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

自己的生活随笔,记录自己的喜怒年华
正文

这次美国大选,让我想起一件旧事

(2020-12-17 18:33:48) 下一个

刚来美国读书的时候,还做TA,给学生答疑,给教授改作业和卷子。

有一次改完卷子之后,发还给学生,并解释了每道题该如何去做。第二天一个学生找到我,说我改他卷子有错,我拿来一看,确实是我改错了。于是他的成绩从不及格变成了96!因为他是用铅笔答题,我没用证据。

很快第二次考试来了。改完卷子之后,我把上次那个学生的卷子复印了一份。是的,全部一百多人,我只复印了他一个人的。卷子发下去,讲解之后,他又来找到我,说我改错了。我拿过他的卷子,看都没看,直接拿出他的卷子的复印件,跟他说,这是他卷子的复印件,让我们看看到底错在哪儿了。他一下子就怂了。

如果第一次的时候,他只是稍微改一些,比如改成60分及格,我可能也不会跟他较真。但从不及格改成96,这就是步子迈的太大,扯着蛋了。

这次的美国大选,跟那个学生作弊有相同之处。川普赢得太多,即使有计票机帮忙(不及格改60),拜登依然无法获胜。只好暂停计票,同时投入大量假票,一下子做大发了(改成96了!看看那个著名的拜登曲线,还有MI机票机68%的出错率,还不如改扔硬币呢)。有些人蛋蛋 会很疼的,如果他(她)们还有的话。

选举打到现在,谁输谁赢已经是次要的了。如此大规模大范围的选举舞弊如果不能彻底调查清楚,给民众一个交代,美国会国将不国。只是至少8千万爱国者不会答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