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Zone

半酣岁月若烟/半亩耕耘田园
个人资料
rolli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记得吗? 上海的牛肉面?

(2007-06-25 19:42:54) 下一个




牛肉面,很普遍的中国面食,很多地方都有,但每个地方都有不冈的凤味与特色,也有不冈的煮法….但我只想念上海的!!! 每天跑步经过那街角时都会让我住脚深深闻几下,那陣陣刺鼻的香味,在不断刺激我的味觉,勾起馋嘴与食慾,放眼看街角四周違泊满了全都是的士, 那个小舊店的外面有很多打的师父在排隊,简简单单的三張黑油油木枱上,摆着木筷,辣油,几个碗装着不冈调料与一卷白纸,两旁列着两排木板凳,热热鬧鬧的坐满了大声喧哔着的打的师父,地下满是洗碗水与客人用茶水洗碗筷的肮脏水,角落里摆着三个大膠桶,一个装着皂水,一个装着热水,最后一个是冷水,脏碗先过皂水,再过热水,最后过冷水用手擦两下那就算干净了,連抹干也省了,真的好不衛生….但寒冬里的早晨那五块錢一碗又香又便宜,真是边吃边口吹着那热呼呼又辣又好吃的,汤甜料足面又爽口的”牛肉面”就是天天都客满,终于有一天实在忍不住而坐下,那之后便是熟客了…..好想念啊! 今天也弄了一大碗,可是怎样做,吃起来也再嘗不出那香喷喷的,热辣辣的,陣陣濃香与甜甜汤汁的冈样滋味?我想因为这不是在……上海!

凭我味觉的记憶而烹调了这碗面,是少放了很多油与辣,不象南京的,也不象北京的,更不象上海的,但却有七分香味,那巳足够让我回憶…..在上海的日子!

材料:牛腱,牛筋,姜大块拍碎,蒜,干辣椒,花椒,八角,胡椒粒,桂皮,葱,老干妈红油,糖,老抽,盐,味精,酒,高汤,香菜,面条。

做法:牛腱与牛筋整块,放入滚水中烫去血水后再洗干净。热锅不放油,干炒香姜,蒜,葱,干辣椒,花椒,八角,胡椒粒,桂皮后加高汤煮滚,加红油,糖,老抽,盐,酒,然后开小火焖约半小吋,放入牛筋烧开后转小火再炖煮一小时,加入牛腱再煮两小时,然后把牛腱,牛筋撈起切块,加些味精入牛肉汤调味即可。热水烧开,烫熟面条后捞起放入碗里,摆牛腱,牛筋淋上热牛肉汤,放些老干妈与香菜即可开吃.




























请点击参观:美食区:Rolling Z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5877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