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日记:四岁啦!

(2010-06-18 10:52:36) 下一个



宝宝日记:四岁啦!

我不是个东西

小孩长得真快,眨眼就要四岁了(也就是说,爸爸妈妈老喽~~~)

四岁的小孩跟以前比,长本事了吗?其实家里人一打电话就这样问。

这里是某月某日妈妈的回答:

她能长什么本事?就是话说得清楚了点,句子说得长了点。昨天,她说:我的鼻子长得象你(妈妈)。你的眼睛大,我的眼睛小。。。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

 

还有一天,她说:“Cris cross apple sauce.”。我们全不明白,什么苹果酱?她还把两腿盘起来,说:就是这样!连比划带说,急得满脸通红,后来爸爸妈妈终于听清楚了,上网一查,真有这个词,就是指盘腿坐,幼儿园里老师专用这个词。

另有某日,妈妈假装问:“依依让妈妈咬一口好吗?”

“嗯嗯,不好!妈咪,it’s not a good idea.

“为什么不能咬啊?”

小孩满脸不高兴地教训妈妈道:“BECAUSE PEOLPLE ARE NOT FOOD(因为,人类不是食物!)

又有一天,依依突然对妈妈说:“爸爸喜欢我!”

“哦,这样吗?”妈妈心里一阵窃喜:小孩还很知道好歹么,很理解爸爸虽然有点严厉,内心还是疼爱孩子的。

谁知依依紧接着又说:“~~~爸爸喜欢打我的屁股!”

哎哟,这个么,妈妈又笑又气,赶紧替爸爸解释:“爸爸是逗你玩的嘛。。。”真的,就是小孩上楼的时候,爸爸假装在后面追着,轻轻地拍了那么一拍而已。其实,依依很小的时候,半夜哭个不停,那时候爸爸打屁屁倒真是有点重呢。不过,妈妈猜想,依依一准早不记得了。

 

还有什么?还有一天逛商店,她吵吵着要买这个买那个,爸爸说:我们买一个依依吧。她说:不,依依不能买。爸爸问:为什么?小孩想想说:因为我不是个东西!笑死了~~~

IMG_0074

IMG_0072IMG_0070

                                         

全民找妈妈

小孩子迄今为止还身属独生子女的行列,又是个女孩儿,所以就被妈妈惯坏了。或者,也是天生性格使然,小孩子特别依恋父母。

依依刚会走路的时候,一说妈妈上楼啦,就立刻跟在后面蹒跚地追,追了几步眼看追不上了,就很绝望的样子趴在地上,好一点的时候就坐在走道中央,伤心地哭。那副样子,唉,无法不让人想起朝鲜战争纪录片上那个当街痛哭的小孤儿。所以爸爸妈妈总在私下怀疑,这个小孩前世准是个战争弃儿吧?

最痛苦的,是每当给依依读书的时候,她总是指着图画书上的任何一个小人儿小动物,问同样一个问题:“他/她/它的爸爸妈妈呢?”如果你不能给她一个满意的答案,她就坚决不让你翻页。没法子,妈妈总是把自己不在家的理由强加于他人:“他/她/它的爸爸妈妈上班去啦。”如果图画上三个以上的小人儿小动物,那样就皆大欢喜了。小孩子自己会按照图像的大小颜色,硬派出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和宝宝来,也不管人家有没有做过亲子鉴定、是不是愿意成一家子。

最近依依从学校里学会了一个新词儿:sweetie,到处实践。遇到书上那些一看就不象小BB的,立刻就问:“他/她的sweetie呢?”妈妈必须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上学去了!”稍微有些不肯定,小孩知道是瞎编,就摇头:“不是,不是的。。。”然后再锲而不舍地回到第一个问题:“他/她的s-weetie呢?”妈妈的头就开始疼了,要认真地对着图画,对时对景地给出没有九分也要有六七八分合理的解释,图画里是黑天就要很轻柔地说“睡觉去了。。。”,如果是白天就麻烦了,上学的答案已被否定,其余呢,一切皆有可能。反正,妈妈就尽情地发挥想象吧,最终总有一种可能会得到接受的嘛。

凭你怎样想,反正,小BB都要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不能丢了自己的BB。

snowman 2009

依依和同班小朋友

一日,清晨。

依依早晨坐在大窗前吃早餐,院子里有一只小火鸡正在闲逛。爸爸为了激发小孩对早餐的热情,就想说火鸡在找东西做早餐呐,然后再拿出自己小时候老师忆苦思甜的那种手段,教育小孩:“你看你不用那么辛苦地自己找,早餐就在眼前,多好啊!”小孩迫于良心压力,从此痛痛快快地进食~~~

构想是美好的,只是现实很残酷。小孩向窗外一望,立刻说:“它是在找妈妈呐~~~”于是放下自己手里的食物,做愁眉苦脸万分同情食不下咽状。。。

唉,事到如此,有什么办法,我们只能对当事人寄予无比同情。爸爸也很无奈啊:为什么?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找妈妈呢????

IMG_6543

我也是小火鸡,我也找妈妈呐~~~



爸爸,你要对我
NICE哟!

别以为不到四岁的小孩比你傻,真要斗起小心眼来,念了博士的爸爸也不是对手。

一日。依依又缠着妈妈,要去买她最爱的玩具:气球。

爸爸很讨厌那个东西,认为没一丁点儿的用处。妈妈每次呢,实在不好意思把超市的店员老远叫过来,却只买区区一只,又怕小孩选了颜色回家又说其实她喜欢另一种,总是忍不住买俩,弄得家里总是气球飘飘地满地都是。

所以,爸爸一听依依又来要气球,立刻火冒三丈,厉声呵斥:“又要气球!烦死了!不许买!”

你想,小孩子会怎样?除了瘪嘴一哭,还能有什么本事?那,你可错喽。

小孩什么也没说,没哭也没闹。

过了两分钟,依依走到爸爸身边,要求说:“爸爸,抱抱!”

爸爸自觉自己刚才态度不好,赶紧顺坡溜,和颜悦色地把小女儿抱起来。

只听依依说:“爸爸,你要对我NICE~~

“当然,当然!爸爸当然对你NICE。”爸爸能说别的吗?刚耍了态度,现在还敢承认自己就是不NIC-E不成?再者,我们天天教育小孩对小朋友要友善(NICE),自然要以身作则。

依依又抚摸着爸爸的脸,很认真地说到:“爸爸,你要对我NICE~~~”看见爸爸很诚恳地在点头,就差哈腰了,依依终于做了最后的总结性陈述:“~~~你要NICE,给我买气球!”

爸爸气急败坏,妈妈哈哈大笑。

“咦,你TRICK我!”

那是,不就一只气球嘛,还要女儿这样用心良苦,遭到TRICK,妈妈看,也算合理回报吧。

IMG_0006

对我NICE的爸爸和我

安全准则

依依小的时候,走起路来跌跌冲冲,说起话来往往词不达意,脸上的表情又是憨憨的,爸爸就叫她“小憨唧(湖北话吧,子)”。现在她长大了,依依自己也老这么说,每当她做成了一件事,或者想做什么而妈妈回答为:“等你长大了。。。”云云,她就会把小胸脯一拔,很自豪地发表她的成长宣言:“我ZANG(长)大啦!”嗯,就是中文不太好,有点西洋味儿~~~

IMG00033-20100214-1022[1]

长大了的依依

对,小孩长大了,路走得直了,话虽说得还不算太利索但总能成句了,脸上更是一付小姑娘的样子不再象BB了,但是,她还是有好玩的时候,妙语常出。。。

比如说,有一天。。。

七月里的有一天,爸爸妈妈带依依去附近的一家农场SHOPPING。农场在左近还有点名气,又逢周末,人就有点多啦。停车场里出来进去地,车辆往来还满繁忙的。爸爸害怕小孩不小心被车子撞到,就牵起依依的手,为了加强小孩的安全意识,一边走还一边絮絮叨叨地教育着:

“依依,你知道为什么在停车场要牵着爸爸的手吗?”

“滋(知)道!”

“为什么呢?”

“因为不牵着手就会被册(车)子撞到,然后你就~~~啦!”一辆车刚好呜噜呜噜地从旁边过,妈妈就没有太听清那最后一个字,看小孩信心满满的样子,感觉她说得还满合理的喽。

爸爸立刻咕咕笑。

妈妈很生气,怎么这样重要的安全教育搞得一点不严肃呢:“这又什么好笑的?被车子CRASH了还好笑吗?”

爸爸更乐了:“她没有说CRASH啊。。。”

依依很严肃很认真地对妈妈说:“我说,F-L-A-T!被册(车)子撞到然后你就FLAT啦!”

什么呀?!一定是动画看多了!

其实,人家的安全准则也没错,就是有那么点~~~太平啦!

IMG_6577

小心车辆!雪橇也会撞到人哦~~~

动画是有点看多了。最近依依天天看喜羊羊和灰太狼,中文渐有起色。她还会学动画里面的场景。她叫我:妈妈你说,我肚子饿了,想吃面包。。。我说了,她就象片子里的那些小羊一样,装做很无奈的样子,长叹一声:哦~~~然后倒地做昏倒状。(戏里的故事是,羊们正死命追狼,累得都跑不动了,懒羊羊说:我们还是回村去拿面包吧。大家问他:拿面包干吗?能打狼吗?他说:不是,肚子饿了,想吃面包了,嘿嘿~~~于是把大家全气昏了过去,倒地!这个懒羊羊特懒,平时不是睡觉就是要吃东西。)

喜羊羊和灰太狼这个动画片很好玩,有点象我们小时候看过的聪明的一休。狼总想吃掉羊,想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招数,不过就是有点笨,计划老是在一个关键环节上缺一笔,结果总是被聪明的羊打得很惨。开始,觉得狼很凶残,看到现在都有点同情可怜它了。有机会你也看看吧。。。

别想再骗我!

看电影看电视,上面总有当父母讲一些不想让小孩听到的话时,就用字母把关键的字拼出来。小孩傻傻的,就无法知道爸爸妈妈再讲什么了。

依依小时候我们也这么干过:

“你今天给她吃什么?”

“谁知道呢?她什么也不爱吃呀?”

“要不然去给她买点H-A-M?”

HAM是依依最爱吃的,如果让她听见,还没等爸爸妈妈做出最后的决定,她就会吵吵着一定逼着去买啦。

小时候依依不喜欢甜食,现在她也不吃带奶油或甜霜的蛋糕和除了白色以外的冰激凌。可是她酷爱棒棒糖。

有一回,就是上个月(还是七月),依依参加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家一起拉破装满糖果的纸蝴蝶。等到五颜六色的糖果哗哗啦啦地掉出来,小朋友全挤上去抢。依依倒挺谦逊,拿着属于她的那只牛皮纸口袋,只低头看,也不抢不挤。人家小寿星的爸爸在一旁看了还怕她受委屈,好心捡了几块糖问她要不要,她也不作声。妈妈想,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不争不抢也好。

过了一会儿,地上的糖都捡完了。依依不紧不慢地捏着她的小纸袋悠悠地走过来,一付满意的样子。妈妈好奇,打开纸袋一看,噢~~~~难怪小孩只盯着地上,最后就捏着这么扁扁的小纸袋也十分满足:里面放着三颗圆圆的棒棒糖。别的,依依压根儿也没打算要。

唉,这个棒棒糖现在是妈妈老大的烦恼。你让小孩做算术,她说:做完了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你让她洗澡,她说:洗好了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你让她安静一会儿,她说:好的,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你让她睡午觉,她说:那么,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小孩不小心磕着碰着了,你哄她,她一边擦眼泪一边说:疼~~~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要吃饭了她却要求: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终于熬到晚上刷了牙洗了脸把小孩架弄到床上了,她又说:妈妈我饿了~~~请给我一颗棒棒糖好吗?

一颗棒棒糖事小,爸爸知道了会打妈妈棒棒呀:小孩吃多了糖,牙齿会坏。这个,不是已经有许多的叔叔阿姨再三告诫我们了吗?

就象对爸爸最深恶痛绝的气球一样,妈妈有时觉得小孩也挺可怜的,就忍不住给她买几颗。别说,依依的口味真不高贵,专门喜欢那种银行里免费的棒棒糖,害得妈妈拿到手软:不是要贪小便宜哦,那种简易包装的东西其实很便宜的,太便宜了,商店里都找不到,只有网购,买的时候也不论颗不论磅,都是成箱成箱几十磅地卖。你想,给依依吃一颗爸爸还要将妈妈骂一顿,要是家里忽然来了诺大一个纸箱几百颗糖,藏无可藏,唉,妈妈此生休已~~~

不过妈妈后来终于在IPARTY找到了一种依依爱的,五角钱一颗,外观象妈妈小时候用过的折叠剪刀,竖长的,两侧半透明的硬塑料护翼向外打开就露出中间好看的水果糖,没吃完再折起来,糖包在里面,即不会脏也不会黏到手。

妈妈买了好几次。买的时候,不太敢让坚决反对小孩吃糖的爸爸看见,也一定不能让依依看到,否则她就有本领将总共买到了几颗和回到家里你又把糖藏到什么地方记得清清楚楚,不把它们吃完就不罢休。

对于棒棒糖这样东西,最好在依依面前不要提及。好在这个东西的英文名字比较长,NO!是坏在,坏在这个东西的英文名字太长了~~~

有一次(还是七月),爸爸妈妈和依依出去散步。妈妈想起来就对爸爸说:

“那个。。。嗯,那个~~~(妈妈故意说得呜噜呜噜的)可不能让(下巴一点小孩:谁让她矮嘛,看不到爸爸妈妈居高临下的小动作)。。。知道在哪里,否则她变着法儿地也能找出来。。。”

“什么嘛?”

“就那个,L打头的。。。”

“什么L打头的?”

“L-L-I-L-O-P-O-P。。。”

“什么?!”

妈妈想了想,噢,好象是拼错了,难怪爸爸听不懂呢:“L-O-L-L-I-P-O-P~~~”

骇,这会儿功夫,有个人不耐烦了:“LOLLIPOP(棒棒糖)么!”

耶?这么大声,谁呀?

结果,是坐在下面的依依冲口而出的。

得,以后想糊弄小孩,拼字一招肯定算过时啦~~~~

Once upon A Time

这是某日依依在学校“写”(画)的故事:一个小人儿,前面有一个高高竖起的东西。

YiYI made story

这是她讲出来的故事: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little Bridgett. She was climbing the mountain, looking for her Mommy and Daddy.

对于一个当时还只有三岁半的小孩,你还能指望她长什么本事呢?

只有感动。

mysign       依依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