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日记:油和米

(2009-03-10 10:52:07) 下一个



宝宝日记:油和米

我小的时候左右不分(此左右与政治无关,勿作联想)。到了上大学军训的时候,还常常为向左转向右转而发愁,生怕自己一时糊涂转错了而出洋相。后来自己发明了一“武功籍秘”:到了队列练习左右转身的时候,事先确定自己的右手无误以后,就用其拇指轻扣其中指第一指节。这个动作是极其隐密,决不会使人发觉。有此籍秘,我再没有转错过方向。

其实说穿了很简单,我的中指第一节上,由于十余年如一日地勤奋写字,早就磨出了一个老茧。有大包突出的那一边,就是右侧!

到了女儿,我也怕她继承母志,上幼儿园弄出个左右不分,所以她一有自己穿鞋的要求,就开始努力教导她分清左右。终于我发现,其实左右之分还不是目前最艰巨的任务,最当务之急是北京奥运之后国内的一句流行语:油和米(你和我)

小孩的你我不分,可能和他们学习语言的方式有关。幼儿学说话,多是你说一句我学一句。一个好朋友有两小女。小的老是和大的抢玩具,大的拿什么她要什么,弄得姐姐很不高兴,常常气极了骂妹妹几句:“你傻!”,“你笨!”,“你丑!”,“你坏!”。妹妹也鹦鹉学舌地回嘴:“你傻!”,“你笨!”,“你丑!”,“你坏!”。有一天,老大在妈妈的教导下忽然醒悟,对妹妹说了几句,妹妹果然年幼不知陷阱,立刻照方抓药:“你好!”,“你聪明!”,“你漂亮!”,结果皆大欢喜。

我女儿不会说“你漂亮”,遇到要拍妈妈MP了,也不用教,就说:“妈妈好漂亮!”接下来是她有所需了,麻烦就来了:“妈妈,你看你!” ,“妈妈,你帮你!” 

怎么办呢?还能怎么办?凉拌热炒,天天教吧。

早晨起床,爸爸就开始了:“依依,我要起床!”

女儿跟着重复:“我要起床!”

“我要喝奶!”

“我要喝奶!”

“我要喝水!”

“我要喝水!”

说着说着爸爸转身拿了一块Diaper来,还没开口,女儿突然石破惊天地大声蹦出了一句:“我要换Diaper!”

哈哈哈,油和米,你和我,倒成了女儿的第一次造句练习了!

DSCF0588

March 10 2009.

mysign         </span><span sty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