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聊

(2013-02-19 23:07:45) 下一个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今天没有翻译课,在家办公,说是在家,实际上大家也都知道,单位里已经没有什么工作了,都在等4月的方针发表。我在看书。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愿意看书,其实我觉得没有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不会选择看书这个方法。因为似乎,至少现在的我找不到任何出口,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要是在几年前,在本部的时候似乎还有很多自己想做的,那个时候至少还有环境推进,社会贡献,广报等工作可以选择,然而现在,尤其是公司到了这步之后,似乎那些花边的工作已经完全激不起自己的兴趣,想的更多的是如何能让自己现在的工作成为将来有一天的饭碗。 看谷崎的脸谱上有好多世界各地的照片,这个公司就是这么的宽容,可以借公司的平台做事情的就做事情,做不了的就自己想出路。我是哪一路? 昨天和植田的谈话会上他自我介绍在美国工作经历等等,都是到他是刚刚从中国回来的,然而对于那一部分本人却闭口不谈,我不知道为什么,但至少那种尤其对美国的崇拜在他们那个年代人的眼中该是很有分量的。还有片山的大总统发言稿的翻译也十分的激动,看着真的好滑稽。不过自己没有去过美国,真的不懂美国相比日本究竟到底好到哪里。 现在的自己只能承认日本比中国在软件和人文教育,服务上的差别太大,或许有一天自己去了美国真的看了那里的世界后眼光同样会改变。我希望自己会改变,那种心服口服的。2月份还有几天就过去了,3月份,4月份,这两个月分在这几年中似乎都成敏感的月份,如按往年讲的话,还应当有一个5月份,然而今年的5月份至今也没有任何消息,该没有任何事情,和小出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 去年去了欧洲后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是在一个多么令人无法理解的国度。今年的意大利也希望能给自己一个好的经验。 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想开的。掰掰手指头,问问自己究竟在意的是什么,掰来掰去似乎答案真的就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