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

自己的生活随笔,记录自己的喜怒年华
正文

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牢骚帖,慎入)

(2008-04-16 16:04:33) 下一个
我到现在都特嫉妒那些能节衣缩食特会过的人,真的,骗你们是小狗,有一天我一同学问我给没给小孩存钱上大学,我突然间惊醒过来,我们家的存款就没上过1000。_:o 。更别提什么529,我连听都没听说过,这钱都哪儿去了?左思右想了一个多礼拜,终于想明白了,全进了嘴里了。
我这个劳工,太爱吃了。爱吃到什么地步,有一次他出门开会,我接一陌生电话,问我老公住那个hotel,cell number,我问他找我老公啥事?才弄明白,原来两人都去那个城市开会,在网上认识的,相约一起去吃饭。最后在相互找了对方一个多小时以后,终于找到了接头地点并且对上了接头暗号,然后两人肩并肩手拉手的去了一家据说在当地很有名的中餐馆,这顿饭俩人一边吃一边聊,回忆了他们“苦难的”过去畅想了他们“美好的”未来(反正我不用想都知道肯定跟吃有关),彼此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在吃饱喝足俩个多小时以后,持子之手,与子约定:明年这时还到这家来吃。
提起他出门开会,我就想起我小的时候特盼着我老爸出差回家,老爸经常给我买一些当地的土特产,每到他快回家的时候我都倚门而望,现在我女儿就跟我小的时候一样,可我就纳闷,这美国的各个州她也没啥土特产呀,但我老公他是掘地三尺他也总能挖出点儿什么。就拿他上个月去西雅图开会来说吧,出租车一到家我就看见他把一长方形的破纸盒子扛下来,我就犯嘀咕,这西雅图没啥好东西呀,怎么拿回家一比我女儿还大的纸盒子呀,难道这小子在外面吃的凶性大发撂倒一活人给扛回来了?_:[ _:[ _:[ 我这正胡思乱想呢,这小子已经推门进来了,一进门就冲我大喊:孩儿他妈,别傻愣着,赶快上蒸锅,趁他还活着,把他给我蒸了。听得我是心惊胆跳,只听见纸箱子里一阵细细索索的挠箱子的声音,我就更不敢动了,这时就见我老公拿把菜刀一边切玻璃胶带一边说:本来都捆的挺结实的,都怪过海关的时候海关非要打开看看。我一听,这咋还有海关的事呀?打开一看,我这心放下一大半,原来是十几个大螃蟹。可我这火也上来了,这螃蟹我们这地方也有呀,还需要跑到加拿大去买?可人家振振有词的说:这的螃蟹能跟温哥华的螃蟹比吗,人家有它两个大。等蒸好了以后,打电话叫上一邻居一个韩国人,据说我回国的时候,两人经常一起出去胡吃海塞去,这真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呀。
但也有那跟他开会出去吃一顿饭,就打死也不再和他一块儿出去吃了的主儿。一次去扭腰开会,会开完了拉上他一同学要一块找地吃饭,开会之前咨询了一下前台的服务人员,附近有没有比较好的餐馆,人家非常热情的告诉他这里有一个小有名气的饭店,但是需要提前定位,他们可以代劳定位。我老公一听立马让人家给定了2个位子。就这样,两个大男人一同去吃了一顿到目前为止最浪漫的dinner.吃完了以后,他那同学再也不和他一块吃饭了。我不免浮想联翩:在集聚着浪漫情调的餐厅里,桌上点着忽亮忽暗的蜡烛,听着小提琴手的演奏,吃着那划一刀就出半盘子血的牛排,看着他同学那张极有阳刚之气的脸(据说他同学有为了考试经常一个月不刮胡子的习惯,洗不洗脸就无从考证了),是不是说了点让人家担惊受怕的话呀。通过我后来将近10天的侦查,终于证明了他没有断袖之瘾,因为人家就连梦里说的梦话也是:靠,啥破饭,烂饭,再也不去吃了。
那有人还说了,你劳工这么爱吃,你不跟着也捞便宜吗。这话说得,我那眼泪是_:'( _:'( 。有一次和一同学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各自的劳工,我那同学一往深情地跟我讲,她对她老公比对她自己还好,哪怕只有两块肉,她也把最好的给她老公,自己吃最差的,然后问:你怎么做?我上来一句:如果有两块肉,我先用一根筷子把最好的戳住塞我嘴里,同时用另一根筷子戳住另一块,等嘴里咽完这块,再吃下一块。要不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到了第二天我做了两块猪排,一块没做好,我老公偷偷看了我一眼,筷子伸向那块不怎么样的去了,我心里一阵窃喜:孺子可教也。还没乐完呢,他把那肉扔我碗里了,然后心安理得的把那块好的拖他自己碗里了,一边吃还一边劝我:快吃呀,凉了就不好吃了。他光看那肉凉了,我那心是拔凉拔凉的呀。
我们家真的跟他混吃混喝的,就算他那老爹车了。那是他的第一辆车,爱惜的不得了,甭管多穷,人家一定得给喝好油(97号),可那老爹车跟他儿子一样,会吃不会干,上了60就抖,跑多了还得歇几天,又一次还范了倔脾气,一个劲往右拐,想直行方向盘得向左打,要不就原地打转了(这不成驴了吗)。我最后忍无可忍,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上网填了个单子,把他那老爹给捐了。让他去喝美国政府的好油去吧。送他老爹走的时候,我老公那是悲痛欲绝呀,恨不得跟了去。等老爹车被拖的没了影儿,我老公摸了把脸问我一句:今儿中午去哪吃饭去呀?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ttleoak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幽默
Szq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太油菜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看一次乐一次。。。。
nuxr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有点儿羡慕你LG了。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太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