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依依笔记] 宝宝的第一步:出生准备(5)

(2013-04-11 12:39:40) 下一个
好吧,下面接着写为宝宝的自备用品。

 

4。奶瓶,奶瓶刷和消毒器:

我用Dr. Brown的奶瓶,可以防止宝宝喝奶时吸进过多的空气,当然宝宝用它喝了奶还是要拍嗝啊。

 

我的一个朋友用过一次性的奶袋,把奶放在里面给宝宝喝完就丢了,不用洗也就没有消毒的问题。问题是,有点代价太大。

 

奶瓶有不同大小,4oz 或者8oz。我女儿呢,一直徘徊在4oz的水平,但是儿子呢,六个月就必须给他8oz的奶瓶,不然不够吃他会发脾气哭个不停,弄得我很狼狈。我有点后悔,其实应该一开始就买给他8oz的奶瓶。

 

但是Dr. Brown的瓶子不知发什么神经,原来印得清清楚楚的蓝色标线,现在全换成无色的。天啊,我又觉得自己真的太太老了,老眼昏花啊,实在看不清哪里是哪里啊。只好用黑色marker自己划线给自己看。(我想起有个电视剧,婆婆为了帮助媳妇顺利怀孕,就报名上准妈妈课程,被那些年轻的女孩和不那么年轻的老师笑话:这么老了还生孩子?还有,过去有个同事,女儿很大了又生了一个儿子,大家都恭喜他。他上海人,特幽默,回复说:“哪里哪里,丑闻啊~~”我生弟弟的时候,老公就一声叹息:“你也差点成丑闻了耶。。。”唉,泪奔啊again~~~)

 

Anyway,如果你用奶瓶那就还要备一个奶瓶刷子,和一个奶瓶微波炉消毒器:就是一个塑料盒子,放上水和奶瓶,盖好,放进微波炉进行一下巴氏消毒。

 

5。吸奶器(bump)和辅助配件:

 

这个,我在前面忘说了。吸奶的pump呢,有的保险可以报销的,你应该事先查一下。pump有不同功率的,我用的就是普通的,感觉它的力量和医院里用的差不多。

 

我因为是剖腹产,在医院里住四天,所以初乳就发生在医院里。医院就给了我一个吸奶的pump借用。当然,用过的辅助配件,奶瓶啊,连线什么的,离开的时候就给我带走了。护士还特别又给了我几个配套的奶瓶什么的,杂七杂八的一大包。我自己早就买好了额外的配件,早知不买了,医院给的都基本够用了。




 

(未完,依然待续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