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自己玩

老被砖头砸碎玻璃,干脆关起门来自己玩吧。自娱自乐,但是欢迎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菜鸟的学习版:法国蓝带厨的杏仁饼干

(2007-12-22 12:20:57) 下一个




IMG_4908

我是只菜鸟,但是一只比较爱收集菜谱的菜鸟,法国蓝带厨艺学院的一套“法国糕点基础篇”也是我的收藏品,每每在品尝着婆婆、老公或闺中密友的佳肴之时拿出来欣赏一下,做做自己的大厨梦。

翻来倒去地读菜谱和做梦,终于有一天忽然心声一动,决定自己也来试试。当然,太复杂的那些,象歌剧院蛋糕那样,连法国人都承认,应该是“买来吃的甜点”,我不会去企图碰壁。看到这个排在第二位的杏仁饼干,觉得可以拿来试验一下,因为第一我爱吃杏仁,第二虽然我不爱吃饼干但女儿比较爱吃,第三圣诞节了撒上红砂糖绿砂糖也可以弥补一下今年还没有圣诞树的遗憾。。。

第四条原因最重要:因为看起来这个饼干实在是不难学。

先来看看方子:

[材料]

无盐奶油        150

糖粉                100

全蛋                1/2

低筋面粉        200

香草精            适量

                    少许 (1/2 茶勺)

柠檬皮            一个 (我没有就加了一点杏仁精代替)

带皮杏仁果    100

[做法]

1。搅拌奶油成泥状,再筛入糖粉拌和。

2。全蛋打散分2次加入用手拌合至光滑状。

注:这步着实有点费力气,用橡皮刮刀搅得我手腕酸了也没见盆里的材料“搅至光滑”,最后我终于舍弃先前所下的决心:这次一定按步就班地跟随方子。还是动用了我的KitchenAid低速搅打了大约一两三分钟。

3。低筋面粉、香草精、盐一起筛入2中,加入磨成屑的柠檬皮(我没有就再次擅改为加入一茶勺的杏仁精)

4。用手搅拌至无粉气。

注:原方中声称搅拌过程中很容易出筋,所以不要用揉面的方式来搅拌。鉴于第二步的前辄,我又偷了懒改用KitchenAid一档低速搅拌了约一两分钟,面团很快就拌合到细腻无颗粒。

5。用橡皮刮刀将面团往前推抹两三次使材料混合,将杏仁果放入,混合。

6。取保鲜膜包好面团放入冷藏。我把面团放入冻箱两小时,结果面团冻得邦邦硬,造成了后面成型时的困难。

IMG_4893

7。工作台上撒少许手粉,将面团揉成圆棒状, 再整理成宽2~3cm的长条。放入冰箱使之再次变硬,取出切成5mm左右的厚度。

8。排入烤盘,180C350F15~20分钟到底部变成金黄色。

IMG_4894

注:原书上是说180C15分钟,但时间一到我发现饼干还没完全熟而且颜色也未变,还是乳白色的。结果我又五分钟五分钟地接着烤了一共15分钟,拿出来就有点过了。其实乳白色很好,没有必要非等到变色。这就是菜鸟菜的地方啦。

饼干的味道真不赖,虽然“法国”但超容易。第一次试验的结果, 还可以吃但不足如下:

1。明显地,烤得过了头。15分钟固然不够但30分钟也肯定不成,应该在20~25分钟之间,饼干还是乳白色的时候停火出炉。

2。对于老美可能很好的甜度,我觉得有点太甜,也许糖粉应减至75克为宜。

3。杏仁感觉量多了,口感有点渣渣的,下次减到一半或者2/3可能更合适。

第一次的成果:

IMG_4905

第二次的成果:

IMG_4913

 

</font><span lang=      mysig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漫漫江湖路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

听说这里有好吃的,俺赖着不走了哈。。。口水湿嗒嗒。
棉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场子忒冷清.走错地方了吧?
情深似海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喝,还有得看,金不错欧,下次偶还来。

楼下的心肝儿,金滴扯呼了。。。快走8,晚了奏来不及廖。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小得姐姐,蓝色妖姬里面的花也是献给你滴。
依依我心肝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得,,,欢迎常来哈,俺家依依奏喜欢整吃滴。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也太厉害了吧!你家宝宝和“那位”好有口福啊,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