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依依笔记] 宝宝的第一步:出生准备(婴儿车外一篇)

(2013-04-02 06:12:25) 下一个
[依依笔记] 宝宝的第一步:出生准备(婴儿车外一篇) 我有一个少年时的朋友,最近快要做爸爸了。虽然我自己,在不得已之间生了两个孩子,却始终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生小孩,很泪奔啊~~~但是我还是很为自己的朋友高兴,祝福他顺顺利利地抱上贵子或千金。也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我自己,快点找到工作呀!苍天啊!唉,又泪奔了~~~) 我这篇东西就是为朋友写的。既然写了就搁出来吧。好坏大家随便看看当个参考。 上次说到为宝宝准备的东东里,必备的婴儿车,推荐了graco snugride infant car seat frame。因为这款是graco infant car seat的配套产品,而我用的就是graco的car seat, 两厢匹配,用起来超顺手。只是这款半拉子婴儿车(只适用于使用infant car seat期间),折叠开合有点叫我头痛,可能我家里没人愿意好好读那个说明书,折叠尚可,开的时候,我总也弄不清是要这样还是那样,按这拉那,生拉硬拽,有点狼狈。 我其实不太喜欢graco除了上述那个产品以外的婴儿车,上面那款因为就是一个车架子,所以胜在轻便。但总体上graco的婴儿车都有点笨重。 有款婴儿车,Bugaboo, 说不上该不该推荐。 我比较熟悉的,是bugaboo bee。总体来讲,它有点太贵了。 Bee是最便宜的系列,但是也要六百美金。 如果不考虑价格,Bugaboo的婴儿车还不错。首先是比较轻便,且美观结实。我在一家店里看到一款$400的婴儿车,跟Bugaboo相比,还是粗糙很多。 但是它也有缺点。首先就是开合折叠太复杂,要反复对照录像练习才能做到录像上那样自如。虽然只要拉呀还是踢哪个部位,可到底是哪个部位呢?车上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指示。我太老了,真记不住。好几次因为无法操作开合而耽误了接女儿下学。后来索性就把车打开留在车库里,反正现在出门还是用graco的车架子,以后再说以后吧。 它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小孩座椅那个部位有点太短。可能人家本来也不是给婴儿用的(婴儿它有专门配套的一个婴儿hood,要单独购买的)。虽然车身可以放到几乎平躺状态,而它的安全带却阻止你把婴儿靠上部平放,婴儿放到车上,小腿部分全伸在外面,看着有点不特别舒服的样子。 当小孩长大了,当然,孩子就基本背部直立腿部下悬地坐在车上。我刚刚说的那个缺点也就不再存在了。可是,bugaboo bee的上半截又太短,坐不成问题,但遮阳蓬太低,很快就不能用了。很有点可惜,因为它的遮阳篷是那样的漂亮。。。 当然,以上这些缺点,在Bugaboo这样精良的品质之下还是可以克服或者忍受的。Bugaboo Bee这个系列本身就是一个轻便型的。虽然真正折叠起来放到车里还是有点占地,比起那些伞形的二十几美元或者一两百的,在品质上那绝对是判若云泥,不可同日而语的~~~如果,你不考虑经济负担的话。 坐哪种婴儿车,$149或者$600,其实并不影响小孩快乐地长大。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选择。婴儿车这东西,一用就是三四五年,老大用不坏还可以给小的用,最不济还可以送给亲戚朋友也是人情。所以,多花一点钱,买一辆贵一点但用起来顺心的,也不算太奢侈。(话虽如此但心里真是哆嗦着。。。) (未完,依然待续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