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肥女减肥记:减肥34天 (3)给亲爱的山菊

(2013-04-28 06:32:45) 下一个




山菊留言:

那些幸运的吃什么都不长膘的人,难免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是个喝水都长肉的体质,所以能理解你的痛苦。但是我更明白营养平衡是健康的基本保证。所以这么多年看了无数的减肥秘诀,感觉都是急功近利的短期计划,我一样也没动心,宁愿胖着。只有这个‘改变生活习惯,计划热量摄入’的减肥理念让我觉得很值得一试,而且一试就成功了。现在离我达到目标体重又是四个月了过去了,今天早上穿着睡衣称,又少了两磅呢:)

肥胖也不健康,所以我支持你继续完成你的减肥计划,只是想提醒你计划完成之后如何保持的大事~~~当然挨饿减肥是最快捷的办法,我不用看什么书,曾经在我父母探亲回国之后用比你这个还狠的减肥菜单,一个月减掉差不多20磅(都是在他们探亲期间吃出来的:)~~~但是再有毅力的人,这样的方法也是不能重复使用的。而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则是一辈子受益的事!

依依回信:

亲爱的山菊,我很同意你的话。一个人,想减肥成功,大约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

现在市场上的减肥法,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只要trim掉5磅腰间赘肉,基本不要看。 如果,你只是因为回国腐败了几个星期,长了5磅10磅的重量,信手捻来随便那一个用用也无不可。但是那些方法,在发现或者发明的时候,原意,是给那些有30,40,50,100磅要减的胖子们使用的。

一个人,假如原来是个体重正常的人,渐渐地,体重逐年逐月地增长,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胖了10磅,但是,你觉得没关系,反正BMI还在正常值内,慢慢来,慢慢减吧。以后,你又发现,自己的体重已经超标了,你还觉得,没关系,我可以慢慢地减回去。终于有一天,你发现你的血压高了,血脂高了,你的体重已经接近一级肥胖症的指标了。这时候,距离你拥有正常体重的日子,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几个月。一个人,看着自己的体重慢慢超标,或者,象我,坐视自己的体重超标若干年而无所改变,我,或者你,我们的生活习惯一定存在着必须改变的东西。

其实,这是目前所有减肥法的基本思想,用一种拟定的方式,去改变胖子们的恶习。让你去拼命锻炼健身,让你吃素,让你回避淀粉,让你不要吃垃圾食品,让你控制热量摄入,让你不要烂喝饮料,让你学习大量饮用清洁的白水绿茶。。。等等等等,说白了,这些都是胖子们生活中所嗜,必是造成你我长起来减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之二。

无论哪一种减肥法,如果认真完成,减掉多少还在其次,最后,参加的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生活习惯有了这样那样的变化,改变可能不多,一点点,但是一点点就是个良好的开端。比如我,由于计划要求,必须每天运动17分钟以上。所以,只好舍弃《欲望城市》,每天那个时间,推上弟弟出去走路。每天走,走不远走不长,但是天天如此。弟弟反倒成了习惯,到点不出门,他也要闹(一笑,又惯出一个毛病了)。再比如,以前,我需要从楼下或者车库里拿一件东西,我总说,啊,等我呆会儿下去或者出去再拿吧。一会儿事情一多,往往到用的时候发现没有了。现在我却说,为什么要等一会儿呢?我现在就去拿好,正好活动减肥。

我当然不会永远不吃红烧肉红烧排骨红烧猪蹄红烧大肠(昨天刚看了《101次求婚》,觉得黄勃对林志玲说这话的时候特可爱,憨憨的。不过,红烧大肠我要少吃,章子怡不是在《村晚》说了:那种胆固醇高的东西,我从来不吃。谢谢!老实说,一向恶狠狠的国际章,现在倒真变得妩媚可爱了),呵呵。但是,亲爱的朋友,请你相信我,如果,我真的减肥成功了,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我的生活会保持在一个相对健康的习惯中,比如,坚持带弟弟出去走路运动,不再为垃圾食品疯狂,从狂热的肉食动物变得相对素食一些。因为,这是减肥过程中,我使用的那个减肥法形成的惯性力量,也是它对我的生活所造成的那一点点的改变。这,是一定的。一个在市场上证明成功的减肥法,它必然能够造成这种影响。

我还要再次为17天减肥法做一点小小的辩护,尽管,它也没付给我钱,呵呵。

我说过好几次,这个减肥法,对食物最严格的控制就在第一个17天里(其实,我自己做的可能有点太严了)。以后,它对食物越来越放松,到了三期,基本上任何食物都可以吃,不过在限量上有多少之分罢了。起先,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地分三期,就一期到底完了。如果我17天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就继续加速期,何必还要经过活跃期,成就期的减速,再回头重新进入加速期呢?又或者,为什么不倒过来,对食品的要求从松到紧,让胖子们慢慢来习惯呢?

我现在明白了,第一,你不可能长期坚持只吃鸡胸肉和生菜。没人能坚持下去也就谈不到最后的成功。第二,在最早期全面改变饮食习惯,减糖减油减淀粉,减少这些最容易造成脂肪堆积的食物。在你渡过了17天以后,对这种清淡到底的食谱的忍受几乎到达顶点,二期,开始食物多样化的进步,可以小小地解解馋,怀念一下旧日的美食。三期,虽然还不到最后的保持阶段,需要每两天一次无糖无淀粉的高蛋白高纤维饮食,但是间隔一天,同样,你可以恢复正常的,种类基本无限制的饮食。当然,你也不会让自己吃得和大象一样多。这样,在被强迫彻底改变饮食而且逐渐习惯以后,后面二期,尽管有所限制,已经不再难以忍受,相反,还是相对愉悦的。一般人会更容易坚持下去。

17天减肥法的第三个好处,就是最初的显著效果。对一个只要trim赘肉或者5,6,7磅的人来说,1磅2磅就是显著。对一个一级肥胖症的人来说,可能是10磅,对一个300磅的人来说,也许,是15磅。总之,这个效果就是一个鼓励:不要绝望,你能减下去,能行的。这就是减肥人的兴奋剂,很重要很有必要。

现在,体重变化的速度确实很慢很慢了,这几天,就在零点几磅之间游动。但是,有了前面那12磅垫底,我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就会减下去的。这不是很好吗?



谢谢你,山菊。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是你这样的朋友,一直鼓励,支持。我想,一定要努力,坚持,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ega 回复 悄悄话 your diet is like south beach diet. I have friends, colleagues using it and very successful. also Clinton, Hilary both used it. It's proven to be safe and effective. I'm starting the phase 1 now.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blog gave me the encouragement that I needed.

let's lose together..
xyjing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就是为了健康, 为了自己和家人更好地享受生活. 于别人无关.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同, 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能坚持有成效,并且生活得快乐就是成功.
看了你的博客很受启发, 我也是个喝水都长肉的肥胖基因者.前年查出糖尿病, 我家三兄妹都是这个毛病, 遗传的力量真了不得! 刚开始吃药治疗初期很注意饮食和锻炼, 体重很快就减下来了, 但之后坚持不住, 管不好自己的嘴, 又喜欢厨艺, 渐渐地丢了多少磅又捡回多少.看到你之后, 我决定从头来! 找来你介绍的书看了. 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按照计划做, 但是尽量吧. 减多少不要紧, 关键是不再增加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常来你这里会给我信心, 读你的减肥日记是享受. 谢谢!
springinsummer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而且感谢你,我要以你为榜样,从今天开始减肥。就按你的方子减,不过我要坚持1小时有氧运动。
谁都别认为你比别人聪明,让那些恶意闲话的人闭嘴,感谢那些善意建议的人。我们是为自己而活,我们只吸取营养,不接受垃圾!
加油!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赫,俺早说过依依是个有主见的人吗~~~支持你完成自己的计划!
甩掉肥肉的感觉真得很好,预祝你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