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

自己的生活随笔,记录自己的喜怒年华
正文

情商

(2015-11-09 10:04:13) 下一个

昨天拿一网友开心调侃,被这老娘们追着问候我母亲的,我看在我这穿了7,8年的虎皮大衣的份儿上,只好笑纳了。其实她觉得我嫉妒她,我想了好久,我都没想起来我嫉妒她什么,好像从小到大我就没嫉妒过任何人。有羡慕的感觉也只是一刹那的时间。

为什么她会觉得我嫉妒她,就是因为她说她接了个高盛的面试,职位是VP? 想起个笑话,一个国内的朋友说起她侄女用很自豪的声音告诉我,她侄女拿到高盛的暑假实习了。如果我还在国内,我可能觉得能进高盛是个很了不起的事情。可现在我一点都不觉得这又什么了不起的。在没进金融界之前,觉得能进现在的公司是我一生的梦想,我曾经跟同学讲,我一定要成功。结果是我进来了,看到了工资是高,人浮于事。

外面的以为我们都是高工资,里面的抱怨自己挣得太少。老话说,其实钱多钱少全屏心情。争多就多花点,挣少就少花点。真轮到我了,我已经不敢想过没钱的日子了。能做到的是过一天开心一天。嫉妒这种天赋已经在我这样的人身上不存在了。

我的工资足够养家糊口,我不需要什么男人的资助。也没有那个男人给我这样的许诺。反倒是每个交往过的男的(同事还有朋友)都说我强势。退一万步讲,如果我是个弱势的女人,我和我孩子还能有今天的生活还是更好或者更差?

有的人抱怨世风日下,人人都是为了钱和利益的结合。说起来我又想起许多年前我和我一个女朋友去见她男朋友的事,女朋友和我当时很年轻,18,9岁,她交往的男朋友是个30多岁的男的,好像是在中关村一家电脑公司上班,现在一提中关村的电脑公司可能就是什么上市公司了吧,可当年也就是盗版一条街的美誉。女朋友想在我面前显摆一下男友,对呀,我当时比她还年轻,走在哪儿都是傻傻的,正需要跟着她见见世面呢鬼脸

男孩子很能侃大山,正是我们当时喜欢的款式(王朔的款式),那男的跟我们说什么他就喜欢我们这样的北京女孩,从来不惦记花男朋友的钱。我们当时的自我感觉那叫一个良好呀,觉得遇见知音了,当场看穿我 们的心肝脾肺肾。现在如果有男的在我面前说什么就喜欢不花男人钱的女孩子,我肯定认为这人想空手套白狼,真他妈不要脸。

物是人非,日子一天天过,人已经不是当年的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