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懒人餐:夏日凉拌面(红油麻辣)

(2013-06-03 22:14:35) 下一个


不好意思,本人属于那种,又懒又笨又贪玩的媳妇。老公对本人做菜的好评只有两次。一次是婆婆大人指导切莴笋丝,要切得细,老公说:“这个,她的刀功还是不错的。”第二次,是从一对不太会做菜的朋友家里夜宴归来,老公对婆婆大人说:“这回总算知道,某人(指本人)做得菜其实没那么难吃的。”后来讲给同事听,老板是位男士,皱着眉头摇着头:“这个common可不怎么样啊。”言下之意本人做老婆不大合格。

所以,凡是本人能做的菜,必定是简单省事,真正的零失败菜谱哦。

老公出身劳苦大众,可是比本人这样的千金小姐还难伺候。无论什么菜,决不肯连吃三顿。基本上,每天都得换新菜,一周之内最好不要重样,不然他会抱怨吃腻了。可是下面这道凉面,这一周做了三次,一次是party,人家很客气很照顾本人的面子,没有让我们把带去的菜再带回来,老公还有点遗憾似的。

我觉得这个凉拌面真的很好吃,可是,很多东西我都觉得好吃(所以我是千金(斤)么。。。),我说了不算,但老公也说好吃还连吃了好几顿,那就真是好吃了。

我个人觉得更重要的一点,这是真正零失败懒人餐。如果,你是我的同类,那,你看了我这个凉拌面,再也不要什么Rachel Ray 30分钟快捷餐或者懒人餐或者零失败菜谱了。他们那个,哪里有我这个多快好省啊,包你15分钟搞定。但有一个前提,你和你的家人要能吃辣的。

懒人凉拌面(红油或麻辣)

[材料]

意大利细面,熟鸡肉,西红柿,黄瓜,

伞塔牌红油拌面或者麻辣拌面调料,香菇油膏,盐或酱油

[做法]

意大利细面,开水,煮6,7分钟。(我看Giada at Home,Giada说意大利面煮8分钟。可是老公喜欢硬一点的面,我就少煮了1,2分钟。煮面要宽汤,面要在水里自由浮动的那个程度。)直接关火,将细面捞到加了冰块的冰水中,浸到凉透就可以了。细面捞出沥干。

西红柿,切薄片。黄瓜,切细丝。

熟鸡肉,我用的是costco的烤鸡,鸡腿给极其挑食的女儿吃,鸡胸肉给我减肥,其余鸡肉,可以剔下来拆丝。以前,婆婆大人都是拿来炒木耳辣鸡丝。以后有机会再show,反正又是一道懒人笨人如我也学得会的好菜。现在我拿来做鸡丝凉拌面。一鸡三吃,好用得很。

把上面一切全部混在一起,加入伞塔牌红油或者麻辣拌面调料(如图)。加些香菇油膏,就是比较稠有点甜味的酱油膏。必要的话再用盐或者酱油调一下咸淡。

这个牌子的拌面调料,中国超市有售。它有好多种,个人认为,酸辣面调料不好吃,很酸不香。麻辣味一直是我家最爱,又香又辣但又不是接受不了的麻辣。红油味,不很辣但是有明显的蒜的辛辣味,和麻辣不一样但是也很好吃。担担面调料,我记不太清了,好象比较辣,也许记错了。

好了,废话说完了,弟弟也睡着了,面好了,可以开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的朋友都离我这么远?
小-青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依依,有机会你们全家到休斯顿来, 我带你们去吃一个正宗湖北口味的餐馆, 正宗的武汉小吃呀, yummy yumm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