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大霉素不应该用了啊。尤其是小宝宝呢 gentamicin

(2007-07-11 20:44:58) 下一个
我在这里的新生儿icu看到医生们用,还说他们是边用边监控的,只要不超过一个什么阈值就不会有问题。但是,当时我家宝宝脱水,本来就担心肾脏功能,他们还做化验查来着,还要用这种有肾毒性的药,实在是unbelieveable.那个下面的resident还指着周围其他的小宝宝说:这些宝宝都用庆大了。我当时心里一阵发紧:万一这些小宝宝将来有个三长两短,谁负责?



很多孩子耳聋就是因为庆大霉素吧



我知道有些父母用最好的头孢倒是造成了耳聋的。天, 还好我没事



我妈妈说:庆大有耳毒性和肾毒性,可以导致耳聋和影响肾脏功能。

国内的一个朋友, 老早了, 家里有钱, 生了个儿子, 宝贝。  生病了, 因为外公是医院的头, 都用最好的抗生素。 绝对不是庆大一类的。 结果小孩大一点了, 发现跟他说话没反应, 一查, 耳聋, 说是药物太强了。所以我都是以为头孢会引起耳聋呢, 没想到庆大也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