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依依笔记]出生准备(医药卫生篇2)

(2013-04-12 10:51:35) 下一个


5. 幼儿指甲刀:

这没什么好说的,必备。

药店里有kit卖的。我看到的时候,里面有些东西家里都有了,虽然觉得kit很适用,可是还是放弃了。大家不妨先研究一下各种配套装的kit。

6. 浴盆,小毛巾和浴单

这个属于卫生用品。小孩洗澡是必备。

婴儿时期有专门的小浴盆,里面有配套的架子,象一个小绷床,婴儿可以躺在上面。但是这个婴儿浴盆到六七个月就小了。我在中国店又买了一个大一点的,可以用到小孩不需要为止。美国店哪里有卖的不得而知,我一直也没找到。

7. Bath Toys:

小孩和小孩真不一样的。女儿小时候最恨洗澡,从出生起,一洗澡就能哭得背过气去。我以为她是天生怕水,可是四岁时送她去学游泳,她又没哭,挺快就适应了。儿子则似乎天生爱水,一进洗澡盆,如鱼得水,哗啦哗啦蹬得那个欢。

可以给小孩买些Bath Toys,增加一点泡澡的乐趣。玩具对女儿洗澡是有点帮助的。

7. 润肤霜

我的两个小孩皮肤都比较干(也许小孩都这样)。即使隔天洗一次澡,皮肤还是干的发痒。医生曾建议用Dove body bath cream。但这个东西实在太油了,洗了头发就象泡了油。小孩嘛,我本来就给他们洗洗头,借洗头的皂水再在身上那么意思意思。所以后来就不用了。

弟弟六个月以前,皮肤对太油的婴儿霜全不能接受,涂了就起红疹。大点就好了。

现在我给两个孩子都是用Body shop的body butter,我个人认为非常好用,润而不腻。虽然女儿还是皮肤很干,但我以为这已经是最好的了。

8. 热奶器和保温瓶:

我个人认为热奶器不是必需品,但很有用。女儿小时候,室温的奶也肯吃的,但弟弟却必须是温热的奶才肯吃。我平时都是用微波炉热奶。至于为什么大家都说不要用微波炉去热奶,我始终没研究出所以然。如果说,破坏奶的营养,但我读了一本美国关于幼儿喂养的书,书上又说,准备幼儿食品,隔水蒸和微波炉加热是最保护食物营养的方法了。

微波炉快,热奶器慢,小孩一旦要吃了,简直是刻不容缓,慢一点他/她都不干。所以心急如我,就微波炉主厨了。

但热奶器也有许多好处:可以带着到处走;夜晚放在床头,就不用下楼就和固定的微波炉了;长途旅行,挑剔如弟弟这样的孩子,非带一个热奶器不能解决他的热奶问题。

因为弟弟非温奶不喝,所以保温瓶就成了我的必备。短途出下门,把水热好装在保温瓶里,到时候就可以拿来冲奶了。

推荐一款保温杯,是日本ZOJIRUSHI(象牌),有点贵,12oz还是10oz的要$30。当时老公要买来给他自己喝茶用,我觉得他真是发疯了。但是这个杯子的保温效果真非等闲可比。水加热到也就微热,它能在四个小时之内保持水温不变。唯一缺点就是容积小了,只够支持弟弟一顿的奶。

还有配方奶的选择,还是放在喂养篇里再说吧。

好象就这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搞成了,能够从word复制文章。要在所有段落空格之前加符号。

连上网写没人看的博客都需要trouble shooting的智慧啊。

为甚找工作时就没人相信我这样超强的trouble shooting本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