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速做辅食---心得体会

(2007-07-01 07:41:35) 下一个

我家小人从5个月开始正式有规律的加辅食后,开始主要是罐头为主,后来慢慢自己开始做,现在一天两顿辅食,貌似小人一直吃得还不错,写点自己的心得体会,也算那个抛砖引玉不?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1.时间:两顿辅食一顿在中午12点,另外一顿在下午6点, 基本和大人的午晚餐同步,希望到1岁的时候,可以慢慢和我们一起吃饭,逐渐变成一日三餐的习惯。nutrionist 建议我早上也加一顿米糊,说更可以让她有三顿正餐的意识,不过早上实在太忙,还是喝奶省事。

2.  主食: 米饭为主, 面条,馄饨,米糊换着吃。

3. 午餐:我们一般中午很忙,所以中午那一顿,基本还是米糊加罐头(肉+蔬菜,stage 3) ,然后一个蒸鸡蛋。 主要就是蒸鸡蛋的时间,大概10分钟就能搞定。

4. 晚餐: 平时我都炖好鸡汤,或者排骨汤,放在罐子里冻好。大人的饭做好后,盛一小勺出来,再加点汤煮一次,汤的多少可以调节饭的软硬,最开始加得多,现在慢慢加得少了,也是慢慢根据宝宝的肠胃发育来调节。

再说菜,一般是肉食+青叶菜+其他蔬菜。肉是ground pork, 鱼,虾。groudpork买回来的时候,我就分成一个个小块用保鲜模包好,每次取一小包出来解冻就好了。青叶菜是一定要有的,另外再搭配一样其他的蔬菜,象茄子,金针菇,蘑菇,胡萝卜,西葫芦。。。反正冰箱中有什么吃什么。做法大概都差不多,锅烧热,一点点油,groundpork加点淀粉和水,放下去炒一炒,有不太容易熟的蔬菜,也一块炒一下,差不多快熟的时候加鸡汤,一般汤滚了就可以放青叶菜,再滚一开就可以关火了。整个过程大概就10分钟左右,很容易。

最后推荐一个零嘴,hot kid (好像就是国内的旺旺) baby mum-mum. 很适合小朋友吃,好拿,不太甜,很脆,没牙也能吃,入口既化,不怕被噎着。到我家的小朋友没有不喜欢的。walmart就有卖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