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

自己的生活随笔,记录自己的喜怒年华
正文

其实像我们这类第一代移民究竟是先读书还是先工作,要跟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做规划,别人的意见是告诉我们,有一些地方我们疏漏了

(2015-07-26 07:03:12) 下一个

对我这俗人来讲:
目的就一条。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自己本身就读了很多书,拿了3个学位(还是不同方向的)。如果今天给我一个选择
如果我能回到当初来美国的时候
还会上学还是找工作?读完第二个学位我还会去读第3个么?
我想我可能还会去读书,因为当时我没有工作经验,我没有工作许可,我当时身边没有人跟我讲
去试试找工作。最关键的一条是我当时还年轻。
如果今天我是一个年纪50左右在做一个低薪的工作,公司出钱可以去读,我可能回去学一些
能让自己挣得更多的技能。骑驴找马。
如果我是一个没有工作快到50的人,我会立马找工作。因为读书需要钱(别跟我说学校给奖学金,给一个
快50岁的?),读个master专业2年到3年不等(我知道有人就读了9个月拿master,
有谁可以这么肯定对一个年过40的中年妇女可以跨行业读书还这么快?)
学位拿到了,50多岁开始找工作,有多少大公司找50多岁的人就为了一个美国master?or phd?
我们公司里的老印多数没有在美国学习的经历,但不妨碍他们一个个在美国各行各业里找工作。
有些事情,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