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依依笔记] 宝宝的第一步:出生准备

(2013-04-01 12:42:49) 下一个

[依依笔 宝宝的第一步:出生准

 

我是学生物的,幸运的是,我只是一个士,当年在美利合众国找工作的然充了惊险和焦虑,但每每都遇到贵人相助,有惊无险地走到今天。

 

在工作历程中,我发现了一个事实,就是(以下可能纯属废话):基本上,只有名校毕业的生物博士,才有机会找到相对好一些的工作。

 

于是乎,不好意思哉,自己的出身已经无法更改,那么,就寄希望于未来吧:我决心,一定要自己的小孩上名校 (我的原梦是:上哈佛。后来屡遭网友痛斥以后,决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不一心只奔哈佛了,麻省理工也可以吧。)当时,我女儿还没有出生(确切地说:我还没跟夫婿结婚涅~~~)

 

周立波(是立波秀的那个,不是建了纪念馆的那个)说:“现在有个口号,叫做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呸!”(非原话版,别诉我版权啊!)我当场也哈哈大笑来着,可是心里想,太对了!大家都别信起跑线之说,让我的孩子直接抢跑吧(以追风的速度啊~~)!

 

现在就来说说孩子的起跑线:出生。

 

小孩子一出生,你的生活就会完全改变。而变化,根本就从他/她还未出生就开始了。喏,你和另一半的XX生活不是本题范围,我既管不着也不敢管。我是说,关于孩子的一切,从他们未出生,父母就要开始准备了。

 

给宝宝准备的东东:

 

妈妈

距离预产1个月左右就把西准好,随都能出

 

住院那天应该带东东(美国版)

 

什么是美国版呢?我两个孩子都是在美国出生的,然在不同城市,但医院准备的东西都差不多。 但和中国似乎大大的不同。

 

宝宝:

 

个,几乎什么也不用准。所有必需品,医院都会替你准。你只需出院的候不要太矜持,把他放在宝宝小推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西,都来个卷包会就好了。当然,要很友好地问过护士,很友好很友好,如果你诚够友好的,她们连医院不同意而确实对宝宝极有益的西也一样让走。

 

,我是把清大家以供参考,有几样东西也大家是准一下比妥当。

 

1。 宝宝的衣服:(需要带一件准备出院用)

这个嘛,大家肯定会准备的。那么qq的东东,就是不需要也会忍不住买上两件呢。

 

在医院,宝宝只穿他们准备的衣服,一般都是白色带绿边的,棉质地,象我们中国的小和尚服,靠内侧有一对按扣,外面是一带子系起来,护着宝宝的肚子,非常好穿也实用。一般在医院宝宝的小推车的抽屉里会放好几件做替换。这个,好象原则上是不能带出院的。可是我生弟弟的时候,临出院,护士对我们特别好,亲自挑了一件医院的小衣服给弟弟穿戴整齐,才让我们走的。这件衣服特别好用,比我们自己准备的宝宝服好用一百倍,我们一直用着直到小了不能再穿。

 

大家给小孩准备衣服,也可以尽量买小和尚服。

 

宝宝在3个月之间,长得特别快,所以,03个月的衣服不要准备太多。甚至,根本就不要买03个月号的衣服,直接奔36个月去吧。大家送礼物,也请不要送03个月的衣服,我的经验是,送了也是样子货,基本都没打开就转下家了。

 

给宝宝买衣服,要比照大一号去买。尽管西洋人一般比我们高大,可是我两个孩子,身高都只有50%,可是他们小宝宝时期,衣服都比参照号码要大一号的。

 

2。小毯子:

 

这个医院也有,也是棉质的,有点薄,很适合包裹新生儿。这个,我忘记了,好象也是非带出品,但是大家最后家里似乎又都有一两条。

 

其实,大家送礼总会送一两条小毯子。所以这个不是即时必备。但是如果宝宝是冬季出生,出院的时候需要一条稍厚的小毯子,在医院的小包包以外,稍加遮盖。

 

3。隔尿垫:

 

住院的时候,医院给产妇隔垫血污的垫子,上面是棉布棉层,有些厚度的。下层呢,也感觉棉布似的但里面有防水层,是不会渗漏的。医院放在产妇房间里替换用的有很多。这个拿来用做宝宝床上的隔尿垫特别舒适好用,比我从网上买来宝宝专用的实用多了。我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但是从医院拿走几条他们也不介意。

 

4。纸尿布:

 

不用专门买新生儿的纸尿布,直接买12号的吧。医院准备的纸尿布,但凡放在宝宝抽屉里的,都是你的,全部可以带走。有些护士特别好心,临走还特意去再给你拿几包,足够用了。如果是足月的宝宝,往往没等医院赠送的0号纸尿布用完,它就不够大了。

 

5。宝宝浴品:

 

医院会给新生儿洗一次澡。宝宝抽屉里也会有宝宝洗澡用的浴液,润肤霜,小浴刷,和装这些小零碎的一个小盆子。这些也都是明文规定属于你可以带走的。

 

别的都无所谓,那个貌似塑料制品可是超柔软的小刷子你一定要记得带走哦。不知道哪里买的到,你也不用操心了,医院给你放了几个你就统统带走就是。如果你的宝宝长得身强力壮,新陈代谢特别快,宝宝的头皮屑就分泌得很多。小孩和大人不一样,不是随便挠挠就清理干净了这么简单的。宝宝分泌的头皮屑是紧紧扒在头皮上,要用油性液体(baby oil或者橄榄油)涂上去软化一会儿,再用这个小刷子轻轻刷去。如果没有这个小工具,你就有点悲剧了。头皮屑实际上对宝宝刺激很大,很痒的。你看到有的小宝宝脸上抓的一道一道的,大家都忙着给宝宝剪指甲,剪来剪去还是抓得花花的,你看着心疼。这就是头皮屑惹得祸。一旦头上清理干净了,宝宝自然就不抓了。

 

不过小孩跟小孩不一样。我女儿就从没有头皮屑分泌这个问题。所以我一直到儿子出生几个月以后才知道这个。

 

6Diaper rush cream:

 

这个医院也会提供小小的一管。但是你自己总要另买的。市场上各种牌子各种有效浓度的。我推荐一种,weleda,是organic的,在whole food amazon有售,现在大约$11一支,2.8oz。我女儿小时候皮肤过敏(原因再讲),所以我一直给她用这个牌子的护肤品。后来儿子换了一般的牌子,但是发现都没有这个有效,就又换回来了。

 

宝宝diaper rush主要是大便刺激造成的。光靠药物抑制效果不好。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宝宝每次大便以后都用温水洗洗小屁屁,至不济也要每天洗上一次。再加上药物,diaperrush就不会是问题了。

 

7Pacifier:

 

医院会给你一大把,别谦虚,都拿着吧。别瞧不起免费赠送的小玩意,外面$2一个呢。反正用不用在你。

 

这个东西36个月以前很有用。去医院做常规新生儿检查,宝宝一哭,医生护士就要你把pacifier用上。

但是宝宝长牙以后长期使用pacifier会造成幼儿牙齿外凸。我问过医生,医生也建议少用或不用。

 

所以你犯不上去买,就拿医院送的抵挡几个月算了。

 

 

给产妇:

 

基本上在医院里,他们是应有尽有,从一次性短裤到防滑的棉袜,超大号的卫生巾,反正什么都有。你什么也不需要准备。只穿着你的一套衣服进去,再穿上那套衣服出院就是了。我两次都是剖腹产,在医院各住四五天,我自己准备了什么不记得了,反正都没用就是了。

 

以上都是医院可以提供或者你不准备它也会让你有的用的。下面就来说说自家必备的东东吧。

 

1。新生儿car seat

 

在中国,第一必备可能是婴儿床。但在美国,是新生儿的car seat。没有这个,医院都不让你出院。

 

这个,我一直都用graco的。我家和我小姑家,一共四个孩子,我们都用的是这个,没什么不妥之处,也就是它了,没做别的研究。

 

2。婴儿床:

 

这个不用多嘴,个人爱买啥样的请自便。价钱从几百到上千,大家量力而行就是。不过卖婴儿床的都是自己的床可以改造成幼儿床,那就不必理会它了。你有钱,到时自然给小孩再买一张新的。没钱么。没钱也有没钱之道,反正改不改装那是极次要的。

 

3。婴儿车:

 

这个,大家也量力而行吧。不过考虑以后要带宝宝出行,所以婴儿车还是以尽量轻便为好。

 

我只想推荐一款graco新生儿car seat配套的产品: GRACO SNUGRIDEELITE. 实际就是graco婴儿car seat的推车架子,新生儿car seat可以直接放上去架好推着走。这是我小姑特意去买来送我们的。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用,不就一个车架子嘛。宝宝从carseat上抱下来放到婴儿车上不一样嘛,何必多此一物?可是用了以后简直再也离不开。因为只是一个架子,所以特别轻便,但graco把它做得很结实,质感也不错。宝宝不用再从car seat上解下来,上stroller再捆绑一次那么麻烦,尤其是宝宝正睡觉时,可以不受打搅。是一款在宝宝一岁以前比较实用的好产品。不好意思,我的小宝宝还不到一岁,还没研究一岁以后这东西可不可以承受。

 

这个东西呢,amazon有两款,一款就是我上面列的,现在好象贵了一点,要$76.49。另一款类似,gracosnugride infant car seat stroller frame。这是我小姑送给我们的那款,更贵了,现在要一百多美金。

 

如果你的经济实力允许,我真的强烈向大家推荐这款,超级好用。我还要好好感谢我的小姑,没有她慷慨相赠,我怎么也用不到这样好用的好东西。

 

还有好多宝宝必备的东西,我要照顾我的儿女了,下次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