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肥女减肥记 <宣言篇>

(2009-06-25 12:50:00) 下一个



肥女减肥记 <宣言篇>

 

 

女儿小,但是很会识颜观色,一张小嘴巴会说的词句,中文英文加起来也只能属与手指加脚趾一起就数得过来的限量级,可是甜得如蜜。一日,周末的早晨,积了一周的衣服还在硕大的洗衣筐里待处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衣服,肥女就捡了一件五年前买的衣服穿上了。女儿一件,立刻拍了小手,笑吟吟地说:“妈妈,好漂亮!”

 

说得肥女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紧接着又觉得喜上心头:哟,这可是好久没听人说起的美言啦~~~。刚打算飘飘然一下,旁边LD脑筋比较清醒,当下嘴一咧,乐了:

 

“嘿,要是你妈算漂亮,天下就无人不是美女了!”

 

唉,兜头浇下冷水来,搞得女儿一时茫然,不知自己哪里又用错了词,肥女则怅然无语。

 

事后想想,真不服气。干嘛呀,不就是咱现在肥了一点吗?(嗯,这“一点”相当于二、三十磅左右吧。)当然,不肥的时候也未必是美女级(首先个头就不够LD规定的标准165公分),至少可以算曾经是“超高跟要抱琵琶遮上面背影级”的二流三流风景线。现在咱们沦落到连被自己女儿夸讲一下都遭到讥讽,真是:

 

人不可貌相,女人不可长胖!

 

气气就过去了,肥女也没有特别往心里去。本来嘛,自己人他说他的,我不听就不是我的,不用太计较。你想呢,大家都说,心宽体胖。胖子们,大多数都是心胸宽厚的。所以说点题外话,你要是还没娶亲嫁人呢,不妨琢磨琢磨周围那些平时看不上眼的、腰围比较粗一点的、体重比较大、占位比较多的朋友。和这种人结婚有许多好处,第一大家都理解的,婚后会比较专情,外遇少。第二第三第四都不必再罗嗦,聪明人不点也透,自己慢慢体会啦。最重要的就是这宽厚,个个慈眉善目,阿弥陀佛一般,天生就不是小肚鸡肠。(肚子小了就不能说人家胖,是吧?)

 

 

(我这是善意的,不用鸡蛋里挑骨头要和我打官司。诉我歧视也不会成功,因为我自己就是肥女。再说,我没钱,官司赢了也出不起你那一份律师费。再再说,我没名没姓,和我打嘴仗打笔墨官司,你也成不了变无极的无聊为血案的胡哥哥。)

 

既然不往心里去,肥女就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办公室自己的电脑上,放进若干年以前自己的“艳照”,一边违反办公室安全规定,偷偷地往嘴巴里放话梅放巧克力放饼干,一边和旁座和颜悦色、好脾气的同事感慨着:唉,我没生孩子以前呐。。。唉,今生今世,我是瘦回不去啦。。。逼得人家不得不说:“哪里哪里,哪里的话。你这说话就瘦了。。。”

 

日子又过了若许天,又一日,午餐时间,和要好的同事一起聊天,自然说起孩子。人家的孩子都上中学上小学的。说到孩子大了,不愿意妈妈在同学面前出头露面 (爸爸的境遇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们这一组就都是妈妈)。我女儿还小没有体会,就傻傻地问:

 

“为什么呢?”

 

“为什么?!没为什么,小孩觉得丢脸嘛。”

 

她们这一说,搞得我心里疑惑起来。会吗?我看女儿那样依赖妈妈,什么好处都是妈妈的,连爸爸妈妈合伙逼她坐POTTY,第二天和奶奶告状都变成了爸爸一人的罪行。(这个,我还不敢告诉LD,怕LD一伤心以后不肯做恶人,小孩就更要被宠坏了。)她上学了就嫌弃妈妈了?

 

搞不懂又怕,一天都嘀咕着,一直嘀咕到回家的通勤火车上还在想。下了车,忽然看到一个朋友走在前面,正与老外唧唧呱呱很热烈地交谈着。这个朋友在一家大投资公司工作,手里总拿着一只“BLACKBURRY”智力手机上上下下地查EMAIL,查会议记录,很精干很强势的很经典的都市片里成功白领的样子。每次见到她,都觉得眼前一亮。我知道她的小孩也上小学了,看到她的样子就想,她的小孩也会嫌弃妈妈吗?

 

远远望到她干练苗条出众的身影,马上给自己答案:当然不会!这样美丽的妈妈我都想亲近。

 

我忽然想通了。小孩和大人一样,都喜欢赶潮流,都爱美嘛。所以妈妈要是够美,起码够苗条够身材,小孩就会欢迎妈妈到同学面前。

 

这时候我想起自己的过去和现在,低头看看自己的影子,终于惊觉,不得了,要是女儿上学了,肥女还是肥女,就进不了女儿的校门啦。不行,

 

我要减肥!

 

减肥宣言是肥女最爱发的誓言,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年年如故。转眼女儿就要三岁了,还在说“我一定要把生孩子长的这些重量减掉”。

 

这回肥女是认真的,为了女儿嘛,免得她以后小脸无光。来,击掌以志。

 

mona liza

 

 

 

mysign  依依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