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e: 当全职太太真的很辛苦吗?

(2007-05-11 19:35:35) 下一个
你俩的问题是要相互理解。 我自己走的是F1-H1-F2-H1的路,在家3年,深深觉得还是
工作轻松。 不过我是那种不怕学习怕干活的,宁可花5个小时调程序也不愿意带1个小
时孩子。。。我的朋友里有人刚好相反。 这种事的看你擅长干什么了。不管什么工作
你喜欢的多累你都能ENJOY,不喜欢的一点点你可能都会受不了。

在家干活+带孩子最不好的是: 没有休息, 没法计划, 没有调剂, 没有成果。心理
素质不好的光烦和闷都得出病来。开始的时候我的lg也有类似与你的抱怨, 可我总觉
得我已经到极限了,还希望他帮我呢, 巴不得他一来就把孩子塞他手里我好喘口气,
那时候吵了不少架。 后来我渐渐认识了其他在家带孩子的朋友,聊聊天,交流交流经
验,心情好了,做事也得法了,渐入佳境。再回头看时,才觉得干家务带孩子这事,心
情很重要,要学会顺其自然,因势利导,要你跟着孩子走而不是孩子跟着你走, 家务
也是要随手做,想留出一整块时间是不可能的。而LG要的除了干净的家,好吃的饭,更
重要的是在家闲适自然的心情,即使活干不完,饭做不了,也要记着微笑面对,在下班
时送上一杯茶,问候一声。只要你自己轻松下来, 不要老想着这个没做那个没做,享
受和孩子一起的时间,换个角度事情就会不同。当然,我也发现了人的天分真是不同,
我天生不是那种善于统筹,能把N件事同时运作,慢慢搞定的那种 -- 那是SUPER MOM
才有的,我也天生不善做菜,没法每天四菜一汤。 不过我放松下来,学会做事一步一
步来, 不再每天黑着脸对老公以后, 老公对我页体谅多了,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嘛。
家里的气氛也好多了。现在孩子有人帮忙了,我也重新工作,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总
的来说松了口气,又摆脱了“吃闲饭”的身份,心里也不用惦记那么多烦琐的家事了。

罗嗦了这么多,要说的是夫妻要相互体谅,而不是相互抱怨, 就算提意见也要注意方
法。你呢,多关心老婆,多说几句好听的;如果你LP是我的类型,建议找保姆,让她工
作、上学;如果她有孩子前本来是爱干家务的TYPE, 建议她多出去认识些人,多聊聊
天,心情也会好些,另外要调整心情,放松一些,孩子一顿吃不好不会怎样,家乱点也
不要着急,先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顾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