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的毒,女人的坏

(2006-01-05 15:15:06) 下一个
在与他分别的几分钟内,我问他:“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你可不可能选择我?” 我以为他会说“YES。” 哪怕是假装片刻的温柔,认同也好。 然而他看着我,决断地给了一个NO。 他说“我不会要你做我的女人。”

原本毫无所谓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回答有点刺伤。 纵然我的心早就知道一个结局,但他的坚决让我有点失神。
原来男人的心似海底针。 表面上他们落落大方,毫不计较,实际上他们每个人的心里有根绳子,不断衡量你的得分。 原来我们都一样,所谓宽容,谅解都是书本上美妙的语言。

我了解我,我知道我的心。 我不是个贤妻良母型的女人。 也许是一个人太久,也许是童话传奇看得太多,也许是沧海桑田的感情见得太多,也许曾爱得太深,我再也给不起单纯执着的爱情。 肉体的欢娱抵不上心灵的空虚。

我很感激A,他在我心在流浪的时候,收留了我。 我有太多的故事收藏在我的旧背包里。 我若不说,他也不问。 变色龙靠变幻体色在大自然中生存,我靠太多的回忆逃避着生命的重负。 我不求被理解,我不求被爱,我只求不被伤害。

其实,我又何曾期待他给个肯定的答案。 虚荣让我以为他至少会给个温柔的谎言。 他的回答也让我如释重负,虽然被刺痛了一下。 其实女人的坏不正是从男人的绝情中学到的? 他说“因为我想做这个,你不喜欢做这个;你喜欢做那个,我不喜欢做那个。” 我听了有点伤心,不是为了他,无关爱情,只关女人的角色。 男人一味索取,女人被社会分配的角色似乎只是给予。 如果不懂给予,就不是称职的好女人。 我是明白了自己扮演的角色。 如果你要做个好女人,那他就挑剔你的穿着打扮,他笑你是个不懂事的黄脸婆,他夸外面的情人诱人性感;如果你扮个情人,他就挑你情史太多,不及老婆贤淑善良。 这分明是个逼良为娼的年代。 你要我的纯真专一,你还是去死吧。

我说男人啊。 我可以好好爱你,如果你懂得尊重;我可以好好爱你,如果你懂得感激;我可以好好爱你,如果你在我眼前消失无踪。 我只爱高潮,我只爱灵魂。 肉体太贱,原谅我无法在你穿上衣服的时候说爱你。

女人的坏是在男人的毒中学到的。 男人的毒是矛,女人的坏是盾。 男人的坏是进攻,女人的坏是防守。 别怪我玩世不恭,别骂我不守妇道。 如果你守夫道,我就守妇道。 做饭,洗碗,烫衣服算什么,如果你值得我爱,我天天趴在地上舔地板都成。 可是看看你自己做了什么?看看你自己说了什么? 你凭什么命令我的忠贞?
如果你以为你说话的毒可以刺伤我,那你就错了。 你还是乖乖地把衣服脱了,趴在床上等我吧。 那时的你,才算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