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肥女减肥记:减肥34天 (1)活跃期的开始

(2013-04-25 06:00:28) 下一个




第二期活跃期



THE 17 DAY DIET 的第二期活跃期,也一共是17天。

第二期对食物的要求稍微放松了一些。饮食里加入了健康的淀粉食物。

活跃期可以接触的食物,还是四大类:蛋白,蔬菜,水和辅食。

1。蛋白:

肉类:可以放量进食

去皮胸肉(鸡,火鸡)和鱼肉(一般鱼肉都可以吃,包括Tuna,salmon)。

有壳海产:虾,蟹等等

蛋类:

鸡蛋:蛋白无限量,蛋黄,基于健康考虑,最好一周不超过4个。

2。蔬菜(无限量):

大多数蔬菜都可以进食。但是淀粉类如土豆,红薯,芋头,还有各种豆类,是禁食的。

3。水:

每日饮用8大杯以上的水。身体缺水会降低代谢。

特别建议多饮绿茶,每餐后一杯。每日晨起一杯无糖柠檬水。不建议喝咖啡,果汁和软饮料。(我每天都要喝一杯加Half&Half的热咖啡。)

4。辅食:

非淀粉类辅食:

水果:

苹果,李子,梨,橙子,西柚,葡萄,桃子,各种berry。基本上常见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一天不能超过2个。

西瓜和香蕉,属于糖分高的水果,在二期同样禁食。

酸奶:

由于酸奶中含有平衡肠胃微生物的probiotic,所以是推荐食品,但是要无糖低脂,可以加少量无糖果酱。市场上流行的Greek Yogurt是最佳选择。6 oz装,一天不超过2盒。

油:

每天限量橄榄油,2汤勺。(这个,我们中国菜无法衡量,我也没打算理它。清炒蔬菜,我都考量算在无限量的蔬菜类里。)

淀粉类辅食:

豆类,五谷杂粮,薯类,豆腐(应该是豆制品都算,估计老美不懂,就没提):每天限2 servings, 简单来说一般就是大约1 cup的量。

5。运动:

无论什么运动方式,每天坚持至少17分钟。

二期由于对食物的放松,所以它的进食要求,每四天回到一期加速期饮食一天,就是说,每四天里,有一天,要吃完全无淀粉无糖的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已经罗哩啰嗦地强迫大家看了17天的吃饭流水账。二期轻车架熟,就不再上传每日饮食清单了。三两天报告一次算了。

好啦,准备就绪。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17天减肥法,是已经出版成书的方法,不是我发明的。我post出来,一是想督促自己坚持,第二,也想,如果有人和我一样,也许,这个方法可以帮到大家。谈不上哗众取宠,更谈不到故意害人。如果你觉得方法不好不健康,看看算了,不要用就是了。

好笑的是,为了post最后17天的总结。我还要自己跟帖,大声宣布:减肥有害健康。

减肥有害健康,危险动作,大家勿模仿!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减肥这东西,是最艰难的工程,成也好,败也好,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努力。

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陷入减肥的怪圈里。现在那么多减肥法,其实,个个都成功。只是,我们能不能做到,能不能坚持?你能把每种食物的热量计算清楚吗?你能坚持每天锻炼两小时吗?你能长期地吃那些清淡的salad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生活规律,生活节奏。比如我,LG说少睡点觉就减肥了。他觉少睡眠差,可是我,天生就是个爱睡睡得好的人。一定要我改成早睡早起,一天只睡7小时,对我的生命就是一种摧残。

我知道我懒,我馋,我是个天生的胖子。但是,我想努力,我想在自己适合的方法里改变,有什么不可以?

豆丁娘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依依妈, 想以你为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