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再为过去掉眼泪

(2005-02-21 20:03:26)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一故事: 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据传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迹,可以医治各种疾病。有一天,一个拄着拐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回吻说:「可怜的家伙,难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条腿吗??」这一句话被退伍的军人听到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条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上帝帮助我,叫我没有一条腿后,也知道如何过日子。」 试想:学习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纳失去的事实,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了亮丽与光彩,不再为过去掉泪,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学习为所失去的感恩,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了亮丽与光彩,说时容易做时难。当一个人连基本生活都无法自理的情况下还能那么轻易地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了亮丽与光彩吗? 人大多是脆弱的。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勇气。对我来说去为所失去的感恩太难了。 我只希望我不再为过去掉眼泪。我希望我能活得快乐,我的家人能活得快乐,可是当我们已经有所失去的时候,我们还能一如既往的快乐吗? 较与我家人失去的,我个人的所失,实在不值一提,无非时间,青春,还有以前的无忧无虑。 可我还是觉得好累,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我能否只身在异国他乡获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其实有一点我是知道的:我还不够努力。我没有努力去争取,我没有对未来充满自信。我没有努力学英文,学知识,学各种交际与世故。我想努力好好干,又不知道该怎样努力。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况且没有太多的动力。人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怀疑它对我是否适用。 我想我这日子再这么下去是没法过了。可无论如何,我不想再为过去掉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