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烤箱:爱尔兰苏打面包

(2009-06-29 06:14:34) 下一个



爱上烤箱:爱尔兰苏打面包

irish bread4

公司的几个老外同事凑巧都是爱尔兰后裔, St.Patrick’sDay ,头儿带了一个自己烤的爱尔兰苏打面包来分享,算是大家共同庆贺佳节。起先看那只面包,表面跟我们中国的面包没法比,粗粗糙糙又干又硬象石头似的,心里真疑惑:会好吃吗?不过基于自己那么爱吃的本性,还是要尝尝。切下一小片,里面也挺结实,但比想象中的湿润。放进嘴里,哎呀,还真有点惊艳的感觉。想不到外表这样不起眼的东西,味道竟然很不错。有很浓郁的奶香和麦香,里面夹着葡萄干,甜甜的有些微微的酸。那时候我正学烘醅上瘾,于是兴致勃勃地要自己尝试一把。

其实,网络上有很多种爱尔兰苏打面包的方子。我找到的这个,外观和头儿的那只最象,就拿来用了。下面是网上搜索来的方子加上我的一点改动。

面包材料:

A : 普通 面粉 4 杯、糖 4 大匙 ( 原方是 2 大匙 ,LD 喜欢甜面包,我就擅自多加了一点 ) 、 盐 1 茶匙, 小苏打 (baking soda) 1 茶匙 , 混合均匀


B :无盐奶油4大匙 ( 半条 ) ,室温

C :蛋一个 ( 打散 )

D:buttermilk 2杯 ( 我无法找到液体的 BUTTERMILK ,但在超市 BAKING 部分找到了 BUTTERMILK 奶粉,按照比例加水兑成相应的 2 杯 )

E: DRY CRANBERRY 半杯,核桃仁半杯碾碎 ( 原方上本是葡萄干一杯,家里没有,懒得去买,想想也没有那么在乎正宗与否,将就一下吧。 )

面包做法:

  1. 烤箱预设 425F ,将 A 、 E 混合均匀
  2. 将 BUTTER 切成小块,用两把餐刀交替着,如图所示,将其切碎混入 A

irish bread making

  1. 加入蛋、 BUTTERMILK ,混合成面团即可。不要太过搅拌,不然烤出的面包会发硬。
  2. 面团会很软,加手粉将其成形,然后转移到铺好烤盘纸烤盘上。我用得是硅胶 SHEET ,一般不沾,我还是在上面抹了少许油。在面团顶端用刀子划一个十字,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爱尔兰人大多信天主教?抑或这种面包实在,深划两道容易烤透。
  3. 425F 烤 30 到 40 分钟,直到表面呈金黄色,用签子插入其内再拔出,签子表面是干净的,即表示烤好了。烤的时候,记得在烤箱里喷些水雾,烤出的面包表面就会有脆脆香香的硬壳。

Irish soda bread1

爱尔兰苏打面包看起来其貌不扬,吃到嘴里别有风味,做起来超级简单,和中式面包比,简直如同得来全不费功夫。还可以用全麦面粉代替一半或全部普通面粉,更健康哟。。。

mysign 依依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