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李廣德教授,中国作协中国鲁迅研究会、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茅盾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湖州市作协主席。退休。
正文

邂逅美國首批登月宇航員BUZZ ALDRIN

(2015-06-27 23:09:38) 下一个

邂逅美國登月宇航員Buzz Aldrin

    201452下午5時半,長子YANG帶我和夫人、長兒媳、大孫女、孫子到Newport Beach iivg8INLAND投資簽證集團)大樓參加一個聚會,賓客主要是美國人也有到訪的中國新通教育總裁麻亞煒女士和其他賓客。其中有洛杉磯多個市的市長或者代表。受邀請與會的人,先領取自己的姓名標籤,粘貼在自己的胸前,以便他人認識。然後隨意交談。
    我們見到了iivg8(投資移民簽證集團)總裁巴克·約翰斯、執行副總裁湯姆·巴奈特和副總裁、行銷總監等,還見到了巴克·約翰斯總裁的夫人,以及美國已故總統羅斯福的長兒媳(見下圖)。美國首批登月宇航員之一的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也出席了聚會。
    大約六時多,主人iivg8(投資移民簽證集團)總裁巴克·約翰斯致歡迎詞。巴茲·奧爾德林發表了講話。他已經84歲,但是還很精神,十分健談,在講話中幾次說到中國,談到他到過中國,曾與中國宇航員楊利偉會見和交談。
    我英語太差,他說的大都聽不懂,但從與會賓客神情專注地聽他講話,有時發出贊同的笑聲或者鼓掌,可以感受到他講話的內容是很重要,也頗生動。於是拿出相機拍照,還攝錄了視頻。
      望著他的身影,腦海裏浮現出一些文字和圖像:
      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上校,博士,出生于1930120。他曾是一名美國飛行員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以在執行第一次載人登月任務阿波羅11號時成為第二名踏上月球的人而聞名。登月第一人阿姆斯壯因一句我個人邁出了一小步,人類卻邁出了一大步的豪言壯語而家喻戶曉。當一個記者問他:作為同行者,阿姆斯壯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人,你是否感覺到有點遺憾?可是,奧爾德林卻極為風趣的說:千萬別忘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邁出太空艙的!所以,我是從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人。
      2009720,人類實現登月40周年那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接見了巴茲·奧爾德林和其他二位首批登月的美國宇航員。新華社記者張岩拍攝了兩張照片,發表在新華網和國內外媒體。
      巴茲·奧爾德林的官方網站http://buzzaldrin.com/the-man/首頁有一句: The Man Astronaut. Explorer. Rocket Scientist. American Hero.意思是:這個男人:宇航員,探險家,火箭科學家,美國英雄。
      餐會結束, YANG叫我們到另一室,見到巴茲·奧爾德林在那裏和巴克·約翰斯總裁等聊天。 YANG與巴克·約翰斯總裁是老朋友,我們也和巴克·約翰斯總裁見過三次面。YANG就上前,向巴茲·奧爾德林介紹了我與媽媽, YANG向他翻譯我的話:您是全人類都知道的名人,是美國的民族英雄!他聽了熱情地與我握手。
      我的大孫女QUNICE是范德堡大學的大二學生,英語很流利,對能夠見到巴茲·奧爾德林非常重視,就主動地和他進行交談。巴茲·奧爾德林熱情地回答了她的問題,在交談時還做出手勢以助表達。
      YANG給我們拍下了難得的鏡頭,還讓人拍了我們與他和巴克總裁的合影。隨後,他又與新通教育總裁麻女士合影,與另一位拿著他的書的女士合照。這時,又有人進來想與他合影,但是他表明累了,不再照相,轉身與巴克·約翰斯等朋友聊天。年屆耄耋的巴茲·奧爾德林仍然熱衷太空計畫和培養新人。他說:登上另外一個星球是人類的命運,我們可以達成這一目標,但必須在正確計畫的指導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自完成一項如此宏大的工程,只有那些曾經實施宇宙探索專案的國家將實際經驗貢獻出來,供整個人類分享,才可以實現人類夢想。又說:人類對太陽系的探索與征服是人類尋求未來生存的一條道路,一個成熟的地球社會應該採取必要措施來保證人類的生存。
      巴茲·奧爾德林結過三次婚,有三個孩子。目前居住在洛杉磯。
      我比他小歲,也已是耄耋老者,今天能夠在洛杉磯的Newport Beach與他交談、合影,感到慶倖,十分開心!這是我今年1美國探親、旅遊四個多月中的一次幸運邂逅啊。
                           
                                                    201455作於洛杉磯爾灣

                                                    發於2015627於美國IRV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