是事业心了。没有事业心和事业心极重都是不对,你们应该引导他改,要不就离开吧。所以在选择就要把好关,最好在做他女朋友之前就可以肯定他是事业和感情兼顾的人,好吧,让我再次出卖我的同性。这样的应该理解你对的意义或者价值,特别是知道感情是生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样的人必须是自信的,他是信赖感情的,认为你们的感情是可靠的。他不会把事业作为害怕失去感情的退路或者救生船。好多失恋过的男生就是这样的了,唉。还有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真性情,这点说明这个不会空虚。这样才可以在事业的路上不畏困难,持之以恒,一直达到成功。     第五点就是包容心和体贴,有句古话“宰相肚里能撑船”,男人应该有个宽容女生的胸襟。这不是说可以任意让你扮演“我的野蛮女友”一把,有胸襟是为了有个好脾气,可以理解你,知道你缺点,只有拥有包容的基础上才有可能给你平心静气的指出来,帮助你改啊。每个人都有心烦、不顺心、发脾气的时候,不要忘了每个女人都有经期和更年期。还有就是对于你们过去犯下的不可挽回的事情,他应该有这个胸襟,不过还是有个前提,就是他看好你们将来会过得幸福吗。     第六点就是他的朋友了,这不是品味的问题,而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物以类聚,人于群分。朋友反应他的人际关系,社会支持。一个男人变坏一般和他所在的社会群体有关(不是绝对啊)。还有就是你要注意如何和他的朋友相处的问题,不要他做“夹心饼干”,两头为难。毕竟男人交个真正的朋友不容易。     最后就是智慧和幽默了。我是个蠢人和严肃的人,所以就把它们放在最后了。一个有智慧的人,可以看穿很多东西,增加你的悟性,可以打开看这个世界的不同窗户。普通人注意到那些不常见的事情,称之为奇迹;拥有智慧的人才会注意那些常见的事情,发现其中的奥秘。至于幽默和油腔话调不一样,真正的幽默是让人深思的。油腔话调或者什么黄段子只是“香烟”罢了,对我们的素质没有什么好处,听完也就完了不会留下什么有意义的,就算留下也只是低级的东西。   说这么多,简单的总结就一句话,这种男人具有有健全的人格与爱别人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