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懒妈妈的幼儿食谱:老北京溜黄菜

(2013-06-03 23:05:40) 下一个


我给弟弟做幼儿餐,也一贯快好省(事)的态度,太麻烦的菜,我是不做的。

这是我小时候,爸爸做给我的一道菜。老北京叫溜黄菜,说白了,就是溜鸡蛋。

我觉得这道菜很适合10个月以上的幼儿。比蒸蛋羹出菜要快,而且还可以任意加入火腿末肉末鸡肉鱼肉虾肉,切碎的小青菜,等等等等,不用担心加入的东西会象在蛋羹里一样沉到底。

老北京溜黄菜

[材料]

鸡蛋,2个

Ham(或者里脊肉,虾肉,鱼肉),切成很细很碎的末。

小青菜梗茎(这个部分容易煮烂),或者绿菜花,总之可以煮得软烂一些的任何青菜,也切成很细的末。

淀粉,2-3大勺

[做法]

鸡蛋,打散。加入等同量的水

淀粉,事先要先用少量水兑开。加入打好的蛋液中。

将准备加入的肉末和菜末一同与蛋液混匀。

适量的油烧热,将混好的蛋液倒入,不停翻炒。蛋液渐渐凝结成固体。等蛋熟透了就可以起锅。

幼儿不宜吃盐,太咸会加重幼儿的肾功能负担。如果是大人吃,可以加盐加鸡精调一下口味。

淀粉和水的比例,主要会影响成菜的稀稠程度。我这个人,做菜总是马马虎虎。对我,稠点稀点无所谓。你要想做得漂亮,可能还是要自己摸索一下。

上面是网络搜索来的资料照片,下面才是我的。抱歉,水平有限,耽误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