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时光之:谁与我共?

(2009-10-02 05:49:36) 下一个



 

 

最好的时光之:谁与我共?

cambridge_pic_2002003

大老板请客,到一家老美连锁店午餐。别看是连锁,可是好象很有名。上互联网一查,人家在B城开分店的时候,弄得动静挺大,还象本地多大的幸事似的。

去了一看,店堂装修得全是美国五六十年代的样子,弄了好些美国式的古董或贴或挂或摆。桌上是LENOX那样经典的知更鸟、鱼儿、马儿、小猫小狗的摆件,墙纸上印的都是当年热狗午餐肉罐头的广告,或者,是踩着马靴用烧红了的马蹄铁点香烟的彪悍牛仔(哎,仔细看,是大名鼎鼎的LEVIS牛仔裤广告啊!),再不就是五十年代的少儿科幻小说封面,一下子让人想起如今的HANRY.POTTER。猛一转头,就看见玛丽莲梦露一样的金发美女赤裸裸地“站”在深绿色的墙上性感地微笑着,搞得女同事一直嘀咕:“这地方不能带孩子来呀~~~”。本人在外流浪多年,脸皮早就练厚了,当她是橱窗里换季,除却旧衣没来得及穿上新衣的塑胶模特好了,本来也就是嘛。

cambridge_pic_1001002

一本菜单上来,和平常餐馆一样也就三四几页吧,连图带说明印得琳琅满目,妈妈的厨房牛仔的食堂的,典型的美国乡村风格,热热闹闹地都是很实在的、热锅煎的三明治汉堡包西部薄饼之类的。我最讨厌冷三明治,老让我想起那种孤独的秋夜,又冷又湿,凑合混日子的光景,看到它胃就缩成一团。热的就不同了,总是联想到从前和闺密一起在N地大学城的小街上闲逛,累了冷了,就钻进那家带咖啡厅的书店,一人点一杯双份的卡布其诺或者玛其亚朵,再叫一份热三明治共享,一边悠悠然地享受轻松一刻,一边还不忘肆无忌惮地盯着英俊无比的侍者,低声用中文唧唧咕咕品头论足一番。

cambridge_pic_1001003

cambridge_pic_4004001

cambridge_pic_1001001

正是午餐时间,店堂里客人上了九成,主要是附近的上班族,年轻人相对比例比较多,还有一些看上去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女服务生没有统一的制服,但穿着都带一点六十年代的味道,也不知道是我先入为主的错觉还是果然如此。服务倒是挺麻利,刚坐好就开始点饮料。一会儿饮料上来就开始点正餐。老实说,面对那样眼花缭乱的菜单,作出决定还真有点挑战性呢。

Presentation2

等一桌子人都点好了自己的一份,女服务生翩然而去,就此便遥无踪影。大家只好东拉西扯地瞎聊打发时光。人一闲着无聊,就开始左顾右盼。刚好右前方有一对男女,刚进来的时候从眼前过,看神情年纪,象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午餐,也没怎么注意。这会儿两人正四只手、二十指紧扣,低声互诉衷肠。我这个纯粹的路人甲乍一看到这样款款深情的样子倒吓了一跳。若是晚餐时间,这样的表演不足为奇。谁会大中午的和恋人跑到这样热闹嘈杂的地方谈情说爱啊?当下阴暗心理发作:会不会是办公室爱情?转念一想:关卿何事?!何况,人家这样高调亮相,当然是光明正大的喽。于是暗自严厉检讨:怎么着,自己和老公不浪漫,嫉妒别人是吧?

这样胡思乱想一番,还不见ORDER送上来,桌上的热咖啡冷饮料差不多统统快要见底了,也没人过来问问是否还要再添。看那帮平时能侃的老美都有些词穷了,去洗手间的去洗手间,接电话的接电话,转了一圈回来都貌似诧异地问:“怎么,食物还没上来呀?你们把我的那份偷吃了吧?”于是大家叽叽咕咕笑成一团,又打发掉两分钟。

终於女服务生大盘小碟地送上食物了。大家都有点久旱遇甘霖的心情,那些或炸或煎的火腿片、大虾、鸡蛋、培根、土豆、甜红薯和薄饼吐司,看起来个个又热又香又美味,结结实实的还特显得特敦厚朴实,本来就热热闹闹的气氛这会儿就更加温暖了。

mini_12498

3054714712_77e9eb0f64

mini_12499

我本来就喜欢红薯这种现代观念里很健康的土东西,所以配菜就放弃了一向偏爱的炸洋葱圈改投炸红薯条的怀抱。盘子端上来,发现厨师挺了解我的,两片本来就不算小的煎薄饼下面堆了小山一般的红薯条。人家都忙着吃主餐,就看我一个抽柴禾似的一根一根地捡外焦里嫩的红薯条往嘴里送。嘿,炸红薯条这样吃食,平时不会想起来吃,这回逮着了就吃个够吧。最后倒是正餐几乎动也没动。打包嘛~~~

一餐结束走出来,正见天气半阴,秋风飒飒,红叶飘飘,更觉得刚才那一番场景温暖舒适。想想这家餐馆有名还不是没道理呀,以后还可以再来。

转念一想,外出进餐要讲情调心情,好地方要有人分享才有趣。谁是能分享温暖的人呢?老公是个实实在在的人,这些小资的东西找他,那是浪费他的时间。唉,要是闺密还在这里就好了。想起来就觉得无限怅惘。。。。。。

mysign    依依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