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狂甩12磅的减肥17天(总结)

(2013-04-24 21:13:13) 下一个




第一期加速期



THE 17 DAY DIET是美国Mike Moreno在2010年出版的一本快速减肥法。Dr. Mike Moreno和一般的减肥理念不同之处在于,他认为快速减肥,只要调整营养均衡,坚持适量运动,从本质上对身体没有坏影响。

这套减肥法特别简单。17天为一期,真正减肥期是一期加速期,二期活跃期,三期成就期。如果你完成三期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就从一期或者二期开始,周而复始地开始新的一轮,直到达到目的。第四期是达标期,基本就是教你如何保持。

从一期到三期,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放松。每通过一期,你可以接触的食物种类就多一些。

第一期加速期对食物最严格,相对,方法讲述起来也越简单。

加速期可以接触的食物,简单地说,四大类:蛋白,蔬菜,水和非淀粉类辅食。

1。蛋白:

肉类:可以放量进食

第一期仅限于家禽的去皮胸肉(鸡,火鸡)和鱼肉(一般鱼肉都可以吃,包括Tuna,salmon)。

蛋类:

鸡蛋:蛋白无限量,蛋黄,基于健康考虑,最好一周不超过4个。

2。蔬菜(无限量):

大多数蔬菜都可以进食。但是淀粉类如土豆,红薯,芋头,还有各种豆类,是禁食的。

3。水:

每日饮用8大杯以上的水。身体缺水会降低代谢。

特别建议多饮绿茶,每餐后一杯。每日晨起一杯无糖柠檬水。(这两点,我都没有做到。无糖柠檬水更是从没喝过。兑了两倍水的lamonade倒是喝了不少,但是含糖的,虽然含糖量少也算违规。)

不建议喝咖啡,果汁和软饮料。(我每天都喝了一杯加Half&Half的热咖啡。)

特别不建议喝Diet Coke。这个跟我以前减肥观念不同。但是我不喝Diet Coke已经有几个月了,所以倒不冲突。

4。非淀粉类辅食:

水果:

苹果,李子,梨,橙子,西柚,葡萄,桃子,各种berry。基本上常见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一天不能超过2个。

西瓜和香蕉,属于糖分高的水果,在一期禁食。(这两样我都碰了,少量的。)

酸奶:

由于酸奶中含有平衡肠胃微生物的probiotic,所以是推荐食品,但是要无糖低脂,可以加少量无糖果酱。市场上流行的Greek Yogurt是最佳选择。6 oz装,一天不超过2盒。

油:

每天限量橄榄油,2汤勺。(这个,我们中国菜无法衡量,我也没理它。清炒蔬菜,我都考量算在无限量的蔬菜类里。)

5。运动:

无论什么运动方式,每天坚持至少17分钟。



很多人网评,说自己在一期里减了10磅或更多。也有人说,自己完成了三期才减掉多余的15磅,我感觉,BMI越高的人就越容易多减。减掉体重的5-10%,一般都不是很困难,可能后面就难了。在第一周里,体重下降得最快,以后会有所减慢。每天监测,体重会有一点上上下下小幅度的波动。

17 Day Diet这本书里有详细的每日食谱,但是我没有follow,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借一本书来看看。因为这一期可以接触的食品种类不多,所以完全没有必要。书中运用了超频繁的蔬菜鸡汤做午餐晚餐,我没有条件,也不爱喝鸡汤,所以一次没用。

除了salad菜以外,costco出品的grilled chicken breast strip是一期的好伙伴。对于我这种特馋的肥人来说,完全把零食戒掉还是挺痛苦挺难熬的。但是有了chicken breast strip,实在馋了觉得饿了,就拿出来吃几块,解馋搪饥,补充蛋白,卡路里又非常低,是很好的零食替代。

偶而犯规,不是不可原谅。我偷吃过排骨,西瓜,香蕉,喝兑稀了的加糖饮料,每天一杯加浓奶的咖啡,甚至吃了junk food炸鸡块,少量的,也不会影响大局。减肥贵在坚持,如果稍稍的违规,能使你感觉轻松一点愉悦一点,其实是帮助而没有害处。

我在这17天中,基本没有出现过低血糖现象。白天依然要带两个孩子,小的只有十个月,整天黏在身上,并没有觉得乏力精神不济。

对我来说,一期加速期17天结束,体重减了惊人的12磅,这在我的减肥史上还是空前的一次。马上就要进入二期活跃期了。活跃期的17天里,对进食的限制会放松一些,不必拘泥于鸡胸肉。

继续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