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追赶浪漫的婚姻:和你在一起

(2009-07-27 05:44:36) 下一个





追赶浪漫的婚姻:和你在一起

有一次午餐时间,和同事聊天,被人问起,才想到,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五个年头。我们结婚是在那年年初最冷的一天,现在已是盛夏(虽然今年冷夏,此时此地还没有一丝夏天的气息),可见我根本全然忘记了时间。自然,老公和我,谁也不曾在结婚纪念的那一天有所举动。

其实,不止今年。五年以来,我们本来就不曾庆祝过任何一个纪念日。有时独自静坐,想了又想,也只好承认,我的婚姻离浪漫两字实在是相去甚远。

看到一个杂志采访问答,里面的问题挺有趣,不妨自己模拟实录一下,也算是对过去五年婚姻的小小总结。

问:第一次说我“我爱你”

老公:从来没说过。

妻:不记得了。。。

问:最近一次说“我爱你”

老公:我说过了,从来没说过这三个字嘛。

妻:两个星期以前吧。刚看完《潜伏》,为翠平那样艰难地爱,和他们爱了却被无情地分开而难过的时候,突然体会相守在一起是多么得幸福,于是忍不住拉了爱人的手,说“I love you”.

问:那对方怎样回答的呢?

妻:他说:“eng。。。“

老公:“有吗?我好像没听见哎。。。”

问:五年前,他(她)最感动你的是什么?

老公:我的事,那怕是很小的小事,她都会放在心上,一直惦记着,直到事情解决。在她以前,我碰到的女孩都是只把自己放在心上,我说过的话权当耳旁风。

妻:一个馒头吧,呵呵。那时侯,我们住的那个城市里有一家中国小店,里面的馒头做得特别好吃。其实他是南方人,根本不爱馒头,也吃不出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有一次我也就那么随口一说:“嘿,香港店的馒头真好吃, 比北京那家有名的大馒头好吃多了。”下一次再到他那里去玩,无意间打开冰箱,发现里面有一袋那家店的大馒头,一动未动,塑料袋还隐约看得到热蒸汽的水迹,好像刚从店里出锅不久似的。我问他:“是给我买得吧?”他嘴一撇:“谁给你买得?。。。吃吗?”这是典型的他,做得永远比说的好。后来我吃的的馒头大多都是他从那家店买的。我自己,经历过好多感情上的起落,到了那个时候(现在也是),就觉得,一个馒头能被人挂记,比什么盛宴玫瑰珠宝都令人心感。

问:五年后他(她)最感动你的呢?

老公:上个月她给我买了一只新手机。

妻:有一次说到要再生一个孩子,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女儿,而他家里特别希望我们能给家里生一个男孩。我弄了一张中国生男生女的表,都说很准的。我还兴致勃勃地查了半天。结果他说,再说吧,我怕你身体不好,怀孕也许会出事。我当时就特感动。

问:什么会随时间改变?

老公:草坪不及时修理,杂草会越来越多。。。

妻:两个人的白发都越来越多吧。

问:什么是越久越好?

老公:当然是工作保持越久越好喽。

妻:两个人能够共同生活得越久越好,最好一起活到一百岁。还有,我希望能在现在这座房子里住得久一点。,就讨厌搬家!

我的感想:

老公是一个不会浪漫的人,如果一定要他买红玫瑰送人,他的脸准比花还红得厉害,所以一直没女孩子要嫁他。我呢,曾经是个情感特别丰富,特情绪化,特重感情,爱就爱得死去活来的人。可是几经风雨,终于明白,爱,其实不是那么风花雪月的故事。持久的感情,也就是一杯白开水,在你需要的时候,最能解渴。

或者,就是你爱吃的那个馒头吧。。。

mysign      </span><span style=

依依我心原创,保留版权,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